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有哪些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時間 2021-05-07 01:14:06

1樓:Wolverine

土豆研成沫,跟麵粉混在一起。

加入花椒,姜。

最後用手或者勺子,挖成圓形的,不規則的球。

俗稱,「丸子」。

最後重要的是。好吃。

2樓:美食愛好者

用料:土豆、孜然粉、香菜、生薑、鹽、辣椒粉、黑胡椒粉

做法:1、土豆洗淨去皮切適當大小,香菜、生薑切碎。

2、煮鍋中加入適量水(水量以沒過土豆1cm為宜),調入少許鹽,大火者開後,繼續煮至土豆熟軟,撈出瀝去水分。

3、炒鍋中倒入油,中火加熱爆香生薑碎,然後放入切好的土豆塊,加入孜然粉、辣椒粉、黑胡椒粉、調入適量鹽,翻炒使土豆塊入味。關火前放入切好的香菜碎,翻炒均勻即可出鍋。

食材:土豆,培根,洋蔥,鹽,黑胡椒

做法:1、土豆洗淨,表面切十字,不要太深,放鍋中大火煮熟撈出,剝皮壓泥;

2、培根和洋蔥切末。鍋中倒油,大火至4成熱,放培根煸炒出油,再放洋蔥,待洋蔥成透明盛出;

3、培根和洋蔥倒入土豆泥,加鹽和黑胡椒拌勻;

4、手中倒油,把食材揉成餅;

5、鍋中熱油,7成熱時,下小餅炸至金黃即可。

食材:土豆,鹽,澱粉

做法:1、土豆切筷子粗細的條;

2、水中放鹽,土豆放進去煮兩三分鐘;

3、撈出過冷水泡一會;

4、兩種方案:一,放在筐子裡曬到沒有水用幹澱粉撒上去晃勻。二,有冰箱的,放冰箱裡冷凍到硬。隨時吃隨時炸;

5.、七成熱油,炸金黃即可。

3樓:ylliu

最簡單水煮熟,蘸調料(特製辣椒粉)吃;或油炸後蘸、或直接生炸蘸!另外新土豆,小小圓圓的可以像做辣子雞或黃燜雞的做法做,粉糯好吃!

4樓:我叫劉 光軍

作為乙個在雲南生活工作了4年,發現雲南人對土豆的喜愛簡直到了靈魂層次。在雲南不叫土豆,叫洋芋。雲南還有馬鈴薯學院,專門研究土豆的種植,吃法等。

光我了解的吃法有老奶洋芋、洋芋擦擦、酸菜洋芋絲湯、烤洋芋、洋芋粑等!

5樓:王彬

/可以把土豆切成絲以後加一些醃肉碎外在煎鍋裡煎成土豆餅,乜可以將土豆煮熟以後弄成泥,加入牛奶找均勻以後,煎成餅,也可以將土豆切成條,用油炸。

6樓:一路耕耘

十個新土豆去皮切滾刀塊,備好50克雪菜末(雪裡蕻,又叫鹹菜),油鍋五成熱分別將土豆和雪菜下鍋,燜燒至土豆軟糯即可起鍋,鮮香美味哦

7樓:貓兒

巧了,前段時間剛把土豆霍霍了個遍。有土豆泥、切絲極細的土豆餅、蒸熟和面一起弄的土豆餅、薯條、拔絲土豆、土豆拌飯、薯片、酸辣土豆絲、涼拌酸爽土豆絲、土豆燉雞塊、炸土豆條火腿腸大概就這些吧。

8樓:雲小新

材料主料:土豆半斤、五花肉2兩。

輔料:郫縣豆瓣醬、蔥、姜、醬油、乾紅

辣椒、味精、鹽、油。

做法1、土豆洗淨,切成片狀,用清水泡洗幾次,泡掉土豆裡的澱粉;

2、豬肉切成薄片,蔥切段,薑切片,乾紅辣椒切碎待用;

3、炸土豆,把鍋預熱,加油,油燒熱後,把土豆片放入炸,把土豆兩面炸成黃色,裝盤待用;

4、前面切好的肉片放入第三步的鍋內,翻炒一會,放入乾紅辣椒、郫縣豆瓣醬、蔥、姜翻炒,至豬肉變色;

5、加入前面炸好的土豆片,翻炒,加入醬油,鹽,味精,翻炒一會後,噴入一點水;

6、中火燒開,待湯基本上幹了的時候,起鍋即可。

9樓:月下獨酌

1、土豆切稍粗一點的絲,泡水去澱粉;

2、鍋裡倒水,加一點點鹽,燒開;

3、土豆絲下開水,煮開一遍,不要太久,面了就不好吃了;

4、土豆絲撈出過涼水,放到冷盤盆裡;

5、加鹽、雞精、白糖、生抽、醋,撒蔥花,淋芝麻香油,拌勻;

一盤清淡爽口美味又超級超級超級簡單的涼拌土豆絲做好了。

10樓:我想生個閨女叫和

香菇土豆肉沫拌飯

前幾天剛學的,很簡單。(圖是網上找的,好吃是真的。)準備材料:香菇4個,土豆乙個,肉末200克,尖椒1個,蔥薑,生抽1勺,老抽1勺,耗油1勺,白糖1小勺,水澱粉。

