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有哪些又好吃又簡單的做法?

時間 2021-05-06 03:19:53

1樓:養生小達人

豆腐豬肝湯

豬肝中富含維生素A,對維持呼吸上皮組織的健康有益。這道湯能益氣和中,清肺止咳,緩解食慾不振。

材料:豬肝50克,嫩豆腐1塊,鹽、味精、料酒、蔥花、溼澱粉、鮮湯適量。

做法:1、將豬肝洗淨、切薄片,加入鹽、料酒和溼澱粉攪拌均勻;

2、把豆腐切小片,將鮮湯燒沸;

3、放入豆腐和鹽之後再次煮沸,倒入豬肝燒熟,最後撒上蔥花和味精即可。

鯽魚豆腐湯

滋補養身,適合體質虛弱的人食用

原料:鯽魚、胡蘿蔔、西紅柿、豆腐、枸杞。

做法:1、將胡蘿蔔、西紅柿、豆腐洗淨切成片狀。

2、將鯽魚處理乾淨,在其正反兩面分別用刀劃幾個口,使其入味。

3、將鯽魚、胡蘿蔔、西紅柿、豆腐、枸杞一起放到鍋裡,清水煲45分鐘,依個人口味放入味精、鹽即可。

2樓:HELEN

今天早上,陰天。

豆腐煮濃豆漿…豆腐撈起來,啥都不加,先淨口吃。

再點醬油芝麻花生醬辣椒醬加現磨海鹽黑胡椒…豆腐白白胖胖,吸收了濃豆漿的,顫顫巍巍,那口感簡直是讓人心裡蕩漾的一段雲。

3樓:

豆腐做法很多種,可以試試下面這種做法。

和一面黃類似~

老豆腐一塊或者兩塊,準備好青椒,蒜拍隨,薑切片。

我們下鍋炒之前先調乙個汁水,

耗油一小勺

老抽一點

生抽半勺

胡椒粉鹽

澱粉一勺

半碗水步驟很簡單:

第一步煎豆腐,豆腐煎好盛出。

第二步:把蔥薑蒜炒香,然後放入辣椒,接著放入煎好的豆腐。大概翻炒30-60s,放入填好的汁水就好了。

4樓:伊西貝拉

豆腐新做法:不用炒,教你這種做法,油煙少,豆腐好看又好吃!

豆腐是日常生活很常見的食材,經濟實惠,營養豐富。

簡單的食材也能做出高顏值的美食。

今天分享豆腐的一種新做法,是我網上偷師學藝學來的。

沒想到豆腐還可以這樣做,實話說,我完全是被顏值所吸引的。

這道菜叫:百花蒸豆腐。蒸是我們廣東很喜歡的一種烹飪方式,能保持食材的原汁原味。

但百花卻不見花,這裡的百花指的是蝦肉餡,是用新鮮的大蝦去殼,把蝦仁拍碎剁成的肉餡。

蝦肉上鍋蒸後會變成誘人的紅色,搭配雪白的豆腐,再剁椒醬點綴。

顏色富有層次感,很像一朵含苞待放的花朵,很好看。

現在把這道滑嫩鮮甜,低脂又營養高的百花蒸豆腐做法分享給大家。

感興趣的朋友們趕緊先收藏起來哦~

【百花蒸豆腐】

食材:嫩豆腐,蝦,蔥花,西蘭花;

調料:食鹽,澱粉,生抽,胡椒粉,香油,剁椒醬,白糖;

準備工作:

把豆腐切成塊,不能切成太薄,裝盤備用;

摘2朵西蘭花,洗乾淨備用;

把蝦洗乾淨,去皮去蝦線,留蝦仁沖洗乾淨,用廚房紙吸掉蝦仁的水分,用菜刀把蝦仁拍扁,剁成蝦肉餡備用;

準備乙個空碗,把蝦肉餡裝入碗中,放入適量食鹽,1勺澱粉攪拌均勻,反覆攪拌,增加粘性,肉餡盡量用手攪拌,比較有力道。

步驟:

