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炒飯怎麼做才好吃

時間 2022-01-10 01:51:19

1樓:鄉村食叔

現如今很多人下了班回家之後都會做飯吃,不管是會做還是不會做但都基本上都喜歡去嘗試著學習。很多人做飯都是從煎雞蛋開始的,學完煎雞蛋之後就有很多人會想天天就吃煎雞蛋也不是個事所以就會想著學其他的菜,而我們今天所講的這個菜色是生活中所有人都會接觸到的也是大家非常喜歡的乙個菜,它就是「蛋炒飯」。蛋炒飯這是個說著很簡單但是要讓人把他的色香味全部表現出來的話是很難實現的,而我們這裡的蛋炒飯到底是先煎蛋還是先炒飯呢?

在這裡呢我是把蛋跟飯在沒炒之前全部攪拌在一起然後一起下鍋,為何要這樣呢?這樣每顆公尺飯都能看起來飽滿而且也很容易把人的食慾勾引出來,那麼這樣做出來到底是什麼樣的呢,所以呢下面我們就來講講這份蛋炒飯到底該怎麼做才能把它的色香味全部表現出來?

食材準備:首先我們需要先準備乙份隔夜飯,這裡我推薦大家用隔夜飯這樣炒出來的蛋炒飯會比新鮮飯口感好一點,吃起來有嚼勁也很絲滑,而且炒出來也是那種非常正宗的蛋炒飯。下面我們就是要準備雞蛋了,雞蛋的話有那種家裡養的那種土雞蛋是更好的,如果沒有我們去食材市場買那種普通的雞蛋也是可以的,在準備一點蔥花和辣椒粉,這兩樣在我們快出鍋的時候放進去,會使蛋炒飯看起來很具有觀賞性更能勾引人的食慾。

第一步:下面呢首先把公尺飯給攪碎,使它在鍋裡顆粒分明,利於翻炒,然後我們就是要把雞蛋放進公尺飯裡面把它跟公尺飯一起攪拌起來,直到白色公尺飯每一粒都變成金黃色就可以停止攪拌了,如果在攪拌的過程中發現公尺飯有一點硬,可以加一點點水,這樣攪拌起來就會更方便。蛋炒飯怎麼才最好吃,到底是先煎蛋還是先炒飯?

教你正確做法,色香味俱全

第二步:首先起鍋燒火,等到火候差不多的時候下油,下油盡量下多一點,把油在鍋里弄均勻,在把剛才所攪拌的公尺飯一起倒進鍋裡,倒進去之後,這時候我們一定要使勁翻炒它,火候不需要太大中等就行,因為太大了容易把飯給弄糊。翻炒的時候一定要把每一顆公尺飯都翻炒到味,炒至公尺飯看起來顆粒分明即可。

第三步:翻炒之中如果有一點點粘鍋的話我們就加一點點水,使它不那麼粘,也在翻炒時不容易糊,因為畢竟隔了夜。然後我們繼續翻炒,翻炒之後我們在下調料,依次下鹽、味精。

這兩樣下完後,我們再加一點生抽和一點料酒,這樣吃起來口感會非常的細膩和絲滑,出鍋前在下點蔥花和辣椒粉,這時我們就可以就看到蛋炒飯的顏色都是那種金黃色的,而且看起來非常的有食慾,這時候我們的蛋炒飯就可以出鍋了。

2樓:沙沙愛廚房

放涼的公尺飯、雞蛋、酸筍、蔥花

熱鍋下油,倒入打散的雞蛋液,雞蛋液未凝固前攪散,然後放入公尺飯,用鏟子壓和不停翻炒,手要不停翻炒,讓每一粒公尺飯都受熱均勻,大火加上快速翻炒可以讓水分快速揮發,公尺飯可以快速被炒散成一粒粒,炒散後加入銷魂的酸筍,加點醬油調味,翻炒半分鐘,撒上蔥花點綴一下,攪拌均勻起鍋裝盤。

3樓:怡林

提前一天煮好的飯,飯不能太濕,然後放置冰箱,第二天拿出,準備好雞蛋,放油下去,先炒公尺飯,待公尺飯炒得一粒一粒的,再來炒雞蛋,然後將炒好的公尺飯拌和一起炒,再翻炒到一兩分鐘拿出,用盤子裝好,這些一盤美味的蛋炒飯就出爐了。

4樓:逼姐

大公尺飯一碗

雞蛋兩個

火腿 2根

1、胡蘿蔔切丁

2、火腿切丁

3、油熱打入兩個雞蛋,攪散炒熟盛出備用。

4、用雞蛋的油炒胡蘿蔔,不要再加油了,胡蘿蔔炒2分鐘,炒出胡蘿蔔油才會香

5、炒好胡蘿蔔後加雞蛋,加火腿,加一點鹽。

6、倒入公尺飯,用鏟子用力壓一下,公尺飯就散開了7、公尺飯炒好前加入蔥花,繼續炒

8、公尺飯炒好了,炒公尺飯的過程需要五分鐘

9、蛋炒飯就做好了

做菜好吃都有技巧,我的每道菜都有小妙招,大家搜尋「豆果」可以直接檢視我的菜譜!

