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談戀愛真會耽誤學習嗎?

時間 2022-01-22 22:34:05

1樓:可愛的小雁子

看情況,我高中室友的男朋友就在隔壁班,除了每天一起吃飯,週末都會在一起學習,也見過家長,之前班主任問過她情況,讓她別耽誤學習就行,現在他們兩個在同一所大學,一起學習,有的時候互相蹭課幫忙記筆記什麼的,真的覺得她很幸福啦

2樓:

看到好多這個問題了,想來答一下呼呼。不會呀,我覺得只要合理安排好時間,把學習和戀愛時間規定好,學習時候別連麥各自做各自的,然後兩個人要有比較清晰的目標,比如考一所學校之類的,都能看到彼此的努力,一般來說不會耽誤學習,還會促進學習的!祝99鴨!

3樓:我是膽小鬼

為了對方也要好好學習才行啊互相鼓勵互相進步吧

4樓:晴語

我的老師曾告訴我,喜歡乙個人就要變得和他/她一樣優秀,不說了,我去學習啦。

5樓:阿湫

說實話,雖然高中中戀愛美好,比較單純,但是多多少少肯定會影響學習,她於他都不是很完美,對自控能力都不足,而且兩個人如果鬧情緒矛盾了,真的會分心,而且難以修成正果,如果有喜歡的人或者被喜歡,那就把他放在心裡,作為一種美好去激勵自己更好

6樓:Galaxy

高中談戀愛啊大部分情況是

學霸越霸學渣越渣

7樓:小櫻

看個人能力吧,有的人協調能力比較強,感情不容易影響學習,就沒問題,不耽誤學習。但是比較感性的話(大多數高中生都是吧)必然耽誤學習

8樓:不知道起什麼名字

我身邊有一對都考上劍橋的,不過現在分了,我們學校總共就三個

9樓:林鐘星回節

我有個老鐵,是個男生。整個高中前前後後談了4次戀愛。(有三次還是我做的助攻)但是人家從高一就一直保持年級前三。

還擔任了兩年的藝術家匯演主持人,參加了各種社團各種比賽各種活動。高二下得了一場大病後休學了三個月成績就退到了前20。

我們高中算是廣州重點高中,前兩百名就可以去重本了,可見這位老鐵是真的厲害。

不過話說回來,談戀愛影不影響成績還得看對方。他如果是不思進取的,沒有上進心的,我勸你還是算了。因為最後的結果要麼是你被拉下水變得墮落,要麼是你們兩個道不同不相為謀分手。

總之,是BE。

最後,我想告訴你,年少時我們最大的資本就是勇敢和奮不顧身。所謂投資一定會有說付出。如果要勇敢,那你必須做好為這份勇敢失去點什麼的準備。

不是說你一定會失去,而是希望你無論什麼時候都要先善待自己。愛情的力量真的很偉大,偉大到它會讓你充滿希望從而滿身光芒,也會一轉身就讓你粉身碎骨。

最後附個我覺得很有道理的圖

10樓:六根不淨

不會,,怎麼講呢,全憑個人,耽誤學習的都是不想好好學習,拿談戀愛找藉口,當擋箭牌。以此來降低自己的負罪感(應該可以這麼說吧,好像不太準確,差不多吧)。

11樓:Re雅涵

當然會了

我覺得那種互相帶動的真的挺放屁的

都是普通人你把對方看得重要

自然也就放不下

怎麼可能一心撲到學習上呢?

12樓:清幽客

話說你要是一心學習就沒有時間考慮這個事情

13樓:

大部分是會的。因為你無法保證你們戀愛過程中沒摩擦和彆扭。這些都會影響你上課的心情以及學習的心情。如果你能及時處理這些並且對學習游刃有餘,那麼隨意

14樓:青果的苦澀

一般都會。見得多了。自控能力差。特別是失戀後。

15樓:忘了沒愛過

會,我本人就是個例子。

怎麼說呢,其實初高中的戀愛真的很純很純,這樣的純愛離開了初中高中再也找不到了。雖然我現在回想起來還是很後悔談了那次戀愛,但又認為那是一段永遠無法替代的回憶。

高中以後我本以為可以好好戀愛了,他承諾給我的未來終於光明了,並不是的。他班級分在一樓,我在四樓,每天都是我下去找他,連晚自習上課的時候都在想他在做什麼呢?他在學校裡要乙個班長要乙個主席要乙個老師家長同學眼中的完美形象,他要乙個光明的前途要乙個未來,他顧不了我。