1,豆腐中間用刀挖空乙個洞,就像釀豆腐那樣,後面需要把蝦肉餡包入其中,注意不要把太用力,不要把豆腐挖穿底,把挖好的豆腐放入碗中;

2,手上粘點澱粉,均勻地抹在豆腐的內壁,手再沾些水,取1小團的蝦肉餡塞進豆腐裡,不要太用力,剛好肉餡能拖住豆腐定型即可,往豆腐內壁放入少量澱粉,在蒸的時候可以加強豆腐和肉餡直接的粘性,最後往蝦肉餡上放點剁椒點綴。

3,鍋裡燒開水,把做好的百花豆腐放入鍋中,中大火蒸8分鐘左右;

4,在蒸豆腐的同時,調個醬汁:2勺生抽,1勺蒸魚豉油,適量胡椒粉,芝麻油,白糖,2勺清水攪拌均勻備用;

5,蒸好豆腐後,把豆腐碗中蒸出來的水分倒掉,鍋裡煮開水,把洗好的西蘭花過水煮熟,夾入豆腐碗中,鍋裡起鍋,把調好的醬汁燒熱,淋在豆腐上,撒點蔥花即可開吃。

這道熱氣騰騰,營養豐富的百花豆腐就做好啦!

做法簡單,只需要蒸一蒸就可以搞定!

【小技巧提示】

1,豆腐因為要切塊挖洞,所以要選擇嫩豆腐,黃豆含量比較高,不要用內脂豆腐,比較容易碎。

2,準備蝦肉餡的時候,盡量用手攪拌,增加粘性,我就是偷懶,用筷子直接攪拌,結果蝦肉餡的粘性就不夠強,後面蒸的時候容易散。

5樓:西屋廚電

豆腐是中國的傳統食品,味美且養生,素有「植物肉」之美稱。加上是最容易料理的食材之一,一直都是我這個烹飪手殘黨的最愛,也可以做出很多的小吃,其中豆腐腦就是一道比較傳統的小吃。

豆腐腦是做豆腐的中間產物,成分上並沒有太大區別。豆腐腦是最先出來的,比較軟嫩,用筷子難以夾起,需用湯勺盛用。等到豆腐腦再凝固一點,就是豆花,與豆腐腦相比口感凝滑。

放入模具裡面壓實更加凝固之後,就是豆腐了。

下面我就給大家分享一下豆腐腦的破壁機做法,學會了就不用去外面買啦~

先準備材料:內酯半包、黃豆 100克、水 1000ML

100克黃豆,提前一晚泡好,加1000ml的水,

用果蔬功能打2次,過篩隔渣5-6次(最好用紗布隔渣)

過篩隔渣後,按400ml豆漿配1克內脂的比例化開內脂水(20克水加到內脂裡)

豆漿隔好渣之後,放鍋裡煮沸,煮好之後放涼溫度大概90度左右,倒入化好的內脂裡(挨著盆內壁沿圈緩慢倒入)快速攪拌幾下

蓋上蓋子,等10-15分鐘

然後我們的豆腐腦就大功告成啦!

小西貼士:做出來的豆腐腦有酸味,或不成型可能是以下3個原因 :

1、沒有過濾乾淨豆渣

2、豆漿太稀

3、沒有煮沸透豆漿,如果成型很好但是酸了,那就是內脂放多了一點,下次減少內脂用量就可以了哦~

以上~豆腐腦做好以後,想吃甜的、鹹的都沒問題,自己新增喜歡的醬料或調料就好啦~

6樓:桔小咪

麻香十足帶辣的麻婆豆腐!男友怒扒兩碗公尺飯!(本教程為家常簡單版本/附十幾道簡單家常菜譜)

ps說在前面:本教程略去了一些用料和步驟,並不嚴格正宗,為的是方便適應家常做法,保證能讓你在家做出完全不輸菜館裡的麻婆豆腐!

