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簡單又好吃,適合在家給孩子做的早餐?

時間 2021-05-12 12:24:22

1樓:從容煙火

幾乎人人都知道,牛奶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礦物質等營養,對正在長身體的孩子們非常有益。但是,有些人喝牛奶後有嘔吐或腹瀉的反應,比如我家娃,喝牛奶後就肚子脹氣不舒服,甚至腹瀉。

為了讓娃能吸收牛奶的營養,我嘗試了N多種烹調方法,終於發明了這道牛奶+雞蛋的搭配:牛奶雞蛋羹

為什麼是牛奶配雞蛋?雞蛋的蛋黃含有卵磷脂,它是大腦發育需要的營養。許多家長常給孩子吃雞蛋,尤其是雞蛋羹。雞蛋羹比起煎雞蛋、炒雞蛋、煮雞蛋更適宜兒童稚嫩的胃。

來,我操作一遍:

打雞蛋倒入牛奶

牛奶雞蛋羹

1、打雞蛋:取1個雞蛋,1只小碗,將雞蛋殼敲破後,蛋黃蛋清流入小碗,用筷子或勺子將蛋黃打散攪拌。

2、倒入牛奶:倒入袋裝或盒裝鮮牛奶,蛋液與牛奶比例 1:1.5,或者1:2 ,避免加多牛奶蛋羹太稀。

3、上鍋蒸:將蒸鍋的水燒開, 放入攪拌均勻的雞蛋液,蒸5分鐘關火, 放置2分鐘後,出鍋。

此時的牛奶雞蛋羹,看上去鮮黃水嫩,像蛋糕店裡的布丁,吃一口爽滑,又帶有牛奶淡淡的香甜。

我家娃特喜歡這種原汁原味的牛奶雞蛋羹,幾乎每天早上吃一小碗。

加入雞蛋羹的牛奶再也無法折騰娃的小肚子了,每次吃完後,娃就伏在桌子旁安安靜靜地塗鴉啦。

2樓:悅心

早餐對於孩子來講是很重要的,必須要通過早餐來補充一上午的能量,所以家長一定不要應付,其實只要稍微用心一點兒,就可以很好地完成這個任務。

首先,要準備好乙個電壓力鍋,可以預約熬粥的那種,這件事兒想起來有點兒麻煩,而實際上特別省時省力,頭天晚上只要拿出三分鐘,把大公尺、小公尺、黃豆、燕麥等幾種材料沖洗一下,倒鍋裡,倒好水,稍做設定,第二天早上起床就可以喝到溫度剛好的營養粥了,不要小看每天的一碗粥,長期堅持對孩子的腸胃和健康必需的營養,家長完全都不用擔心了。也可以每週幾天用熱牛奶來代替營養粥,使獲得的營養更全面。

主食我覺得比較省時且能夠讓孩子有食慾的要算雞蛋煎餅了,乙個雞蛋打散加細細的蔥花加一小杯麵粉加一小把蝦皮兒,加水攪拌成比較稀的糊狀,平底鍋加熱後倒入,一會兒就可以出鍋了,然後加點兒生菜或者火腿卷起來,保證孩子吃得很香。

早餐要讓孩子吃得好,我覺得關鍵是要用心提早計畫和安排,有些準備工作頭天晚上要做好,早上起來操作就節省了時間,也不會覺得慌亂了。

3樓:肥水不牛油

現在外面都能買到現成的,不過自己做的總比買的營養價值高,並且要衛生乾淨

比如香蕉蛋餅,食材簡單又比較好做

原料:雞蛋3個、低粉3湯匙、牛奶1湯匙、香蕉2根、巧克力粒做法:1、香蕉去皮切片,雞蛋、低粉和牛奶攪打至順滑2、預熱不粘低鍋,刷一層薄油,舀一大勺蛋糊倒入鍋中,搖晃鍋子使麵糊延伸

3、加入香蕉和巧克力粒,用小火讓麵糊均勻受熱。蛋糊半凝固狀態時,對半折起成半圓形,煎至兩面金黃即可。

4樓:公尺晨璦

肉末蒸蛋,可以提前一天準備好肉末。放好調料,(生薑,耗油,生抽,鹽)早上只要打兩個雞蛋兌一些涼開水,再把肉末弄一些放一起攪勻,放蒸鍋上大火蒸,直到鍋開了轉小火,二十分鐘就行了

5樓:Adhere

蛋炒飯做法:準備好隔天燒好的公尺飯,或者今天燒好的公尺飯,倒入大碗中,加了兩個生雞蛋,兩勺生抽醬油,兩勺紅醋,下一步攪拌均勻。然後準備火腿腸,沒有火腿腸可以用香腸代替,切成小塊。