5樓:笙离美食廚房

我本人也比較喜歡吃蛋炒飯,所以也喜歡做。

一般蛋炒飯炒之前,會先蒸公尺飯,熟了以後,在晾乾放進冰箱冷凍一下,拿出來後把它弄碎,再放點油拌勻,接著上鍋炒,然後打上雞蛋,這樣炒出來的蛋炒飯格外粒粒分明還好吃。

6樓:又來逛

2.醬油炒飯:公尺飯加醬油攪勻,胡蘿蔔、玉公尺焯水,鍋中倒油,炒雞蛋,放胡蘿蔔、玉公尺,調味後放公尺飯翻炒,倒蔥花炒。滿嘴留香!

3.玉公尺蛋炒飯:鍋中倒油,炒雞蛋,放火腿腸、玉公尺粒,加公尺飯翻炒均勻,放鹽、生抽、雞精等調味,倒蔥花翻炒後出鍋。

7樓:一天一味

不管是大人小孩都喜歡美味的蛋炒飯,乾香,回甜,有點鹹是典型的平民美食,人人都會做。

在我的認知裡,炒飯有三種形式可以表現出來。

第1種金包銀炒法,蛋黃,蛋白分開炒熟備用,把公尺飯炒熟調味,然後把炒熟的蛋黃蛋白一起和公尺飯翻炒, 撒上蔥花出鍋,色澤誘人,黃白相間,香氣撲鼻令人垂涎欲滴。

第2種銀包金炒法,蛋黃和要炒的公尺飯一起拌均勻, 把蛋白炒熟放入拌好的蛋黃和公尺飯一起炒香之後調味,美味即成。

第3種是蛋絲炒法,雞蛋打散通過密漏油溫在四成熱時,炸成了一絲絲的條狀撈起瀝乾油備用,把公尺飯炒香調味,放入炸好的蛋絲,翻炒均勻,然後放入蔥花出鍋。

炒飯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加入各種的食材,比如玉公尺粒,青豆,南瓜,紅蘿蔔,黃瓜,火腿腸,蝦仁等等原材料來豐富自己炒飯的口感,有些炒飯呢,在出鍋之前,在鍋邊淋上一點生抽增加鍋氣。

8樓:梨子

首先,煮飯的時候水方少一點,讓飯粒一顆一顆分明,炒出來才好吃。

然後鍋裡放油,炒雞蛋蛋還沒熟透的時候,就放飯一起炒,炒兩分鐘,加醬油,如果不喜歡醬油的夥伴就直接放鹽,再炒一會,加幾顆蔥花,翻炒一下即可。喜歡放點火腿還是臘腸的,在雞蛋炒好的時候,放下去一起炒一會再放飯,後面的步驟一樣。

兔肉怎麼做才好吃?

重慶游品 高階的食材,往往只需要最簡單的烹飪。但是,普通的食材,我們更喜歡按照自己的心意來製作。泡椒 姜 蒜,這是重慶人製作菜餚必備的輔助性材料。選擇一些新鮮的綠色蔬菜來搭配,作為墊底的材料,這次沒有準備豆芽。先要將輔料用於熬煮,然後加入青菜,將它們燙熟,這是需要單獨進行的。燙熟之後的青菜就放入到大...

酸奶怎麼做才好吃?

小南瓜 加上做出來的酸奶,再自行搭配一下,又變成另外的美食了,今天就簡單說下有哪些比較常見又好製作的,做好後平時還可以當做下午茶啦 先用 小南瓜酸奶機 做出酸奶,然後就根據以下步驟做就可以了!食材 純牛奶1瓶,菌粉1小包,白糖適量 1 把純牛奶倒入酸奶杯中,加入白糖,菌粉攪拌均勻 2 然後蓋上蓋子,...

怎麼做杏鮑菇才好吃?

雲小新 材料杏鮑菇,蠔油,料酒,生抽,白糖,雞精,蒜末做法1.杏鮑菇洗淨切成條 2.小碗裡,放一湯匙蠔油 半湯匙生抽 一湯匙料3.酒 一點點白糖 一點雞精攪拌均勻成蠔油汁備用4.鍋燒熱,放油,入蒜末爆香 5.倒入杏鮑菇翻炒 6.保持中火不斷翻炒,會發現杏鮑菇慢慢變軟並且開7.始出水了 8.耐心點,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