我默默承受著孤獨和被冷落。高中的一年我們吵架無數次,我幾乎沒怎麼學習。眾所周知高一是打基礎的,後面再怎麼補也補不回來。

結局大概也能猜到了,高一的寒假我們分手了,在學校每天都能看到他,他依舊光芒萬丈,我像乙個蜷縮在黑暗角落的女孩,幾年都沒抬起頭來。後來高二分班了,我們在隔壁,他連去上廁所都要繞一大圈,怕在我們班門口看到我,難得路過我們班的走廊看到我也不過把我當空氣。

想來真的很後悔,他的確有了他光明的未來,我呢上了乙個破破爛爛的二本。如今我也有了眼裡只有我的男朋友,但我還是後悔為什麼當時要為了一段注定失敗的感情毀了自己的前程。我奉勸每乙個女孩子,不要在初高中談戀愛,除非你們都是學霸中的學霸,除非你們面對感情能拿得起放得下絕不拖泥帶水,也絕不會因為感情問題影響心情。

校園青春電視劇集是拍給人看的,多的都是虛構和幻想,現實是很殘酷的,over

16樓:

高中應該好好學習,戀愛要考慮長久,而不是暫時

17樓:找自己

你考試的時候想著物件,你覺得發揮能好嗎

18樓:因為乙個人

會的,如果那種感情還沒那麼強烈就不建議談,我高中談了三年,又異地兩年最後還是分手了,還是把時間用來提公升自己比較好

19樓:祝康樂

不一定,如果兩個人比著學習,想著超越對方就不會耽誤,

20樓:過了

個人認為談戀愛時應該有一定的自控能力,畢竟要學習戀愛兩不誤才對

或者找乙個有學習規劃、成績好的男朋友or女朋友,還可以免費補課,直到懂為止。

21樓:請叫我去學習

談戀愛可能不會影響學習,但是分手一定會,建議別談戀愛,除非可以確保不分手

22樓:紫月

能耽誤學習的事兒多了去了

不缺談戀愛這一件半件的

23樓:kilig

因人而異。我覺得我不會

因為和崽崽乙個班每次考試都比著學越學越使勁的那種而且都是在重點班成績都還好

所以對我來說不影響還很激勵我。

24樓:lic

親身經歷,會!會!會!尤其是對於自控能力差的人(我本人)

高一入學全班第一成績,軍訓完第一節語文課老師讓輪流上台講演,本人文筆還算可以吧也不算特別醜的那種,開學三周後收到班花和她同桌的情書,同時,然後由於不可描述的原因,我沒有經受住考驗,跟其中乙個在一起了,之後成績一落千丈。追溯原因,戀愛不會特別影響成績,但是會影響你的情緒,無事發生自然好,一旦吵架發脾氣拌嘴亦或是節日紀念日週末,你就不可能把精力都放在學習上。之後半年多吧成績從年級100左右(答主是平行班第一入學)掉到300多,分手了之後回公升到200左右。

高二下學期又沒有經受住考驗,談了第二任,從200多掉落到500,高三開學分手,目前成績年級300左右。題主如果是真的想嘗試一下,高一可以,高二高三談真的會很大程度拉低你的分數,而且見效會非常快,信我。

25樓:Amo.三九不感冒

其實不太影響的啦,主要還是看你自己

我們班就有好幾個學霸談戀愛的,而且成績還越來越好,好像成績好的都喜歡成績好的哈哈哈哈,兩個人能在一起講題學習的啦

青春期有喜歡的異性很正常的,不過在有喜歡的人的同時也要保證學習質量不要下降,高三更是重要啦

26樓:Cherilyn

這個問題要具體的人具體分析

有的情侶是相互促進的,有的則會影響學習

經常回頭看看,是不是一起進步

27樓:清歡

分人吧看情侶之間的情緒波動大不大有些反倒是會激勵學習的

28樓:

我認為會,但是也因人而異。對我來說,談戀愛的時候心情跟過山車一樣,而學習要求我們靜下心來,兩者其實是衝突的

29樓:浮誇

應該會有一定影響的。

反正我們班主任嚴令禁止我們談戀愛。

還有的班主任還只讓男生跟男生坐,女生跟女生坐,就是為了防止發生關係。

30樓:長江 不擇細流

「耽誤學習」是高中沒談過戀愛的人說的吧

31樓:學醫使我禿頭

我們語文老師說過,只有自己不努力的人,才會把過錯推脫給戀愛。加油,衝鴨!!!

32樓:呵呵

看自己吧其實,你們願意話更多的時間在談情說愛上,那肯定不行,得平衡一下學習和你們兩個人弄東弄西的時間,99

33樓:欲罷不能

人在大學,剛出宿舍。

高中時候班裡不下十對情侶,是的沒錯,不下十對。

但現在大學了,據我所知,還在交往的只有一對。

十分之一能走下去吧,所以該學習的時候還是得學習。到了大學,你就不會想談戀愛了。

還有,非得談戀愛嗎?朋友之上戀人未滿的感覺不也挺好的?

