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問我誰是祖國媽媽,我該怎麼回答?

時間 2021-06-08 11:07:07

1樓:烟花三月

你看,你是乙個「中中國人」,你每天都在「中國」的土地上上學,吃飯,玩遊戲,睡覺,現在有的國家的小朋友不能和你一樣正常地生活,你每天能上學能玩遊戲是因為國家保護著你,就像媽媽保護你一樣,所以祖國也是你的媽媽噢!你要好好吃飯不能浪費,好好學習認真長大,然後為祖國媽媽的進步而努力

2樓:三樓的咖啡貓

指著天空說,

這是太陽公公,你知道伐?

知道。好,那祖國媽媽是誰。

太陽公公的女兒。

真棒。東方日出,目之所及,太陽照耀的地方,皆我中華大地,這就是祖國媽媽。

媽媽媽媽,那我到底有幾個媽媽?

3樓:萬萬沒想貓

小朋友很難接受乙個無形的東西,像是家國情懷,國家榮譽感。

所以不妨告訴她,祖國媽媽就想仙女,她無時無刻不守護在我們周圍,她保佑著每乙個人。

如果寶寶離開媽媽,就會想媽媽。

如果寶寶跟我們出去玩,是不是就會想家,想幼兒園的小朋友。

那如果寶寶去了更遠更遠的地方,去到了別的國家,見到了說不同語言的小朋友的時候,會不會想念中國啊。想說中國話,想吃中國菜,想念中中國人。

其實祖國媽媽很大很大,你想念的這些都是祖國媽媽。

然後,可以帶著孩子看一些閱兵儀式,紀錄片,包括袁隆平爺爺的採訪。讓孩子知道祖國的繁榮。最後可以問孩子可不可以畫一幅祖國媽媽的畫。

或者自己介紹一遍,自己心中的祖國。當然這些都不強求,孩子的思維很難一下子記住很多東西。這麼做只是加強記憶。

祝一切都好。

4樓:王慧玲

拿世界地圖給他,告訴他祖國媽媽,在世界上占有位置,她的心臟在北京,祖國媽媽是偉大,養育保護了不同種族,不同膚色的人民,我們就躺在祖國媽媽的懷抱裡,幸福的生活著,長大了就要裝扮祖國媽媽,為她永葆青春而奉獻。

小孩子太自私該怎麼教育?

陽光0745 說起孩子自私不懂得感恩的話題,是一種普普片現象。主要原因是家庭教育引起的,孩子從小學到初中讀到高中,甚至到大學,他都不用為父母去負責任何事情,因此她只要管好自己就行了。孩子會覺得,是憑自己的努力考上的,跟家長沒關係。孩子自私是怎麼樣養成的呢,又如何在孩子小的時候矯正呢?舉個例子 有位媽...

小孩子該怎麼獎勵比較好

好心 首先一定要明確的是,不要用獎勵孩子禮物的方式企圖去操控孩子的行為,這句話反覆多讀幾遍。鼓勵誇讚獎勵的本質,並不是看孩子做成的結果才產生的。孩子考了一百分,給他買了小禮物,這是獎勵一百分嗎?不是。而是對孩子認真學習的過程的肯定,對孩子主動複習功課的誇讚,對孩子一絲不苟的解題步驟的肯定,對孩子沒有...

小孩子經常上火,家長該怎麼做?

顧晨 那要了解孩子是什麼原因引起的上火,一般以胃火和肺火教多,重點要多喝熱水,多吃水果,配以一些潤肺食物,多喝點梨湯,或者秋梨膏泡水效果為好 布丁 飲食上控制,畢竟病從口入。要考慮下孩子的飲食習慣什麼的,平時是不是太愛吃零食,不喝水,現在超市的零食一般都是經過精加工的,極為上火,零食一定要少吃,多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