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還有乙個多月,很焦慮應該怎麼調節自己的心態呢

時間 2022-01-11 14:52:06

1樓:凌晨兒

很多科目背誦量都很大,你每天都在進步這已經是一件很好的事了。

也沒有人是完全準備好了才去考研的,就是利用有限的時間,讓自己記住更多的知識。現在埋頭學習,不要想別的事情。

2樓:勤思教育考研金然

其實這個時候焦慮是難免的,但是,我們還是要多把休息力集中在背書上。我簡單說一下我的焦慮的時候,我會做什麼?

首先,我焦慮的時候我會去跑步或者跳繩,出出汗,心情就會好很多。所以可以選擇跑步或者跳繩。

其次,心理暗示很重要。我們在焦慮的時候,一定要放空腦袋,多告訴自己,有焦慮的時間多去背書。

再次,不要比速度,要比的是效率,書背了忘,很正常,我們需要做的是,反覆記性,如果現在背的不太好,嘗試多寫,並且在這個階段,寫也非常重要,因為我們背書的目的是為了在考場上寫出來。所以,如果感覺背了就忘,嘗試邊背邊寫。

最後,也想說一點,不要生病。有乙個好的身體。

加油~預祝考研成功。

3樓:閒時無事

考研最後乙個月,拼的就是心態,畢竟考研刷人也是從多個角度去刷下去,你不行自然有其他人頂上去。

所以一定要抱著自己能行,乙個能考上的念頭做好最後的複習工作,不要整天焦慮說自己不行,這還沒考呢就自己先否定了。能多考幾分就多考幾分,實在不行走調劑。

4樓:波吉要上岸

姐妹,不要著急!!!

你考的新傳,我是新聞學。最後乙個月的時候,我的狀態跟你的差不多~前兩天剛回答了這個問題,進來看看吧~

考研的最後乙個月,你的心態是怎麼樣的?

5樓:坤泰MBA

距離考試時間只有44天了,有些同學看著時間一天一天減少,還有很多知識點沒有複習,每天睡覺也睡不好,每天自我懷疑和焦慮,但是複習不好就一定沒有希望了嗎?

沒達到複習效果就沒有機會了嗎?

首先我們要堅信一句話:只要堅持到最後就是勝利。

此時要堅定的乙個信念就是不斷行動,讓上考場的自己不留遺憾。心態放平並且持之以恆,就已經勝過了很多人。每年尤其到最後的時段,總有一大波人棄考,在考場上也有一大堆棄考的。

只要堅持至少還有希望。但是放棄是一點機會都沒有。不要指望下一年就能準備的充分,因為下一年你又要面臨新的不確定性。

要學會接受,不是什麼事情都能做到百分百準備,只能求在有限的時間裡,盡人事。

也就只剩這43天,你臨時改做其他的也不缺這50天,不如堅持下去,不留遺憾。

該怎麼高效利用時間進行複習?

(1)首先不要自我懷疑,太過追求完美主義。之前的複習已經讓你對知識有了整體的把握,剩下來的50天主要是關於怎麼平穩心態,發揮自己的全部能力,不求超常發揮,但求正常表現。

(2)市面上的模擬題非常多,各有特色,你要克制住你的貪心。事實上,精做一本就已經很不錯了。之前的複習已經奠定了你整體的基調,這一階段是最後的查漏補缺的階段,最後再過一遍自己還有什麼不完善的地方。

每種題型的時間分配要有做到心裡有數。做完歷年真題後對整體的難度有個把握,也不要太糾結於非常規的一些偏難怪題,影響考試心態。

(3)多動筆,保持題感。

(4)一定要保證有乙個好的身體和心理狀態。不要過於焦慮和多想,焦慮自己能不能考上,無意義且浪費時間,這個時間不如用在行動上,提高自己考上的機率。

最後這段時間,哪怕複習效果並沒有達到自己想要的,也不要自怨自艾,趕快調整方法,總結反思之前複習誤區,爭取在最短的時間用最有效的方式來提分!

最後,KOOTA祝大家備考順利,早日上岸!