34樓:

瀉藥視情況而定

答主和答主男友

一般情況下都是校排一二

年級主任點名支援

一起學習很快樂的~

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加油( _)

35樓:暮冬十九

希望你能明白戀愛不是兩個人在一起互相喜歡就好了,而是兩個人的生活,共同進步才是最好的戀愛方式。

36樓:姓名

會如果你是那種該學習時學習的人

談戀愛的話也能分配好時間吧

但是肯定會有影響的

37樓:Lucifer

不一定吧,但是說實話如果天天膩在一起不學習肯定就會影響了

38樓:summer

看你是怎麼面對的,事情都有兩面性。如果說兩個人以學習為目的,能一起進步、一起督促,朝著乙個方向,共同努力,這個樣的戀愛往往能收穫很大的價值;如果說只是因為無聊寂寞,人云亦云,那麼,只是你學習間隙百無聊賴的消遣而已,一定程度上說會耽誤學習。我感覺還是看你怎麼把握,不過我感覺高中的戀愛是真的很美好的,沒有瑕疵,純潔無暇,會是你一段美好的回憶。

39樓:慕雪上大學

這個得看兩個人的價值觀和自我管理能力

40樓:楊jya

看個人吧,該學習就學習,學習的時候學習,休息的時候可以一起玩,如果能分的很清楚,那可以談,如果不能還是不要吧,畢竟高考真的很重要。

41樓:Kon1000

我覺得不會,如果兩個人都很優秀的話,反而我覺得會促進學習。但是如果成績差距太大的話,成績好的那個千萬不要為了愛情而放棄前程。

42樓:卡丘

這個年齡該知道為什麼努力了,遇到另乙個她,為了彼此,也讓自己變得優秀啊

43樓:三葉鮒酒

會的,它會讓你更有目標和動力,同時也會讓你沉淪與懸溺

44樓:always

高中談戀愛確實在一定程度上影響學業。但如果控制的好,相互鼓勵激進,作為一種動力未嘗不是一件好事

45樓:北京小調

高中愛上了乙個人卻被告知早戀不對,不准談才會真的耽誤學習。

46樓:尕娃娃

看怎麼談叭給予正確的引導就好了

47樓:

如果你們倆都可以意識到學習的重要性

如果你們兩個都不是很感性敏感的人

如果你倆都不是很急躁比較容易生氣的人

如果你們雙方都確定想認真長久和對方在一起了那就不會影響學習

真的能做到上面那些的人很少

很多人依舊會被許許多多的事影響

建議可以互相知道心意

但不要確定戀人關係

可以日常一起說說話吃吃飯

但是,真的建議別確定這個關係(以乙個受過傷害的過來人建議)沒有戀人這一層關係可以避免很多不必要的事情最好的便是約定好一起去某乙個城市的大學

然後高考後再談戀愛

高考還是很重要的

48樓:brenda

當然不會,適當的戀愛可以放鬆心情

49樓:清格

談戀愛不會耽誤學習,甚至會讓成績提高(年級一二成天秀),會耽誤學習的是失戀。有人也說暗戀會耽誤學習,這個不一定,如果你暗戀的人特別優秀,你會以ta為榜樣,拼命努力。如果你喜歡的人不怎麼好,那更要努力了,不然你怎麼養ta。

想要擁抱自己喜歡的人,就要擁有足夠強大的力量。

談戀愛真會影響學習嗎?

不會!完全不會!我們班當時中考第一第二以前談過,兩個人考上了全省第一第二的高中 湊巧的是我們隔壁班的第一第二也談過,最後也去了全省第一第二 榕樹君 問這個問題,說明你是想談戀愛吧?而且還是中學生。如果你問大多數人,特別是成年人或是過來人,他們的回答大多肯定會說會影響。那麼事實上會影響嗎?我的答案是有...

高中生怎樣談戀愛不耽誤學習

允影 談戀愛不可能不會耽誤學習的,更何況題主和男朋友不是那種相互促進學習。男方耽誤你學習是真的不能忍的,考大學是真的很重要,相信在你學校比他優秀的人有很多,只是你放不下而已。三觀不同,你認真學習他反而會覺得你很裝。說幾句不好聽的,他現在也不學習,整天遊手好閒拉著你聊天,豈不是在拉你下水,他總聽得懂你...

談戀愛真的耽誤學習嘛?

親身回答,最近在準備考研,一邊又在戀愛中,說實話,確實很難兩方面都估計過來。我和我男票在同乙個城市到不是乙個學校,一般是一周見面一次,每次見面基本那一天就無法學習了,因為路上要耽誤時間,吃飯啥的也要耽誤時間,平時倒是還好,所以這個要看不同人不同情況吧 簫小隱 談戀愛,耽不耽誤學習,其實取決於自己和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