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喝的美式咖啡怎麼做呢?

時間 2022-01-11 14:52:05

1樓:dracvle

只考慮做美式的話可以購買乙個Chemex搭配乙個手磨又可以動手,又可以享受咖啡,花費也不大,完美!

網上有沖煮教程,使用簡單,也不佔太多空間

個人認為唯一的缺點是,chemex濾紙有點小貴

2樓:節奏

從玩的角度來說,手沖儀式感更強,可變性高,可玩性也高,學起來也不會很困難,從網上找乙個衝煮方案,照葫蘆畫瓢衝一杯,也不至於難以下嚥,慢慢調整萃取引數以及手法,達到乙個好喝的出品品質,這個過程很有趣

3樓:吉姆秋

取決於更喜歡渾厚飽滿,還是清澈明亮的口感。

傳統濃縮研磨會追求一定程度的細粉,金屬粉碗也不會濾得很乾淨,細粉和不太均勻的研磨會讓出品喝起來渾厚一些,來自濃縮的油脂也多一些。一般咖啡館都可以點到這種美式,家裡沒有正經半自動的話,可以透過愛樂壓、摩卡壺甚至膠囊機獲得類似的口感,但愛樂壓和摩卡壺的油脂會少一些。

濾杯手沖一般追求劃一的研磨度,濾紙加上咖啡渣可以過濾出果茶質感的咖啡,但濾紙也會濾掉油脂,出品和濃縮出來的很不一樣。手沖咖啡的效果可以透過掛耳體驗。

4樓:Peter Tam

既然你不會做咖啡,還是把意式咖啡忘了吧。你是學不會的,一般人都學不會。

最好的辦法當然就是準備乙個法壓壺,然後上網搜尋「譚氏法壓法」,你就可以輕鬆做出好喝的滴濾咖啡。那就是你說的美式咖啡。

這個好處是,你買咖啡豆的時候讓店家幫你磨好,粗細差不多就行。如果你做手沖咖啡,研磨粗細不合適,你就很難做好咖啡了。所以遠不如用我說的法壓壺更可靠。

試試吧,你不會失望。

5樓:哲也

再來說一下,美式咖啡跟手沖咖啡的區別?

美式咖啡大多採用拼配的咖啡豆,當然用單品咖啡豆也是可以的,兩者有什麼不同,我在這裡就不細說了,製作咖啡使用的器皿也是不一樣的,美式咖啡採用半自動咖啡機,咖啡豆磨粉更細,高溫高壓萃取,可以萃取出咖啡油脂,也就是我們常說的Crema,也就是我們在喝美式時上面一層薄薄的油脂,在我看來,它是美式咖啡的靈魂。手沖咖啡大多採用單品咖啡豆進行萃取,我們品嚐的是單一產地咖啡豆的風味,風味更豐富,但需要長時間的練習咖啡品鑑才能分辨出來,這個需要更加專業的咖啡知識儲備

咖啡新手想學習做咖啡,應該怎麼做

四月與咖啡 想學習咖啡作為愛好,買點好的裝置和豆子,然後問問店小二怎麼沖泡這個就是比較好的入門了,因為這樣直接開始實踐了,也會讓你保持持續性,咖啡只是作為愛好的話沒那麼難,不要還沒開始就把自己嚇跑了!因為你就算看了很多書,沒有人和你互動或者指引你,也很難進步的,不如直接開始實操吧!祝你早點開始! 璇...

冰濃縮咖啡怎麼做的?

梓申 不邀自來 我們店是有的 去重冰搖壺加30毫公升水 double espresso5塊冰先放30毫公升水在搖壺裡 加入double espresso 最後放入冰塊 蓋上,用力搖動 倒出來,油脂還在,而且很豐富 我要是想的起來就拍個製作過程。看樣子我想起來了。不要吐槽那個標籤。那是我帶徒弟用來幫他...

肯德基的豆漿那麼好喝是怎麼做的?

Z先生 10年前開始自己買豆漿機和五穀料包打豆漿喝,實在忍受不了外面賣的豆漿的豆粉味。豆漿機也換了3臺。自己用的三颱豆漿機 有一次,乙個同事去我家玩,我用我家的九陽K1S Pro 市面上最貴的豆漿機 打了一杯豆漿給他喝。喝完以後他吧唧了下嘴,說 嗯,沒有肯德基的好喝 當場我就暈了,尋思著這怎麼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