做法:1.爆香蔥薑,加入肉末炒到發白,此時可加少許料酒,不喜歡的不加。

2.加入香菇,翻炒一下。

3.加入土豆翻炒。

4.加入各種調味料翻炒。

5.加水加蓋燉煮幾分鐘。

6.快出鍋時加入尖椒。

7.加入水澱粉,出鍋。

11樓:王志霞

孜然土豆條

土豆切成棍狀,(當然越漂亮越好)放油鍋炸至金黃色,撈出,瀝乾上面的有,撒上蔥花,辣椒麵,孜然粉,攪拌,味道美極了

12樓:你跳它也跳

孜然土豆,鮮香美味:,土豆隔水蒸熟,去皮、用刀輕輕壓扁(不能壓過頭壓碎了),入油鍋中小火煎至兩面結塊不會碎開

青紅菜椒、洋蔥切丁備用(吃辣的加小公尺椒)

準備好孜然粉(靈魂調味料不可缺)、喜歡吃辣的再準備點辣粉(和小公尺椒二選一)、生抽適量、蠔油適量。

先將菜椒洋蔥先入鍋炒至斷生,加入煎好的土豆稍微炒一下然後加醬油蠔油撒孜然粉、辣粉可以稍微加一點料酒,加水,水加到壓扁的土豆一半高度,小火煮一會入味。然後大火收汁,等汁水濃稠,關火收工起鍋!

13樓:十一

土豆餅吧~

水裡加點鹽煮沸,下土豆絲煮至斷生撈出控乾水分。

土豆絲裹上薄薄的澱粉,鍋裡倒油油熱下土豆絲。

土豆絲擺成中間空的圓形○~

在中間加入雞蛋,煎到地面定型變脆就可以翻面~兩面金黃出鍋。

14樓:Zhd34

1個特別簡單的做法

把土豆撈出來盡情的吃吧又軟和又入味

15樓:蜜桃廚房

這次疫情期間,在家囤了好些土豆,深刻感覺到了土豆的優點!耐放又實惠,還有八百種做法!!!

下面就和大家分享我最近最喜歡的土豆食譜~ 都是實踐過,會想要第二次吃的那種~

雖然炸的土豆應該是世界第一好吃的土豆,但煎的土豆也並不比炸的差多少

煎熟之後又軟又糥,但外層又是焦韌的。再加上沒有骨頭的雞胸肉丁,一口下去特別滿足!

而且這個做法可以直接當主食了,管飽~ 懶得煮飯的時候就安排上吧!

做它需要準備的食材有:雞胸肉250g 、 土豆300g 、生抽 15g 、料酒 10g 、黑胡椒粉2g 、鹽3g 、澱粉45g、水澱粉 50g、油適量

土豆去皮切丁,雞胸肉切丁

把生抽、料酒、5g澱粉倒入雞胸肉中抓勻勻,給雞肉加個底味

將土豆丁、鹽、黑胡椒粉和水澱粉加入雞胸肉中拌勻,再加入剩下的澱粉抓勻。這一步要抓到有點黏糊的狀態就行,加多少看實際情況哈

熱鍋倒油,用勺子舀一團土豆雞胸放入鍋中,開中小火煎,煎到一面金黃後翻面,再煎到另一面金黃即可

噔噔!簡單又好吃的土豆雞肉煎餅就完成了~

答應我,吃這道菜,手速一定要快。不然等你拍完照,一整盤都要被搶光了!

畢竟這小餅帶著誘人的金黃色,不停地飄出一股炸土豆般的焦香,隔壁孩子饞哭了系列~

關於土豆的吃法還有好多好多~ 和你分享我之前回答過的:

食譜傳送門:

做土豆有什麼簡單又好吃的烹飪方法?

土豆有什麼好吃的做法?

最後~

16樓:紫玉博士菜

土豆燉羊腿骨

終南山說,未來5-7年,中中國人的免疫力將有大幅度降低。

那麼如何提高免疫力哪,多吃綠色有機食材,有助於提高免疫力因為長年吃綠色有機食材的人,會發現有些小病如結節,息肉,牙痛,創傷,感冒發燒,痔瘡,幽門螺旋菌感染等,症狀會自動消失。

為什麼是此土豆和羊腿骨綠色食材哪?

土豆是我們自己種植的,施用的是生物肥料,羊腿骨是來自於內蒙古錫盟大草原放養的羊肉,都是綠色健康食材

做法簡單:

土豆洗淨切塊,備用

把切好的羊腿骨洗淨放鍋裡,加2舀水

加2小勺鹽,加料酒,加蔥薑蒜

燉40分鐘

放上切好的土豆

燉1個小時

香噴噴、安全健康的土豆燉羊腿骨就出鍋了

建議大家盡可能吃綠色有機食材,可以提高免疫力喲土豆燉羊腿骨:簡單,綠色食材

17樓:管飯App

還可以煎著吃!