6樓:淵鳶

我去學了乙個緩解緊張的方法,我自己用著還不錯,你可以試試。

1.深吸一口氣,憋住8秒快速突出。

2.迴圈四次,深吸氣,憋住,快速吐出。

3.然後深呼吸,最大程度深呼吸,慢慢吸氣吐氣。

這樣心裡的緊張不適感會緩解一點。我自己用著還可以,要是沒用就當我沒說哈。

就是我會對自己說:你已經夠努力了,夠認真了,如果你都考不上,誰還能考上呢?

不要不自信,你看看周圍,哪個比你努力,哪個頭髮掉的比你多?

結果你猜怎麼著,初試結果出來專業第四(手動狗頭)加油鴨~

7樓:昆明風暴手繪

出去看看電影或者找個自己喜歡的放鬆方式

一定更要適當的釋放壓力

無論什麼時候都不要質疑自己的選擇,人生每一條路都不好走,既然選擇了就要堅持的走下去,成功沒有捷徑。

一年的備考時間越往後越會覺得困難,在想放棄的時候,想一想自己當時的決心和勇氣,想一想如果現在努力,一年之後的自己得有多感謝自己當初的堅持。人生沒有白走的路。

只要腳踏實地的複習,堅持到最後,上岸的一定是你!

8樓:中海大考研

首先,你要明確,沒有哪乙個人敢保證在上考場之前能夠將所有知識點記熟、全部能弄懂、弄會。

我們能做的就是腳踏實地,一點一點去複習,去記憶;同時,也要注意掌握記憶方法,背誦時一定要精力集中,全神貫注;在理解的基礎上去記憶,不需要去死記硬背,乙個字不差。時常有同學反應,自己平時總是背了就忘,總覺得自己什麼也沒記住。但是一上考場,看到題目自然而然地就會想起來曾經背過的知識點。

所以,現在一定不能慌,調整好心態,靜下心來,認真複習、背誦,不要懈怠。教材一點點去背,回過頭來發現背過的已經忘記了也沒關係,這都是正常的。反覆多看幾遍,加深印象就可以了。

現在距離考研還有乙個多月,足夠我們把專業課全面地背完一輪。

現在不要往前看了,就看現在、今天。腳踏實地,有付出總會有回報!

這是關於心態調整的文章,可以看你一下,或許會對你有幫助。

【經驗分享】十一月份備考計畫來了~ 調整心態比學習更重要!

相信自己,堅持下去!考研順利,一戰上岸!

考研還有乙個多月,狀態不好,該不該放棄?

我是酸菜魚 別放棄啊 我這閉著眼睛選學校的都還沒放棄 報志願之前只知道專業課去年換了出題老師,試卷不對外公布,找了很長時間沒找到,連題型換沒換我都不知道。我報完以後才知道不保護一志願,而且貌似還有30分的題參考書上沒有。我還在堅持,你也得加油啊,萬一運氣好呢 12月4日 考數一英一工科類 我就是乙個...

還有乙個多月應不應該放棄CPA審計

喵了個咪 你厲害的話,乙個月過一門未嘗不可。如果你是重點大學,經管類專業,乙個月過一門完全沒問題。如果你是三本,那,我不是,我不知道。 傲椒CPA 審計是邏輯性最強的一科,十分考驗學生的邏輯,同時需要一定的背誦能力,也是一門實踐性非常強的科目。如果你時間充裕的話可以搏一搏,前提是保證另外兩科的學習進...

大學還有乙個多月畢業,突然失去方向,不想繼續走醫學道路,卻不知道想幹什麼。我該怎麼辦?

觸不到的銀河 想一想可以幹別的什麼?會計?室內設計?個體?沒有的話 再想一想,真的不可以做醫生麼?做醫生都好處和弊端?去了解一下別的行業 大家聽起來都光鮮 背地裡都辛苦 啦啦啦咔咔 沒有人幫得了你的,除了你自己。我現在畢業一年,也會迷茫。不過我給你的建議是拿出一張紙,列下自己現在擁有的東西 健康 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