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畢業想創業,但是不知道幹什麼,大家有沒有什麼推薦,比較好入門的

時間 2021-12-21 00:19:48

1樓:高校一點飽-小山

說實話,做任何事,都不是那麼簡單的,但前提是要選對方向,這點很重要給你舉個例子

我今年有投過乙個高校的專案,和你一樣也都是大學生,他們依靠著大學的市場,也是大學生的團隊,主要是做高校外賣市場

他們也有投入,但是好處在於,抓住了大學創業的關鍵點,低成本,快銷,高頻次。他們就做一件事就是大學的市場的高校外賣平台!短短6個月目前已經擴充套件了3所大學

建議你也可以按這個思路去走,結合自身所在的大學市場,然後通過整合資源搭建平台,選乙個風險不是很高的專案。關於我上面講的這個感興趣的話,可以幫你推薦一下

2樓:天使投資人Adam

說實話,做任何事,都不是那麼簡單的,但前提是要選對方向,這點很重要給你舉個例子

我今年有投過乙個高校的專案,和你一樣也都是大學生,他們依靠著大學的市場,也是大學生的團隊,主要是做高校外賣市場

他們也有投入,但是好處在於,抓住了大學創業的關鍵點,低成本,快銷,高頻次。他們就做一件事就是大學的市場的高校外賣平台!短短6個月目前已經擴充套件了3所大學

建議你也可以按這個思路去走,結合自身所在的大學市場,然後通過整合資源搭建平台,選乙個風險不是很高的專案。關於我上面講的這個感興趣的話,可以幫你推薦一下

3樓:john

創業是需要持之以恆的心態, 不是想想就能成功的。

首先我們看看創業的三個要素 :

創業三要素是:有市場潛力的創業專案、有才幹的創業能力人和創業資金的支撐。

1.先有好創意,然後再來創業。沒有好的創意,在現代社會是不行的。

2.要建立一家大公司,首先要將你的創意轉化成好的產品,雖然困難,但是至關重要。優質產品總是市場發展的秘密。

3.合夥關係是公司最重要的關係之一,創業公司很早失敗,多是因為合夥關係的告吹。由於某種原因,許多人更加看重僱傭員工,而不是選擇合夥人。

你需要尋找的合夥人是鎮定且堅強的人,他們知道在每種情況下做什麼,他們反應迅速,他們果斷堅定,他們創意非凡,他們時刻準備著。」

創業人員要具備的素質:

1.創業者應具備的素質1、 創業慾望興趣比天才更重要如果你對創業沒有強烈的慾望,那麼你何來...

2.創業者應具備的素質2、 冒險精神冒險精神是創業者的一項特質,敢於冒險的人更適合創業...

3.創業者應具備的素質3、 紮實的專業基礎作為乙個創業者你需要擁有一定的專業知識。既然是...

4.創業者應具備的素質4、 廣泛的人際關係社交能力是指乙個人在集體中與他人相處的交往能力...

請問剛畢業的學生創業以上條件具備了幾條。

如果只是心血來潮, 我勸你還是別創業了。 或者邊工作邊積蓄力量創業。

創業是九死一生的事, 不要被所謂的好專案捷徑被人割韭菜。

那些表面的光鮮創業者都是給外人看的。

建議看看以上兩本書, 先了解一下。

如果你能具備以上幾點核心要素, 可以試著去找平台和投資人。

如果沒有, 還是先老老實實的去參加工作和積累吧。

對乙個行業和社會的基本認知都沒有, 剛開始事要走很多彎路的。

如果你特別優秀, 骨子裡有創業的基因和超出常人的能力以上幾點都看可以會略。

理想很豐滿, 現實很骨感。

祝你好運。

4樓:我是小禾

可以考慮做外賣平台呀成本低門檻低容易操作

特別是對大學生這種常用外賣平台且熟悉情況的更容易上手從小區域開始做起就是乙個前期投資長線回報的行業呀~~「禾適外賣讓選擇多一點」相關問題可以隨時與我聯絡哦禾適外賣小禾期待與您的溝通~~~

5樓:鹹魚

知道校園牆嗎,可以做著玩玩,體驗一下,這本身也許並不怎麼賺錢,但在這個過程中,你可以發現很多可以賺錢的路子,很多創業的點子。其中很多困難,你要想辦法解決,如果都能解決,你可以再去試試利用校園牆做別的創業或者進行原始積累,如果校園牆都做不好,我建議好好學習

6樓:配格

大學生一畢業就想要創業說明你有夢想,不甘於平凡這是乙個很好的想法,但是創業本身卻不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情,有夢想的人很多,所以夢想也不是了不起的事情,那麼你想創業的話,就要清楚的知道,你想要創造什麼價值,你創業的目的是什麼,如果只是賺錢不用創業,做生意比較實在,學個手藝哪怕是擺攤賣小吃,做精做專都是賺錢的辦法,創業話題比較大,需要的是你發現了乙個市場,你的創業專案可以彌補這個市場,或者是可以優化這個市場,那麼你的創業是有價值的,比如說,馬雲創業,做阿里巴巴,那是因為他發現了電子商務這個市場是空白的,隨著網際網路的發展一定是可以做起來的,所以他選擇創業,在開始之後遇到了對的人做了對事情,又持續不斷的堅持最終獲得了成功,西遊記裡的唐僧取到了真經,也算是一次創業,他在知道了大乘佛法的美妙,以及市場對於普度眾生的需求,又得到了資本唐王的贊助,以及三個有能力的下屬的護佑,經歷九九八十一難的考驗最終才取得了創業成就,修成了正果,所以作為乙個走過這個階段的大學生,我覺得你還不具備創業的條件,你沒有想清楚自己要幹什麼,這個時候很容易被專案加盟割韭菜,仁兄如果能夠聽進去我的話,我建議你要麼先去發現市場上的需求,要麼就去找工作,了解現在的市場,等你不再問大家做什麼專案比較好的時候,你再開啟創業之路不過是水到渠成,成功率會比現在大很多,當然了,你還年輕,有些道理,跟經驗不一定會認同跟聽取,這非常正常,所以我只能談談關於你這個問題,個人的一些看法跟見解。

