鑄鐵炒鍋號稱無塗層,但是用久後色差厲害。這個是塗層嗎,掉成這樣鍋還能用嗎?

時間 2022-01-22 22:34:05

1樓:湖南諾立

放心用啦,做一下養護鍋子會變好用的,每次做完飯抹乾淨鍋子,抹一點油(動物油脂最佳)

2樓:護花鈴

明顯平時不養鍋的結果,真是鑄鐵鍋的話,給你出個餿主意,把鍋偏著狠狠的乾燒,燒得跟底部一樣黑,自然沒那麼難看了

3樓:風雨如晦

這款炒鍋表面是氮化層,氮化層只是提高了鐵的耐腐蝕性,但還是容易被腐蝕的,特別是鹽水腐蝕。

看這口鍋的使用情況,存在明顯的褪色情況。應該是腐蝕引起的褪色。至於邊上一圈腐蝕最嚴重的痕跡,應該是氣液交介面,氣液交介面是腐蝕行為最嚴重的部位。

平常用鐵鍋做菜時候,盡量少做燉菜,蒸菜之類。另外,盡量讓鐵鍋加熱乾燥後塗層油。

4樓:就是那個伊

跟超市的大姐說我鍋壞了想買新的,大姐自稱10年賣鍋,以及多年使用鑄鐵鍋經驗,跟我說不用買,安心繼續用!說這種鑄鐵鍋如果經常煮湯或者粥,特別是沒有及時倒掉,很容易變成這樣。最好煮完後再加熱去除水分,並塗抹食用油。

針對像我這樣的鍋,最好買點五花肉或者肥肉下去炒,養鍋養幾次,鍋會變好用!

5樓:揚子鱷

表面的氧化鐵保護層磨沒了吧?沒啥事

炒鍋 精鐵 鑄鐵 區別?

王大頭 鑄鐵也叫生鐵 鐵礦石加焦炭,碳熱還原法,礦石中的鐵氧化物被碳還原,生成鐵和一氧化碳,同時被還原的還有礦石中其他氧化物。鑄鐵中含碳比較高,相對硬 脆。早期的做銼的鋼就是高碳鋼。鑄鐵中含磷硫等的雜質也比較高。過去用鑄鐵那是因為煉鋼技術,鋼產量比較低。不要以為古法就一定都是好的,過去用鉛白釉,現在...

鑄鐵炒鍋開鍋後能煮湯嗎?

胖琪蒐羅 鑄鐵炒鍋開鍋後能煮湯嗎?結論是可以煮,但是不能經常用。一方面是好不容易養成的油膜,被分解了,那麼後面炒菜就很容易粘鍋。另一方面,鐵鍋在高溫下分離出來的鐵離子會跟酸性物質結合,會有化學物質生成,可能會對身體產生傷害。少量是沒有問題的。從這兩方面考慮,我們還是不要用鐵鍋來煮一些酸性的物質。炒鍋...

灰鑄鐵,可鍛鑄鐵,球墨鑄鐵和蠕墨鑄鐵中哪個鑄造效能最好?

大賢牛 業餘人員來回答一下。鑄造效能影響因素有兩個 流動性和收縮性。先說流動性,一般合金的結晶是在乙個溫度區間內完成,結晶時先形成的初晶會阻礙金屬液的流動 而共晶合金是在恆溫下結晶,無初晶形成,對金屬液的阻力較小,另外共晶合金的熔點低,在同樣的澆注溫度下,共晶合金結晶前有足夠的時間充滿鑄型的型腔,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