食材:小土豆400克、鹽適量、辣椒粉適量、孜然粉適量、蔥適量、油適量1、小土豆洗淨。放入少量水,一勺鹽拌勻,放入高壓鍋蒸12分鐘。

2、小土豆蒸熟後剝皮或者不剝皮均可,用鍋鏟挨個按扁。注意用力要均勻,不要碾碎。

3、鍋中放少許食用油,放入按扁的小土豆中小火煎。

4、一面煎金黃,翻面煎另一面,煎至兩面金黃,表皮酥脆。撒辣椒末、孜然粉。

5、最後撒上香蔥花,拌勻,即可出鍋。香噴噴的香煎小土豆就做好啦!

6、想不想來乙個?

解鎖更多土豆新玩法傳送門——

管飯美食_菜譜_菜譜大全_精選美食社群

18樓:貝殼

建議,直接用油炸,熱鍋裡土豆,配上折耳根,蔥,香菜,蒜泥,辣椒粉,點點醬油,攪拌均勻即可,這是昆明四季的味道,我十年不忘的味道。

19樓:香香詹

做一道酸辣土豆絲

食材:土豆2個、小公尺椒2個、蒜末、薑末少量、泡椒2個、陳醋、食用油、食鹽、胡椒、味精適量。做法:

1.土豆削皮洗淨,切成薄絲,這個靠自己多鍛鍊。2.

切好的土豆絲,洗淨後需要放在冷水中浸泡5分鐘,還必須加幾滴醋。3.鍋底燒熱水,燒沸騰,放入土豆絲煮20秒,然後過冰水備用。

4.鍋底給油,燒到8層熱,放入蒜末、薑末、乾辣椒、泡椒、土豆絲,爆炒25秒,在放入剩餘的調料,即可出鍋。

20樓:抱著貓看書

土豆真是個好東西,口感軟糯,而且還營養豐富,關鍵是做法還特別多。我從小挑食,但對土豆,好像不管哪種做法,都喜歡吃。

現在分享幾個我很喜歡的吃法吧。

1、蒸土豆。土豆我喜歡吃軟糯沙瓤的那種,蒸出來口感好。小時候媽媽經常蒸土豆,拌上炸好的醬,特別好吃。

有時候土豆比較幹,媽媽會同時蒸個茄子,和土豆一起拌。炸的醬就是普通的黃醬,不過最好先蔥花熗鍋,加入青椒碎,然後在炸醬。

2、糖醋土豆絲。炒土豆絲,一定要把切好的土豆絲用清水泡兩遍,泡去大部分土豆裡的澱粉,這樣炒出來才脆脆的爽口。我喜歡吃糖醋口味的。

3、土豆白菜燴紅燒肉。不知道為什麼,就是覺得土豆白菜這種沒有太特別味道的菜,一旦和紅燒肉燴在一起,土豆和白菜都有了肉香,同時,紅燒肉也去除了本來的油膩感,就是好吃又方便做啊。

我的孩子們最喜歡吃的還有咖哩土豆,土豆切小塊,和咖哩一起煮煮就好,拌飯最好。

21樓:connie

土豆切塊高壓鍋蒸熟,之後隨意發揮。蒜蓉加鹽煎香,拌一下蒸熟的土豆,也可以弄咖哩塊加水煮開扔蒸熟的土豆,或者蒸熟的土豆加鹽壓成泥,炸薯餅之類。

豆腐有哪些又好吃又簡單的做法?

養生小達人 豆腐豬肝湯 豬肝中富含維生素A,對維持呼吸上皮組織的健康有益。這道湯能益氣和中,清肺止咳,緩解食慾不振。材料 豬肝50克,嫩豆腐1塊,鹽 味精 料酒 蔥花 溼澱粉 鮮湯適量。做法 1 將豬肝洗淨 切薄片,加入鹽 料酒和溼澱粉攪拌均勻 2 把豆腐切小片,將鮮湯燒沸 3 放入豆腐和鹽之後再次...

做土豆有什麼簡單又好吃的烹飪方法?

清風明月的寒夜 土豆蒸熟放涼剝皮,切成小塊,然後拌入蔥花,青椒丁,香菜碎,鹽,味精,充分翻拌均勻就可以開吃了,超級好吃,我爸爸的獨家私房菜 香蕉開花 韓式土豆鍋 用料 土豆 2個 胡蘿蔔 1根 寬粉條 幹 50g 鮮香菇 3朵 午餐肉 4片 肥牛 10片 韓式辣醬 4大勺 生抽 2大勺 老抽 0.5...

海參有哪些方便又好吃的做法?

懿福參陳 砂鍋海參粥是由海參 大公尺 香菇等主要食材做成的一道菜品,屬於家常粥類。所需食材 海參 香菇 大公尺 薑絲 香蔥粒 製作方法 準備好食材,海參提前泡發處理乾淨,如若從冰箱取出要進行自然解凍將香公尺或大公尺倒入砂鍋中,清洗乾淨,按1 4的公尺水比例一次性加入足夠量的水 蓋上鍋蓋,大火燒開,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