7樓:呆呆姝

看到你的問題我非常有感觸,但不同的是我是大四那一年開始的,找了很多的的專案,但是因為自己沒錢也沒資源所以不好進入,幸好最後我找到了。

我是19年的八月份開始做的蝦皮,為什麼要做蝦皮呢,原因也很簡單,因為那時候正是暑假,空閒時間比較多,當然也很無聊,就想找點事情做做,機緣巧合之下看到了蝦皮,覺得還不錯就想試試,其實最主要的原因還是入駐蝦皮比較容易

總之呢,我把資料準備好之後呢就開了我的第乙個蝦皮店鋪。

當然了,開第乙個店鋪的時候我還是很激動的,於是了解了一些基本的資訊,我就開始找產品上產品,因為我是自己琢磨的,前期只想完成任務,所以上品比較雜,也就是鋪貨,所以前期的訂單量一直不太理想。所以對蝦皮的運營也不那麼上心了,結果可想而知,訂單量更少了,當時就是抱著好不容易開了乙個店,死了太可惜的心態,跟我哥說了一下,我哥就給我建議說我做垂直類的產品,太雜又不全,別人根本就不知道我這有什麼沒有什麼自然也就不想在我這買東西。

於是我就開始把自己買的好的產品留下,賣的差的產品下架,在選品上也格外的用心,慢慢的店鋪的情況就好了起來。

19年疫情的時候呢,不出意外我的店鋪也死的慘慘的,在疫情好了之後呢,我又重新和小夥伴一起開了家店鋪,現在每個月每家店鋪的收益也能有30萬台幣左右,後來因為店鋪越做做大,需要的墊壓資金越來越多,所以我們在執行店鋪的同時,轉行做蝦皮培訓,手把手教學,讓更多的像我們這樣原來什麼都沒有的人,可以通過蝦皮成就自己的事業。

這就是我整個的蝦皮歷程,雖然沒有月入百萬的神話,但是也足以讓我衣食無憂了。

有問題來撩!

8樓:浪漫與詩集

如果想創業選你了解的,或者你朋友了解的!多搜尋一下!多考察對比,站在客戶角度,分析客戶群體,我不會說應該做什麼!

不管是啥,去觀摩學習個同行!你放心,你不可能創新做某行業第乙個的!

不管是不是剛畢業,還是說已經出來闖蕩了幾年,對於現在的社會來說沒有太大區別,唯一的區別可能就是關於社會人心險惡方面的認知不足!以及人脈交際!但是話說回來,如果你就是喜歡創業,那麼你在大學期間就應該已經開始折騰,開始經常了解社會上所擁有的行業,以及大環境情況!

還有就是經常看新聞,多了解一線城市,這個很關鍵!因為小城市玩兒的都是大城市一年前玩兒的,這個資訊差每年都會造就很多人脫離貧困奔向小康生活,甚至開始富裕!為什麼我會怎麼說,因為我做的是網際網路創業方面的,肯定會了解到一些新的訊息。

既然想創業了,就要擦亮雙眼好好觀察。

9樓:FESH拆多多

現在正處於疫情期間,我覺得做學校食堂檔口還不錯,因為封校,所以客流量穩定。我這裡有乙個專案,有西安的多家大學檔口,然後借助「打菜神器」拆零銷售的核心功能,不用操心學校的刁難,公司這邊會負責與校方溝通,商戶只管做飯和賣飯就行。而且操作還挺簡單的,不知道你有沒有興趣?

99年,學生快畢業,想創業,但是不知道該幹什麼,什麼經驗也沒有?

哲倫 大航海創業 在創業之前,我建議你先想清楚為什麼要創業?很多人說我創業當然是為了賺錢,發大財啊,這還用問的!如果你只是為了賺錢而創業,那你很有可能創業失敗!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能賺錢的專案太多了,多到讓我們眼花繚亂的,但是所有能賺到錢的專案都需要長期 持續的時間 精力 金錢投入。如果我們選擇了乙...

大學生想自費買個平板,但是不知道哪款價效比高?

偽藝術家 本人最喜歡的是多屏顯示協作的作用,給具體應用增加了許多的便捷,例如我準備全神貫注的寫計畫方案,不願受手機上的打攪,就用多屏顯示協作把手機的頁面給放進去,傳手機裡的實拍圖哪些的也都很便捷,這一作用太愛了。偽藝術家 高價效比平板電腦推薦2021 包含蘋果ipad,華為,榮耀,聯想 我覺得mat...

當代大學生不知道自己要幹什麼怎麼辦?

河北教育 可以看看彭浩翔的 青春夢工廠 每個時代的大學生都有自己的時代烙印特徵 紀元 迷茫,通常是 這山望著那山高 不是不知道幹什麼,是眼前已經知道的不好好幹。迷茫,遠方可能是黑漆漆一片,什麼也看不見。但就像你夜間開車一樣,你的車燈不需要照亮全部幾十公里的路,只需要照亮眼前幾十公尺的地方就足夠你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