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合在家做的運動都有哪些?

時間 2021-06-09 23:22:46

1樓:徒手健身小毛睿

肩膀:啞鈴側平舉、啞鈴推舉、啞鈴俯身側平舉胸:俯臥撐、啞鈴平臥推舉、啞鈴平臥飛鳥、萬斯推胸背:啞鈴俯身雙臂划船、啞鈴俯身單臂划船、啞鈴直腿硬拉腿:啞鈴深蹲、啞鈴箭步蹲、啞鈴提踵

二頭:啞鈴彎舉、啞鈴錘式彎舉、啞鈴交替彎舉、啞鈴集中彎舉三頭:啞鈴俯身臂屈伸、啞鈴頸後臂屈伸

腹肌:仰臥舉腿、仰臥起坐

2樓:菊花別樣紅

不管男女適合在家做的運動有很多。

不管任何運動貴在堅持,如果堅持不住任何運動其實都是白費。

分享下本人在家經常做的運動

1-早晚各20個俯臥撐晚100次登山跑

2-平板支撐1分鐘每天兩組

3-花樣平板支援花樣俯臥撐適合男人選擇

4-床上躺著的時候蹬車踢腿或者弓背

5-深蹲男生深蹲對提高新陳代謝有很大幫助俗話說:「女人練深蹲男人受不了男人練深蹲床受不了」

以上就是個人在家經常做的運動,不管是選擇哪種方式堅持,哪怕一天10個俯臥撐日積月累都會對你有幫助。再好的方式也沒有堅持重要!

3樓:

1、俯臥撐健胸肌

在家中的客廳或是就餐區,找兩個獨凳左右各擺放乙個,用兩手作支撐,俯身在上就可以了,12個為一組,要做三組。記住在做俯臥撐時,要收腹挺胸,盡量拉伸胸部,使胸肌肉飽滿有型。另外,這個動作還有校正駝背的作用。

2、坐姿收腹舉腿

坐姿收腹舉腿做起來非常簡單,鍛鍊的效果也非常好,如果你想擁有完美的腹肌,那麼就可以做坐姿收腹舉腿。在家中的空地上擺放一張獨凳,坐在上面,靠腹部的力量抬起腿,並將雙腿交叉向上。

3、踏步機

在室內也能有氧運動,踏步機就是當中最流行的室內有氧健身運動,運動量也不是很大

4跳繩對於愛運動的人士來說,跳繩是既方便又實用的運動方式了。一根跳繩即可,如果是在農村或帶有小院的家庭,還可以在天氣暖和時,全家人一起出來跳繩,既鍛鍊了身體又可以當作娛樂遊戲。

5瑜珈瑜珈是相對而言最適合在室內的一種運動方式了,可以靜坐瞑想,也可以在清晨來一節舒緩瑜珈,以為一天的工作生活開啟一種全新的呼吸方式 。現在也有很多人是遠端辦公了,工作累了時可以隨時隨地練習一會兒瑜珈,防止頸肩問題

4樓:堅持的小飛象

只要想運動,處處都可以去健身房。

家務運動:增加做家務的次數和數量,例如掃地,拖地等,都能消耗相應的熱量。

如果想要正式一點,那一張瑜伽墊,一對小啞鈴,一塊空地就可以運動了。

我家裡的健身房

我一般不去健身房,第一是覺得裡面是密閉的空間,空氣不太好,第二是覺得我花了錢了,可能不一定會經常去,覺得有點虧。於是我就給自己買了張瑜伽墊,一對小啞鈴。瑜伽墊不一定非要做瑜伽,像那種腹部運動,平板支撐等都需要用到瑜伽墊。

而啞鈴呢就是單純練胸和臂。

如果是強迫自己運動,那可能堅持不了多久,只有把運動當作自己的一種愛好,才能長期堅持下去。

5樓:女魔王songsong

可以試試這些:

