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紅柿是蔬菜還是水果?

時間 2021-12-21 00:25:04

1樓:一溪淼淼

據說,有個商人運了一批西紅柿到美國,結果美國海關判定為是蔬菜,徵收了一筆關稅,結果商人不幹了,這明明就是水果好吧,憑什麼說是蔬菜嘞!於是便一紙訴狀把海關給告了!來來回回,不斷交鋒,一直持續了六年,最後以判定西紅柿為蔬菜終結了這起糾紛!

雖然有了最終判決,但實際上誰也沒有壓倒性的證據證明自己的觀點就是正確的,所以我們有理由相信,美國法院之所以判定西紅柿為蔬菜,就是因為關稅的原因!!!

我們再來看下百科對水果的解釋:水果是指多汁且有甜味的植物果實,含有豐富的營養,一般的水果都是生食,不經過加工,洗乾淨就直接吃了,這樣維生素很少損失,彌補了蔬菜的不足。

西紅柿滿足上述條件不?那我們再來看下蔬菜的百科解釋:蔬菜,是指可以做菜、烹飪成為食品的,除了糧食以外的其他植物。西紅柿也同樣滿足蔬菜的描述!看到這裡,不止你亂,相信大家都亂了…

既然想不通,那我們就換個思路,如果你是生吃,嘛西紅柿就是水果,如果你喜歡做熟吃,那麼西紅柿就是蔬菜,要不就學同病相憐的黃瓜,搞出個「水果西紅柿」的噱頭!

但其實我個人還是比較傾向於把西紅柿歸類於蔬菜類裡,原因在於我所見到的水果店裡,除了一小部分可能會有聖女果外,根本不曾見過他們售賣西紅柿!

2樓:一級營養師喬芸

聖女果屬於番茄的乙個品種櫻桃番茄,櫻桃番茄有多種顏色的、形狀有圓也有橢圓,聖女果是在中國櫻桃番茄中最常見也是消費量最大的一種。最初從台灣引種時其商品名為「聖女」,所以人們後來就把這種小型番茄稱為「聖女果」了。

(這裡允許我稍稍跑偏一下:櫻桃番茄其實是最原始的番茄品種, DNA序列分析的結果充分證實了這一點。它原產地是南美洲的秘魯、厄瓜多尔、玻利維亞,是當地土生土長的植物。

迄今為止,包括聖女果在內的櫻桃番茄跟轉基因技術還真沒有半毛錢關係,而我們常見常食的大西紅柿卻是在小型番茄的基礎上經選育培養而成的大果實)。

回過來再說聖女果是蔬菜還是水果的問題:聖女果既為番茄,那生物學種屬自然就是蔬菜類,只是因為顏值高、口感好而在人們的食物消費習慣中被當作水果

有意思的是,如作為蔬菜,論綜合營養價值保健作用,聖女果根本PK不過深綠色蔬菜,但若作為水果,因比其他水果含糖量低很多,營養素含的也不差,還有番茄紅素這種保健成分,於是,居然在水果爭霸賽中殺入了總決賽……

3樓:基地水果供應鏈

西紅柿有兩種,一種是水果西紅柿,又被我們成為粉果沙瓤西紅柿,這種西紅柿粉粉的,生吃味道非常的好,一口下去,汁水多,是小時候的味道,適合當水果一樣生吃。

另一種,不適合生吃,適合做菜的這個西紅柿,我們叫做紅果西紅柿,紅果生吃起來口感沒有沙瓤這麼好吃,只適合煮菜。

所以,你在選擇的時候,要看是粉果的還是紅果的,不過以我的經驗告訴我,粉果的做成菜湯也很好吃,湯裡都是粉粉的味道,吃起來味道美極了,值得品嚐一下。

為什麼現在的蔬菜沒有蔬菜味 水果沒有水果味?

納蘭大大 現代人吃東西的口味越來越重了。導致你感受到自然清香的原味越來越淡。當然各種改良快速大量培育也有原因。綜合起來,愈加明顯。 申卡愛吃肉 正巧寒假在超市打工,我負責往賣場拉水果,整理後庫。我覺的水果有味道啊,比如士多啤梨,檸檬,楊桃,我很喜歡聞這些味道。水果冷庫裡是各種水果散發的香味,特別的好...

為什麼番茄是水果而不是蔬菜?

已登出 黃瓜是蔬菜還是水果?不要把蔬菜理解為有葉子的菜。不要把水果理解為沒葉子的果。其實你可以把名字改一下就好理解了,西紅柿和聖女果。柿子算不算水果?甘蔗算不算水果?類似這種還有很多。水果店通常賣的是聖女果,但也有水果黃瓜 可作為水果 自然甘蔗也在水果店賣。一般來說,水果是個消費型定義,而不是植物學...

水果 蔬菜超市怎麼選址?

夢寄vij 春秋時期,齊國非常強大,曾一度稱霸,齊桓公便成為諸侯國的首領。魯國 宋國 衛國 陳國 曹國都依附齊國,只有楚國距離齊國太遠,又自以為是乙個大國,不把齊桓公放在眼裡。齊桓公便召集各諸侯國的國君開會,決定一起征伐楚國。楚國的國君聽到齊桓公親自率兵來討伐的訊息,十分震驚,急忙派遣使臣前來與齊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