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讓你提問,不讓你說話,不讓你看真相 該如何修行?

時間 2022-01-10 01:35:50

1樓:自在之路

修行,是自己的選擇!

與其說,他,「不讓你提問,不讓你說話,不讓你看真相」,應該說,是您選擇了:「不讓你提問,不讓你說話,不讓你看真相」。

您既然選擇了如此的修行方式,您就會依照這方式來修行。

諸法因緣生,諸法因緣滅!

生的因緣具足了,某種事或物就生了。

滅的因緣具足了,某種事或物就滅了。

末學是學習四念處方式修行的,熟練四念處後,開始練習熟練覺觀苦集滅道,由於四念處是學習「如實法」,漸能如實知如實見身觸、眼觸、耳觸、鼻觸、舌觸、意觸,能如實知如實見六根,就漸能熟練如實知如實見「觸」後的自己的感受或想法、思維及(身口意)行為,更而漸能了解自己從小累積的成見、偏見、意識型態、價值觀等對自己身、口、意的影響。熟練當下覺觀自己苦集滅道的能力,自己就漸能練習滅苦,而漸沒煩惱。四念處,如實法,的能力,是漸達到如實知如見苦滅道跡的工具,能行於苦滅道跡(古聖人道)的人,就類似古人常說的:

悟後起修,或「見本心」,或「見緣起」,等,漸能行於古聖人道的修行人。

熟練到,如實知如見苦滅道跡,的修行人,任何的五蘊展現,都在修行,有煩惱時,練習現觀四聖諦,無煩惱時練習熟練覺觀五蘊,所以,「不讓你提問,不讓你說話,不讓你看真相」,這些世間法,並不礙,這人的修行。

還沒如實知如實見苦滅道跡的修行人,若已經熟練四念處,如實知如實見六根,如實知如實見感受,如實知如實見想法或思維,這人,若:「不讓你提問,不讓你說話,不讓你看真相」,這人,還是繼續在熟練覺觀五蘊,並且,可開始練習如實知如實見苦、集、滅、道的不同階段的熟練,這些都是非常正向的修行方式。

由熟練四念處開始的修行方式,不論任何世間法的發生,都是修行的好時機,並且,這是走向聖道(苦集滅道)的基礎(基本功),所以,還沒有四念處實修能力的師兄,不妨從現在開始,慢慢的,不急不徐的,漸在生活中熟練四念處,漸往正向發展,更而走向聖道。

有興趣學習四念處的師兄,請由這篇回答往下看,花個幾天或幾個月,讓自己漸了解及熟練四念處:

禪修怎麼修呢?祝福!

2樓:張文曦

這才哪到哪在禪宗裡不許起心不許動念不許揚眉不許豎拂不許棒喝不許蒼天蒼天這時候怎麼辦

今日和你說破禪宗大事

第一步為何不許因為你要找到起心動念揚眉豎拂棒喝蒼天蒼天的是誰

大部分人即使找到了也還是死在此處因為他們把這個誰當真了世間搞覺性靈性的多是此輩

第二步傳心法要說此心即無心之心離一切相眾生諸佛更無差別但能無心便是究竟

所謂把誰當真就是把心當成有心之心能覺能知若能無心法離見聞覺知便能走過第二步

第三步莫謂無心便是道無心猶隔一重關

這重關便是把無心當真此無心便還是有心即有個無心在直到空亦複空無心亦無心方是真究竟

全套做完就是開悟行住坐臥運轉如意起心動念皆是菩提

對於父母不讓買書,你怎麼看?

片阿寶啊 我覺得課餘時間看一些文學,歷史方面的書是挺好的,對高考其實有很大的幫助,有些東西可以豐富我們的知識,我們的對一些問題的見解有很大的幫助,前提上課不要去看,好好聽課,畢竟是要進入大學這個門檻的,支援你,高考加油! 雨涼念邱 去年雙十一我買了1500塊左右的書。我媽看到了也是不理解 我結婚了,...

男朋友不讓你捲髮不讓你做美甲 該怎麼辦?

看什麼原因 1怕花錢分手吧 2怕不健康考慮考慮別人都做也沒身體不健康 3怕你打扮太漂亮婚後有點危險是怕渣女大波浪?控制欲太強看有沒有暴力傾向 4老爸老媽都不干涉捲髮美甲干涉了也沒聽所以。 怪柚呀 分。我黑人問號?那這明明是我喜歡的事情我為什麼不能做?如此往復,後來對方出軌了。說,我不喜歡你這個髮色我...

女朋友為什麼不讓你親?

消愁 你人不錯,但不是乙個較好的選擇,和你保持乙個距離,如果遇到更好的可以抽身,沒有的話不讓你碰可以讓自己內心不那麼抗拒。總而言之備胎 榕城樓市資訊 親了之後怎樣?更愛你?摟完抱完怎樣?更甜蜜?在我看來,你只是在找平衡而已。你認為你花了時間 花了金錢並且得到了這個男朋友的稱號,你就有權力了,實際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