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只想贏 怕輸,該怎麼引導?

時間 2022-01-10 01:41:36

1樓:浮生夢

建議大人的說教少一些,有意無意的詢問孩子:如果輸了是怎樣的感覺?輸了會怎麼麼樣?為什麼這麼怕輸呢?為什麼一定要贏呢?

多傾聽孩子的想法,怕輸的背後一定隱藏著孩子的擔憂、不安或恐懼,多理解孩子,多去站在孩子的視角去思考問題,通過孩子的回覆,智慧型的引導消除他的這些負面情緒,孩子才能有勇氣坦然面對輸贏。

如果家長一上來就說教,就缺少了同理心,也缺少了與孩子心與心的連線,還是慣性的重複著老一輩的教育方式,這樣孩子可能慢慢就抗拒與家長講心裡話了。

2樓:桑弧蓬矢0304

適當的要讓孩子受點小挫折,要讓他懂得受了挫折,輸了也不可怕,可怕的是不敢承受輸的那顆心,心存勇敢,朝著勝利出發,但在滿是荊棘的路上,可能會遇到挫折,遇到了就要勇敢的接受,坦然面對。

3樓:西漂小明

小孩子幾歲了?

小孩子一開始對輸贏是忌廉概念的,關鍵是孩子輸贏時家長或者大人給的反饋。這種反饋引導孩子只想贏,怕輸的本質是害怕自己輸了以後家長的反饋。

4樓:逸心

告訴他,贏和輸是一枚硬幣的兩面而已,都不過是結果罷了,對我們而言沒有什麼意義。努力拼搏的過程,灑下的汗水,趟過的泥濘,流過的淚,受過的委屈,特別是朝著目標奮進的我們自己,才是最閃耀動人的。

小孩子不喜歡長輩怎麼辦?父母該怎麼引導教育?

不如沒名 當父母是一門大學問。適合你孩子年齡層次的家庭教育讀本 許多學校會發給家長 和相應年齡的心理學,都可以買來看一看,學一學,做一做。 第一步 拒絕焦慮,冷靜思考 孩子的成長過程,並非一成不變,而是動態的 變化的,家長們對此一定要有清晰的認知。尤其是在進入叛逆期之後,孩子接觸到更廣闊的天地,逐漸...

小孩子不敢自己睡怎麼辦?父母該怎麼引導教育?

正言 1 懂得鼓勵孩子,孩子不願意乙個人睡覺,多半是因為恐懼黑夜,這時候家長朋友們一定要鼓勵自己的孩子,或者給予孩子一定的物質獎勵。年齡比較小的孩子可以先從開燈睡覺過渡到熄燈睡覺,或者等孩子徹底睡熟後再把燈熄滅。2 飲食方面請注意,對於孩子來說,良好的睡眠能讓他們無視環境的黑暗。如果孩子在白天吃下太...

小孩子讀書不自覺要怎麼引導?

安安 看到這個問題想了很多東西 首先這位家長用的詞是 引導 而非 教育 這就是提起了我胡說八道 劃掉 的興趣,因為畢竟,教育這個東西吧,我不好說也不敢說,既然是引導那我就隨便寫一寫,您覺得說的對了就看一看,不對就劃掉。讀書,可以是乙個動詞,也可以表述成一種狀態的持續。自覺,前提條件是 1.喜歡,愛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