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腿有哪些好吃的做法?

時間 2022-01-22 01:06:40

1樓:淥食

配料7 只去皮雞腿

200 克原味酸奶

60 克去皮杏仁

12 茶匙壓碎的藏紅花

2湯匙熱牛奶

2個乾紅辣椒(可選)

5湯匙芥末油或融化的酥油

A:1. 4湯匙切碎的香菜葉

2. 2湯匙切碎的薄荷葉

3. 3個大洋蔥,切成小方塊

4. 7瓣大蒜切碎

5. 5厘公尺姜,切碎

1.5茶匙黑孜然 (kala jeera)

2 片月桂葉

馬薩拉(香料):

B:2茶匙香菜粉(dhania)

1 .5茶匙粉狀茴香籽(saunf)

C :6 個丁香

3 個黑豆蔻,只要種子!

3 根肉桂棒(4 厘公尺長)

1茶匙黑胡椒

12 茶匙露兜花水

做法1. 將雞肉放入酸奶裡醃製 2-3 小時。

2.把辣椒的種子剔除,在熱水中浸泡15分鐘。 將香料 C 粗研磨後放在碗裡。

3. 在乙個大鍋裡加熱 2 湯匙芥末油直到它冒煙。 讓它稍微冷卻一下。加入醃好的雞肉,然後在上面撒上配料A,再撒一湯匙芥末油(冬天用芥末油,夏天用酥油)。

4. 在蓋嚴的平底鍋中用小火煨,不時檢查。

如果配料開始粘在一起,就不斷輕輕攪拌,不要弄碎雞肉。 一段時間後,加入浸泡過的紅辣椒,繼續加蓋煨。

5.在另乙個平底鍋中加熱 2 湯匙芥末油,按照第三步中的說明進行, 加入黑孜然,然後立即加入月桂葉,炒幾秒鐘。 然後快速加入馬薩拉配料B 和 C,再煎幾秒鐘。

注意:不要燒著火,否則會有苦味!

6.將此混合物新增到正在烹飪的雞肉中。15 分鐘後,加入露兜花水, 杏仁醬、藏紅花和鹽。

7. 煮至雞肉變軟。 起鍋盛盤,用新鮮的香菜裝飾。與印度餅一起趁熱食用。

*如果你用的酥油,注意不要加熱到冒煙!

香料知識:

Kewra的花,又叫林投花,露兜花,有一種令人愉快的清爽的水果香味,非常像玫瑰,風信子和蜂蜜味道的綜合,人們常常認為味道能提公升人的創意,歐洲人超喜歡用露兜花水來做飲料或者代替玫瑰水做西式點心和其他菜餚。

螃蟹有哪些好吃的做法?

komorebi 我家習慣把螃蟹蒸熟,然後剝殼蘸醋吃,螃蟹性寒,所以醋裡會放一些薑絲,暖胃。第二期 風味人間 螃蟹橫行記 中,也介紹了螃蟹的一些吃法,大致分為生 蒸 煮 嗆 醃 炒 炸 焗等。具體菜餚包括 01 蟹腿刺身 02 烤蟹腿 03 蟹殼湯 04 蟹肉泥 05 蟹肉沙拉 06 蟹腿三明治 0...

土豆有哪些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Wolverine 土豆研成沫,跟麵粉混在一起。加入花椒,姜。最後用手或者勺子,挖成圓形的,不規則的球。俗稱,丸子 最後重要的是。好吃。 美食愛好者 用料 土豆 孜然粉 香菜 生薑 鹽 辣椒粉 黑胡椒粉 做法 1 土豆洗淨去皮切適當大小,香菜 生薑切碎。2 煮鍋中加入適量水 水量以沒過土豆1cm為宜...

海參有哪些方便又好吃的做法?

懿福參陳 砂鍋海參粥是由海參 大公尺 香菇等主要食材做成的一道菜品,屬於家常粥類。所需食材 海參 香菇 大公尺 薑絲 香蔥粒 製作方法 準備好食材,海參提前泡發處理乾淨,如若從冰箱取出要進行自然解凍將香公尺或大公尺倒入砂鍋中,清洗乾淨,按1 4的公尺水比例一次性加入足夠量的水 蓋上鍋蓋,大火燒開,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