相信我!試過就知道有多好吃呀~

用料:豆腐1塊 | 豬五花肉或牛肉少許 | 小蔥3-4根 | 大蒜3-4瓣 | 郫縣豆瓣醬 | 花椒麵 | 生抽 | 白糖 | 澱粉 | 小公尺椒(可選)

哈哈哈哈開始!

1、老豆腐味道好,嫩豆腐口感好,我選的老豆腐,大家可以按照喜好自行選擇~

切成方塊!煮鍋大火把水燒開以後加入豆腐塊,轉中小火,煮3分鐘,關火。

這步可以去除豆腥味並使豆腐口感更好~不追求完美的/用嫩豆腐的/太懶的可以略過

2、五花肉切小塊,小蔥把蔥綠和蔥白部分分開,蔥白和蒜末放在一起。

PS: 正宗的麻婆豆腐用的牛肉沫,我用的豬肉一樣好吃!可根據自己喜好選擇~

3、另起炒鍋。鍋中熱油,油熱以後轉中小火,下肉沫炒至變白略帶有如圖中的焦黃色,然後加入滿滿一大勺郫縣豆瓣醬,炒勻(勺子不大主要裝的滿哈哈哈)。

然後加入蔥花和蒜末,中火翻炒十幾秒鐘。

4、加入一小碗清水,少許生抽和白糖。(生抽和白糖一點就行啦,不要超過半勺)大火煮開。

煮開以後撈出煮鍋中的豆腐直接加入炒鍋中,轉中火煮3分鐘左右,加入半勺花椒麵,翻炒均勻。再取乙隻碗加入1勺澱粉2勺清水攪勻,將水澱粉加入,翻炒均勻

5、撒上蔥花,出鍋!喜辣的可以再加一點切碎的小公尺椒~

拌公尺飯真的絕了!!

每塊豆腐都很香,又麻又辣,紅油也絕了!!郫縣豆瓣醬和花椒麵是靈魂!!

寫在後面:這次教程的用量沒有特別精確,廚房都沒怎麼進過的新手就別嘗試了…但是起碼你做過幾次菜,這個菜譜就超級容易上手的!妥妥的成為拿手菜之一!看看我其他回答吧~

萬讚啤酒板栗燒雞——

你有什麼壓桌的菜餚麼?

爽口開胃的涼拌土豆絲——

有哪些在家比較容易做的美食?

5分鐘做好的素燒香菇——

面對疫情足不出戶,有哪些可以迅速學會的菜譜嗎?

超好吃的涼拌手撕杏鮑菇——

不能出門的日子,你學會了做哪些美食?

乙個走心的破壁機食譜——

有哪些好用到讓你想流淚的廚房神器?

因為疫情不能出門買菜,如何利用有限的食材做出好吃的美食?

全網最優秀的蒸水蛋——

如何蒸出完美的水蒸蛋?

一道簡單又好吃的豆角燒茄子——

有哪些適合新手起步的家常菜?

東北名菜地三鮮最好吃的做法——

如何做出好吃簡單高大上的家常快手菜?

一次成功的蔥油餅——

在家怎麼做早餐好?

最簡單最好吃的紅燒排骨——

有哪些看起來很難,實際上在家也能做的美食?

超香的紅燒土豆燉肉

有什麼讓你愛到發狂的家常菜?

泡麵有哪些好吃的吃法?

更多美食菜譜新手友好教程看我主頁回答

@桔小咪

7樓:懶飯

啊啊啊啊,這題我會~ 有很多很多做法,但是我最喜歡的是:

【燜煎辣豆腐】

很好做,很家常,但真的很好吃,騙你是小狗。

韌豆腐1塊、雞蛋1個、小公尺辣1個、蒜2瓣、線椒1個、青蒜1根、生抽10g、蠔油15g、水50ml、食用油15g、

混合鹽、生抽、蠔油、清水,調勻備用。

2. 方塊狀的豆腐先沿著對角線切,再把每一塊最長的邊朝向砧板,切成三角形的片。

3. 豆腐切片後澆上蛋液,用筷子輕輕翻翻使豆腐能均勻的沾上蛋液。

4. 鍋中放油,油熱後放入豆腐,轉小火,煎到底面金黃後再翻面,推至一邊,爆香蒜末、小公尺辣圈,混合豆腐塊。

5. 澆上事先混合的調味汁,輕輕推動,蓋上鍋蓋,小火燜煎5分鐘,湯汁收濃後,放入青蒜,翻勻出鍋。

8樓:元氣滿滿的梶梶呀

油炸臭…臭豆腐 ,算嗎

疫情期間無法出門,甚是想念臭豆腐,於是自己按照記憶裡的樣子,復刻了永遠排隊的網紅臭豆腐,真的比店裡還好吃

豆腐切1cm厚塊(太薄研製後容易過鹹),兩塊臭豆腐碾碎,再道一點點湯水,把切好的豆腐放入臭豆腐水,醃製不超過24h(時間太久豆腐會太鹹)我只醃製了30分鐘,沒有用廚房紙擦拭,直接原液沾澱粉就迫不及待的下鍋了,對自己來說鹹淡還不錯,適合像我一樣著急吃的吃貨~

撈出醃製好的豆腐,用廚房紙巾適當的吸乾汁水,裹上滿滿一層澱粉。

在這裡也可以不用紙巾吸乾直接裹粉,味道更香濃,但如果原本醃製的豆腐放入太多臭豆腐液,可能會出現過鹹的問題哦。

蘸料調製:

2勺芝麻花生混合醬(如果芝麻醬比較硬,可以先倒入適量香油化開,調製柔軟稀稠),2塊臭豆腐,碾碎均勻混合。

調製好後可以嘗一下味道,如果感覺比較淡可以加一點點食鹽但我沒用加,感覺一比一的比例正好,畢竟豆腐本身也有鹹味,過鹹就掩蓋了臭豆腐本身的味道。

豆腐放入鍋中煎(更推薦寬油炸,更嫩多汁)180度2~3分鐘,可根據實際豆腐厚度等情況適當的增減時間,炸製表面酥脆微黃撈出,開大火復炸30秒,撈出瀝油。

均勻刷上上一步調製好的混合醬,撒上孜然和辣椒粉(不喜辣可以不加)

真的!巨巨巨好吃!但是很醜,我媽說下次在炸就要打死我

豆腐有哪些方便又好吃的做法?

今天吃好了嗎 豆腐豆腐一大塊蔥一根 醬油三勺 蠔油一勺 白砂糖半勺油適量 蔥豆腐一大塊蔥 一根醬油 三勺蠔油 一勺白砂糖半勺油 適量醬油 豆腐一大塊蔥一根 醬油三勺 蠔油一勺 白砂糖半勺油適量 蠔油豆腐 一大塊蔥 一根醬油 三勺蠔油 一勺白砂糖半勺油 適量白砂糖 豆腐一大塊蔥一根 醬油三勺 蠔油一勺...

土豆有哪些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Wolverine 土豆研成沫,跟麵粉混在一起。加入花椒,姜。最後用手或者勺子,挖成圓形的,不規則的球。俗稱,丸子 最後重要的是。好吃。 美食愛好者 用料 土豆 孜然粉 香菜 生薑 鹽 辣椒粉 黑胡椒粉 做法 1 土豆洗淨去皮切適當大小,香菜 生薑切碎。2 煮鍋中加入適量水 水量以沒過土豆1cm為宜...

有哪些好吃又好做的豆腐料理?

摩拜 一 麻婆豆腐 食材 豆腐2塊 肉末適量 青蔥2根。乾辣椒5個 青花椒1撮 豆瓣醬2匙 味精1小匙 生抽1小匙 水澱粉3匙 花椒粉少許 製作步驟 1 豆腐選擇所謂的北豆腐,質地相對於嫩豆腐口感會更好把豆腐切成方塊方便烹飪。2 曾經有朋友問我為什麼他做這個菜,豆腐都散的不成型。這主要您缺少了這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