先把混合好的公尺飯倒入鍋裡炒,放蔥花,火腿腸,然後再放些耗油攪拌均勻即可

6樓:愛美

雞蛋餅。一顆雞蛋,少許麵粉,加蔥,胡蘿蔔,青椒。先用雞蛋和麵粉拌成麵糊,便粘稠有流動性。然後放蔥、胡蘿蔔、青椒碎。滴一點植物油,攪拌均勻上平底鍋煎,

7樓:追個劇

手抓餅就是不錯的選擇,我買的半成品,因為孩子不喜歡蔥的味道,我都是在裡面放上孩子喜歡的食材,醃製過雞肉、豬肉、煎蛋等等……放到烤箱裡烤10分鐘即可!孩子非常喜歡吃!

8樓:美食日記

紫菜蛋花湯簡單易做,並且紫菜和雞蛋的營養價值都很高,適合早餐夜宵,易消化,去油膩,好喝不長肉

雞蛋 1個

蔥花 1根

鹽適量香油適量

水適量做法步驟

1、小香蔥用奈瓷刀切碎,放碗裡,放一點鹽、一點香油拌勻醃製。

2、雞蛋打碗裡,用筷子攪勻備用。紫菜淘洗下(也可以不淘,現在都是免洗紫菜)。準備好的原料。

3、砂鍋添水,放入紫菜,

4、水開。

5、轉圈倒入蛋液。

6、放醃蔥花。

7、攪勻調味即可。

搭配煲仔飯也不錯哦!

9樓:平凡人(金一指)

首先要看家中有什麼食物原材料與食物佐料,大部分家中常備大公尺與面和蘋果,大公尺每天提前泡好,蒸、煮、炒加點配菜與佐料口味搭配都挺好吃的。面——可做油條、麵條、配菜麵湯、饅頭、花卷、餃子、包子、等等,玉公尺麵也能做很多。豆類也能做很多,這些搭配也能做出新花樣來。

挺簡單的,不過給孩子做早餐記得早起哦。

10樓:遊丹丹940728

乙個電餅鐺解決所有煎烤問題,手抓餅、千層餅、雞蛋餅,包括冰箱裡凍得邦邦硬的包子、饅頭,都可以煎的兩面金黃;

其次就是豆漿和粥

11樓:安妮

1、麵包、培根、煎蛋、牛奶

2、手抓餅配蛋,火腿,豆漿

3、餛飩,火燒,鹹菜

4、油條,粥或者甜沫

5、凍水餃 ,醃黃瓜或者泡菜

6、速食麵(最好用自己熬的骨頭湯)

12樓:佳佳柯萊蒂

做做【pancake】也不錯 ;原材料只需要麵粉 ,雞蛋 ,酸奶少量...就可以做出適合孩子口味,且也很健康的早餐 ;上面可以加上水果 、蜂蜜之類 ... 營養很全面

13樓:藝馨範

全麥漢堡包:做法,我一般買桃李全麥麵包片因為那個比較薄也鬆軟好夾生菜雞蛋之類,為什麼我選擇全麥麵包片呢一營養可以補充寶寶維生素B族,這是平時食物中很難補上的一類維生素,其次它含有膳食纖維可以有效促進腸蠕動緩解寶寶便秘,話歸正傳全麥麵包片放電餅鐺煎熱可以適當放點香油保持鬆軟,煎個雞蛋,煎點小番茄火腿腸等熟了放全麥麵包片夾起來,當然要根據孩子口感選擇所夾的食品哦別忘了再抹點番茄醬或者沙拉醬這個也是根據孩子口味來定

14樓:良品

在家給孩子做早餐要考慮營養豐富、簡單又好吃,公尺線、麵條、雲吞、餃子、包子、饅頭、蛋糕、粥、豆漿、公尺糊、牛奶等食品都可以靈活搭配,一星期不重樣。我家小孩我是這樣搭配的:

一小碗肉片蔬菜煮公尺線、一杯牛奶

一小碗西紅柿雞蛋煮麵條、一杯牛奶

蔬菜煮雲吞、一小塊蛋糕

蒸包子、一杯豆漿

蒸餃子、一杯牛奶

麵包、堅果公尺糊

蒸饅頭、蒸水蛋、粥

公尺線、麵條都是乾品,可超市購也可以網上購買;雲吞、餃子、包子、饅頭提前做好放冰箱冷藏,也可購買半成品;豆漿、公尺糊可用豆漿機現做;麵包可以自己用麵包機做,也可以買成品;要吃到可口的營養粥可以用有預約功能的電飯鍋做出來,我的做法是頭一晚睡前把公尺和水及其它食材放進鍋裡,預約4-5個小時後作業,早上起床後開啟鍋就有溫熱的粥喝。

