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煎牛排煎魚排都要提前加鹽和胡椒調味,不最後放?

時間 2021-06-05 03:06:49

1樓:胖廚胡學斌

這個問題沒有描述清楚,提前放鹽不是醃製。舉例:烤牛排會提前在牛排上撒上一層鹽和一層胡椒。

然後燒熱鍋加油。煎烤都可以,伴隨著烹飪的過程肉質會吸收鹽的的味道而更容易入味一些,吃起來味道也會有一定的層次感。

反之,如果是最後放鹽。那你一口咬下去首先嚐到的就是鹹鹹的鹽味而不是牛肉香。鹽的環節處理得當會讓肉的味道昇華~

至於胡椒這個細節,不同的廚師有不同的處理方法,有些廚師認為先放胡椒會把胡椒烤焦有一股不好的味道。所以會有一部分廚師選擇後放。但是這個細節就見仁見智了。沒有標準答案。

複製貼上一點以前寫過的答案:

自己在家怎麼做出西餐的那種牛排,難嗎?鍋中放油,將牛排放入。計時開始:單面1分鐘封面。然後封另一面。(2min)

這時候看手藝,手藝不熟練的就把火調低(用中火)然後開始每15秒鐘翻一次面。這樣做的好處就是朝上的一面降溫很快,馬上翻面會加速烹飪的速度。

綜合起來兩面各4分鐘左右一共大概在4-5成熟。把牛排拿出來放在靜置架上讓牛排放鬆,讓汁水回流。

精緻的時間大概需要你烹飪的一半時間。這個過程牛肉會繼續公升溫4-5℃。

不要用錫紙包起來,也不要把牛排直接放在盤子裡。一定要鏤空架起來。不然牛排下面就被熱水汽給泡了,脆脆的口感就沒了。

2樓:

在知乎還有沒有變成逼乎的時候有句老話:先問是不是,再問為什麼。

關鍵看你最後想要呈現的菜品是什麼,並非所有蛋白質都是先醃製的。

同理,不是所有蛋白質都沒有後調味。

煎牛排和烤牛排口味上有什麼差別?

餘生請多指教丶 剛好昨晚才把大希地的牛排煎了一下,總體感覺還是不錯的,口感比烤的話要嫩一些。但是總感覺自己煎牛排沒有外面的好吃,後來去網上查了下,發現還是有很多技巧的,特別是第一次煎牛排的小白來說,相比較於烤牛排,煎牛排對於火候,油溫的要求更高一些。1 鍋 最好是平底鍋,不沾地最好,把鍋地溫度要燒熱...

為什麼菜市的牛肉煎牛排不好吃?

惟精惟一 人類發明陶器也不過幾千年,用火烤應該有幾萬年。事實直到漢朝中中國人還是用火來烤肉吃。而且牛肉本身也是烤了好吃。除了板筋,別的肉烤製一定時間都很好吃。四個字,低溫慢烤。任何部位都行。 男人 一般牛排都是用特定部位的肉製成的,比如牛身體這些部分,而不是四肢和臀部,所以不是所有牛肉都可以做牛排 ...

為什麼煎牛排時間長了變老,但燉牛肉卻是時間越長越軟爛?

今天像個騎士嗎 有乙個現象是越為顯示自己會吃牛排的人越喜歡吃輕熟度的牛排,當然這也是依託牛肉品質夠好的前提。這是為什麼呢,因為高品質的肉類因為本身的新鮮程度,使得肉質很軟,所以,在這個時候,吃的肉越生,越能品嚐出肉質的鮮嫩。在不考慮食品衛生安全和個人口味不同的前提下,優質的肉類是完全可以生吃的,並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