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聯為什麼放棄了世界革命?

時間 2022-01-22 22:34:06

1樓:

不跟蘇聯接壤的還算個世界革命

跟他接壤的

都覺得他想來吞併

2樓:蛋糕好吃

『「俄黨殊無誠意可言" 」至其對中國之政策,在滿、蒙、回、藏諸部,皆為其蘇維埃之一,而對中國本部未始無染指之意。」「彼之所謂國際主義與世界革命者,皆不外凱撒之帝國主義,不過改易名稱,使人迷惑於其間而已。所謂俄與英、法、美、日者,以弟視之,其利於本國而損害他國之心,則五十步與百步之分耳。

」』『「蘇聯國家確實離開馬克斯主義,走向帝國主義侵略道路」,「掛著馬克斯主義假招牌,以援助落後國家與民族為名,暗中進行其侵略伎倆」』

3樓:紗網莎翁

蘇聯沒實力就這麼簡單

當時接受蘇聯的國家不代表就真的支援蘇聯,只是不喜歡美國而已。典型就是阿富汗

4樓:天天看訊息

因為任何事情都有成本,收稅都有成本,成本太高,還不如不收了

更不要說這種替一大群人做出決定的事情了,不是所謂的第3方國家就願意接受蘇聯了,事實上很多第3世界國家就沒有接受蘇聯,最多把蘇聯當作反制歐美的工具而已。

5樓:亓官三爺

體質問題,官僚的利益和世界革命相悖,作為乙個託吹我也經常想怎麼樣才能使官僚們放棄自己的利益而是專心於革命,太難了,憤怒的我只能在鋼四里用墨西哥走托派將紅旗插滿世界

6樓:老亞當

蘇聯的「世界革命」在還只是星星之火的時候,推行的很多政策的確是收到了很多國家和團體的支援,那會兒是真革命啊,一直到戰後赫魯雪夫那個年代,蘇聯的確還真是革命大哥大的。

但是隨著布列日涅夫的權利欲和虛榮心的膨脹(自己授給自己四枚蘇聯英雄勳章,比史達林的還多!),再加上蘇聯中上層的腐敗加重,本來很是紅紅火火的世界革命就向霸權主義蛻變了,有很多人說是戈巴契夫葬送了蘇聯,我認為這不公平。

蘇聯為什麼放棄旅順港?

飛翔的藍鷹 蘇聯實際歸還港口的時間是在1955年,距離北韓戰爭結束過去了2年時間。有人認為是中國在抗美援朝的過程中打出了大國的軍威,使得蘇聯刮目相看,提高了對這個東方大國的重視程度。這個原因看起來有點道理,也自然是乙個重要的影響因素,但卻遠不是事情的起因。因為早在1950年,中國新政權誕生不到一年的...

如何評價蘇聯?為什麼全世界都討厭蘇聯?

散漫書生 沒有乙個國家沒有黑料,可以說世界有數的強國哪家的都不一定比蘇聯少,但蘇聯倒了其他列強仍存,所以大家可以肆無忌憚的指責它,畢竟死人是沒法重新爬起來報復你的。還有一點是因為蘇聯是社會主義國家,天然招黑,就像拿破崙在一票封建王朝中建了個共和國,這砸鍋賣鐵也得把你幹死呀,然後再把你剉骨揚灰才行呀。...

為什麼蘇聯那麼強大,反而繼承了蘇聯最多土地的俄羅斯卻如此不濟?

青春 內外交困,綜合原因所致。一是面對西方的封鎖,政治 經濟 軍事等威脅打壓。二是蘇聯解體後周圍臨近國家北約東擴帶來的挑戰。三是國內利益集團的威脅,不甘失敗,利用歷史 宗教 民族 民主等各種問題伺機反撲。四是經濟結構轉型沒有完成,依然靠資源和軍工來發展經濟,高科技產業和輕工業還不發達,被排除在發展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