15樓:吃的明明白白

早上一餐是最重要的,我每天會花時間提前準備。

搭配上碳水+容易消化蛋白質+蔬菜+水果為輔(來不及有時候就不準備了)。

比較經典的:水煮蛋+牛奶+紅薯/南瓜/玉公尺/+生菜色拉/炒西蘭花

16樓:行慄

本人對早餐有一定的追求,最常做的早餐是味粥、白粥、面和餃子。粥要煮得快,用開水煮,二十分鐘左右就能好,很快。味粥最多是瘦肉瑤柱粥,小孩很愛吃;白粥經常炒瘦肉絲炒雞蛋炸菜下粥,媽媽小孩都很愛吃;面最簡單就是加個雞蛋煮湯麵,或芝麻醬幹拌麵,不過本人喜歡搞複雜一點,味道好一點,小孩更愛吃,比如牛肉丸湯麵、肉丸湯麵等,丸子提前準備好,直接下鍋就行了,也很快;餃子有時煮,有時蒸,有時間煎,偶爾換花做法,避免小孩吃賦膩。

17樓:路還香

給孩子做早餐需要兼顧營養和顏值,各種蔬菜做的餅完全可以滿足題主需求。

雜蔬烘蛋

這份早餐顏值與營養都有,健康又美味,不管哪家的孩子都喜歡食材清單:雞蛋若干,西葫蘆,土豆,胡蘿蔔等等任何孩子喜歡或不喜歡的蔬菜。

打幾個雞蛋攪散,放一旁備用(雞蛋液的量能將食材剛好淹沒即可)將準備好的各種蔬菜切丁

取乙個平底鍋,倒一點點食用油

油熱後將蔬菜丁放進去翻炒,放一點點鹽調味

倒入雞蛋液,小火慢煎,即可出鍋

土豆絲or胡蘿蔔餅

食材清單:乙個土豆,乙個胡蘿蔔,乙個雞蛋,少許麵粉胡蘿蔔,土豆去皮擦成絲

取乙個碗把這些都放去,再打入乙個雞蛋,少許麵粉。因為土豆本身含有澱粉,麵粉可以少放點

取平底鍋,刷油,倒入麵糊,小火慢煎,兩面金黃即可出鍋西葫蘆餅

食材清單:乙個西葫蘆,乙個雞蛋,少於麵粉

西葫蘆擦絲,加點鹽,十分鐘後擠出水分

取乙個大碗,放入處理好的西葫蘆絲,打入乙個雞蛋,根據情況加入麵粉,調成糊狀

取平底鍋,刷油,倒入麵糊,小火慢煎,兩面金黃即可出鍋

豆腐有哪些又好吃又簡單的做法?

養生小達人 豆腐豬肝湯 豬肝中富含維生素A,對維持呼吸上皮組織的健康有益。這道湯能益氣和中,清肺止咳,緩解食慾不振。材料 豬肝50克,嫩豆腐1塊,鹽 味精 料酒 蔥花 溼澱粉 鮮湯適量。做法 1 將豬肝洗淨 切薄片,加入鹽 料酒和溼澱粉攪拌均勻 2 把豆腐切小片,將鮮湯燒沸 3 放入豆腐和鹽之後再次...

有哪些美味海鮮適合在家做?

海燕 獐子島的各種小海鮮都不錯 比如蒜蓉粉絲扇貝,蒸一下就能吃 比如蜆子肉,扇貝肉。爆炒一下賊拉香 還有很多半成品熱一熱就好了,又快又方便,味道也不錯!推薦! 喜樂麻麻 九月不僅意味著開學,也是開海的時候 現在吃海鮮正當時!只要你家工具全做頓海鮮大餐嘍!不過在做大餐之前有些小常識需要知道哈 章魚分公...

土豆有哪些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Wolverine 土豆研成沫,跟麵粉混在一起。加入花椒,姜。最後用手或者勺子,挖成圓形的,不規則的球。俗稱,丸子 最後重要的是。好吃。 美食愛好者 用料 土豆 孜然粉 香菜 生薑 鹽 辣椒粉 黑胡椒粉 做法 1 土豆洗淨去皮切適當大小,香菜 生薑切碎。2 煮鍋中加入適量水 水量以沒過土豆1cm為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