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外鍍鋅防鏽,為什麼叫犧牲陽極保護陰極法?而不叫犧牲負極保護正極法?

時間 2022-01-10 01:30:30

1樓:犧牲陽極

(1) 當管道沒有防腐層或防腐層質量很差時,將參比電極放置在地表,電位讀數為120°夾角範圍內管段上的電位綜合值。

(2) 當防腐層質量很高時,如3LPE防腐層,無論參比電極放到什麼位置,電位讀數都是防腐層漏點位置的電位。如果防腐層有幾個漏點,那麼對於電位讀數影響最大的是那些與參比電極之間電阻小、電位高的漏點。

(3) 當參比電極遠離防腐層缺陷點時,參比電極偏離管道對斷電電位甚至通電電電位的影響不大,影響電位讀數的主要因素是地表電位梯度以及參比電極和各漏點的相對位置。隨著防腐層質量的提高及漏點數量的減少,CIPS測量的意義越來越受到懷疑。很多管道公司,在保證測試樁斷電電位達標的情況下,測試樁之間的管道基本上沒有發生腐蝕。

當然,其前提是加強防腐層檢漏,保證測試樁之間的管道上沒有太大的防腐層漏點。

2樓:Phil

因為「正負極」是指電路裡的電勢高低,指明電路中的電流方向用的。而「陰陽極」則是根據失去或者得到電子的表現來定義的。所以必須說「犧牲陽極保護陰極」。

我們喝的咖啡為什麼叫拿鐵 美式 卡布奇諾?

教室君 老祖宗們起的,就像父母給你起名叫狗蛋,那你也就只能叫狗蛋了,等你長大了不喜歡狗蛋想改掉也很難,因為大家都叫了你幾十年狗蛋,即使你改了名字,周圍的朋友們還是只認 狗蛋 好了,不扯了,這應該算是文化上和翻譯上的乙個問題 Latte原是義大利文,指牛奶的意思,之後傳到美國老美們就直接用Latte指...

為什麼EXO叫地團以及為什麼BTS叫套?

EXO外號天團所以起反名叫地團 BTS叫套團是因為有成員拍照被人發現身後有byt 不是因為top 地團不是EXO家的雷點但套是BTS家的雷點還是少叫吧 匿名認真回答,防彈叫套是因為金碩珍早期直播中出現了byt,不過後來澄清是粉絲送的和他本人無關,其實套本來是金碩珍的花名 還有,提出這個問題的你真是b...

為什麼中醫叫中醫而漢服叫漢服?

伊人歸 傻孩子,你以為是我們不想叫中服嗎?是因為有蒙古袍 藏袍 苗服 旗裝 這些少數民族的服飾一直傳承保留了下來,所以漢服不好腆著臉叫自己中服,這樣不但對蒙藏等少數民族服飾不尊重,也會被打臉。你漢服叫中服,我藏袍就不叫中服了?不是我們不想叫,是現實不允許。 二十四線民謠作詞 沒看過 經過深思熟慮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