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煮的茶和泡的茶味道一樣呢?

時間 2021-12-29 16:33:37

1樓:武夷占家

做為茶人,我們會根據不同的茶選擇不同的茶器。

例如:一、綠茶、花茶(鮮花類)之類的。會選擇透明的器皿來沖泡,原因如下:

綠茶,花茶之類的茶在製作工藝上屬於沒有發酵的,葉片柔軟,外形漂亮,可放入透明茶器中觀賞。而且很容易就能將茶中的物質沖泡出來,不需要放入壺中蒸煮。

二、鐵觀音、烏龍茶之類的。會選擇蓋碗、紫砂壺等。同樣可以通過沖泡,很好的展示茶的內質。

三、老茶片、茶梗、茶磚之類的,會選擇用蒸茶器或茶壺來蒸煮。原因呢,這類茶不容易出湯,通過慢慢的蒸煮能將茶中的內質充分釋放。

當然,通過蒸煮的茶相對於沖泡的茶來說,茶湯更醇厚。

2樓:BESIP TO

首先,不是所有茶都可以煮。其次,可以煮的茶,肯定是煮的好喝多了。不過不要一開始就煮,先泡幾泡之後再開始煮茶,味道越來越好。

3樓:胖貂燈燈

茶和咖啡一樣是需要考量各種變數的,特別是水的溫度。

一般好的花茶,味道是淡雅綿長,個人覺得更適合冷萃,而不適合熱泡,主要是時間不夠,萃取不出什麼味道。

有時間的話,煮的話也不錯。其實就是加溫加速萃取速度,不過要把握好時間。

為什麼奶加茶和茶加奶不一樣

王月君 我覺得這個是假設檢驗問題吧,是不是應該有乙個結局是這個先生相信了這位女士可以猜對。先假設這位女士沒有這個能力,如果出現這種情況 來自總體的樣本 那麼它的概率是1 2的10次方,為小概率事件,我們認為這在一次實驗中不可能發生。於是我們證出這個假設為假。p假,則非p真,所以這個女士有這個能力。 ...

泡的茶裡面有很細的毛毛一樣的東西,這是什麼,喝了對身體有影響嗎?

天府龍芽 應該是茶葉芽尖上面細小的絨毛,其中含有豐富的茶氨酸 茶多酚等營養物質,一般來說,鮮葉的嫩度越嫩,茶毫就越多,所以這個指標在很多情況下是茶葉嫩度的乙個重要指標。茶毫很多茶都有,特別是綠茶紅茶,比如毛尖等。但並非所有的茶都可以用這個標準來評判,比如一些扁形茶 龍井 竹葉青等 會在加工過程中磨掉...

便宜茶和貴的茶除了味道有什麼區別嗎?

乙個茶能成為地方的推廣品種,對其生物品質都是有特定要求的,茶樹的適應性 抗病能力 抗寒抗旱能力,以及 畝 產量 成茶 品質等等都要過關,這些緊密關係到茶種最終的經濟效益,才可能從品種發展成產業。所以在這個層面,都有理由認為,目前市場上能見的 有名有姓的 品種茶品質都是優等的。但事實上,實驗種植可能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