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適合在家做的胸肌鍛鍊?

時間 2021-09-09 11:18:40

1樓:月野桜

首先簡單介紹一下胸肌結構。

胸大肌分上中下三束,呈扇面狀。是人體上半部最重要的運動肌肉之一。

胸大肌的功能:

1.肩水平內收

2.肩內收

3.肩內旋

4.肩伸展

5.肩屈曲

那根據胸大肌的功能你能想到些什麼訓練動作嗎?

簡單舉例:

一. 徒手

俯臥撐注意事項:肘關節要伸直,但不要超伸鎖死,全程保持腰背挺直,從側面看身體成一條直線,挺胸,保持沉肩。

(1)上斜俯臥撐 (胸大肌下束)

動作要領:

面朝平板凳或者穩固的檯面,雙手撐在凳子邊上,間距與肩同寬。腳尖著地,身體挺直,腹部收緊,手臂伸直。這是動作的起始位置。

保持身體挺直,慢慢彎曲手臂使身體向下,同時吸氣。直至胸部靠近凳子邊緣。

快速伸直手臂,將身體撐起,回到起始位置,同時呼氣。在頂端稍適停留,再進行下一次動作。

也是非常簡單的乙個訓練動作,有的女生力量不夠可以藉此動作進行入門訓練。傾斜角度越大越簡單,最簡單的是推牆俯臥撐。

(2)標準俯臥撐(胸大肌中束)

動作要領:

面朝下俯撐在地板上,身體挺直,腹部收緊,腳尖著地。手臂伸直支撐身體,雙手間距與肩同寬。這是動作的起始位置。

保持身體挺直,慢慢彎曲手臂使身體下降,同時吸氣。直至胸部接近地面。

然後快速伸直手臂,將身體撐回起始位置,同時呼氣。在頂端稍適停留,再進行下一次動作。

(3)下斜俯臥撐(胸大肌上束)

動作要領:

面朝下俯撐在地板上,雙腳放在平板凳或者穩定的檯子上。身體挺直,腹部收緊,手臂伸直支撐地面,雙手間距與肩同寬。這是動作的起始位置。

保持身體挺直,慢慢彎曲手臂使身體下降,同時吸氣。直至胸部接近地面。

然後快速伸直手臂,將身體撐回起始位置,同時呼氣。在頂端稍適停留,再進行下一次動作。

二. 彈力帶

1.彈力帶臥推

動作要領:

將一條彈力帶從長椅下方穿過,靠近頭部這一側。

平躺在長椅上,挺胸收腹。雙手各握彈力帶的一側,向上伸直手臂,與肩同寬。這是動作的起始位置。

然後慢慢將雙手放下,手臂彎曲,直到胸部拉伸到極限。下放的過程中吸氣。

在底部稍適停留後,用胸部的力量將手臂快速向上舉起,直至自然伸直。上舉的過程中呼氣。

注意在頂部的時候擠壓胸部,稍適停留之後再次放下。

2.彈力帶推胸

動作要領:

將彈力繩繞過身體,肘關節開啟90度並使彈力繩保持張力,這是起始位置。

收縮胸大肌推起彈力繩,使手臂自然伸直但不鎖死, 在頂峰稍作停留,緩緩還原,直到肘關節成90度即可。

有哪些美味海鮮適合在家做?

海燕 獐子島的各種小海鮮都不錯 比如蒜蓉粉絲扇貝,蒸一下就能吃 比如蜆子肉,扇貝肉。爆炒一下賊拉香 還有很多半成品熱一熱就好了,又快又方便,味道也不錯!推薦! 喜樂麻麻 九月不僅意味著開學,也是開海的時候 現在吃海鮮正當時!只要你家工具全做頓海鮮大餐嘍!不過在做大餐之前有些小常識需要知道哈 章魚分公...

適合在家做的運動都有哪些?

徒手健身小毛睿 肩膀 啞鈴側平舉 啞鈴推舉 啞鈴俯身側平舉胸 俯臥撐 啞鈴平臥推舉 啞鈴平臥飛鳥 萬斯推胸背 啞鈴俯身雙臂划船 啞鈴俯身單臂划船 啞鈴直腿硬拉腿 啞鈴深蹲 啞鈴箭步蹲 啞鈴提踵 二頭 啞鈴彎舉 啞鈴錘式彎舉 啞鈴交替彎舉 啞鈴集中彎舉三頭 啞鈴俯身臂屈伸 啞鈴頸後臂屈伸 腹肌 仰臥舉...

適合在家做的副業有什麼?

適合在家做的副業肯定有,但是可不可靠好不好就不得而知了,我也想找乙份副業,可以充實自己的生活,賺點小零花,但是找了好久都沒有理想的,總是想的太美好,做起來卻力不從心,不管是副業還是主業,都需要花心思花功夫去做的,否則真的做不好 適合在家做的副業肯定有,但是可不可靠好不好就不得而知了,我也想找乙份副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