在家運動方法一:仰臥起坐

1、平躺,雙腿併攏彎曲,雙手握物放在腹部上方。

2、利用腹部力量,用力抬起背部和頭部,保持4秒。

3、雙手握物往左側移動,同時頭部往右方看,反方向進行。

功效:收緊手臂、肩膀肌肉,消除腰間贅肉。

在家運動方法二:毛巾深蹲

做法:兩腳站立與肩膀同寬,腳尖略微向外。兩手拉緊一塊毛巾舉過頭且兩手距離大於肩寬。

做深蹲動作(背部挺直臀部往下坐彷彿身下有一張無形的椅子),膝蓋盡量不要超出腳趾所在的水平線。重複做3組每組10次。

好處:這個動作不僅收緊臀部和手臂肌肉並且還有益心肺。

在家運動方法三:力量跳躍

力量跳躍是能夠雕琢下身曲線的一種簡單實施的運動,在接近運動的尾聲,有氧運動最重要的是時間,但是間歇訓練比起時間進行正確的姿勢更為重要,所以要注意姿勢進行運動。

1、兩腳以肩寬距離前後分開地站,後面的腳筆直地伸展。

2、在前腳彎曲抬起的同時後腳輕輕地向上跳起。

3、當然這時也位於後面的腿也要保持直線。

4、動作反覆進行,如果覺得累就進行原地跑動作。

在家運動方法四:挺進步行

把左腳向前邁進一大步然後慢慢放低右膝蓋,一直到它基本上與地面接觸。注意左膝蓋要成90°然後把身體重心壓向左腳。然後站起身來把右腳靠向左腳把右腳邁向前方,在重複做之前的動作,我一般每只腳做上8次。

如果剛開始有些困難也可在原地做挺進運動,每側身體也做8次左右,然後再換另外一側身體重複做。

在家運動方法五:體前曲

站立、抬頭、挺胸、雙肩開啟,雙腳分開與肩同寬雙手放於背後伸直,雙手交叉握拳,上身慢慢前傾與身體呈90度角再將交叉的雙手往上抬,注意這時候胳膊不要彎。然後身體繼續向下並且胳膊與身體同步,用力往下壓胳膊使身體盡量的向腿部靠近,整個過程中腿盡量不要彎共做8次。

在家運動方法六:原地高抬腿

在家裡可以通過原地高抬腿。可以可提高你的呼吸及心肺功能,增強你的腿部力量,並且提高肩、髖關節的柔韌性及力量,使你的全身得到充分的健身鍛鍊。

在家運動方法七:體轉運動

左腳向左一步,同時雙臂側舉上體左轉90度,左臂於體後屈肘手背貼腰,右臂胸前平屈、手指觸左肩,雙臂伸直經前成左臂胸前平屈、右臂側舉,同時上體向右轉180度眼看右手,做好了之後還原成直立狀態,一般左右各轉4次為乙個迴圈。

在家運動方法八:跑步機

如果跑步機上沒有標示熱量,可以簡便公式計算,體重(kg)×時間(h)×速度(km/h)=能量消耗(千卡),練習效果,在跑步機上走或跑,從運作外形上看,幾乎與平時在地面上走或跑一樣,但從人體實際用力看,它比陸地上走或跑省去了蹬伸動作,正是這一點使健身者感到十分輕鬆自如,並比在陸地多跑1/3的路程,能量消耗也大於陸地訓練。

在家運動方法九:啞鈴操

靠牆蹲姿舉臂

第一組:

1、靠牆「坐著」雙腳分開與肩同寬腳趾向前,雙手握住啞鈴掌心向上,膝蓋彎曲大腿與牆形成約45度角。

2、吸氣然後慢慢向胸部彎曲前臂(當你的腳步力量加強後,即你可以用8磅啞鈴完成動作時將大腿下降至與牆角度為65度,最終達到90度)。

第二組:

1、雙腳分開站立雙膝微微彎曲,左腳在前右腳在後腳趾向前,身體重量均勻分布。雙手握住啞鈴掌心向身體然後慢慢下降至弓步。

2、然後當你身體抬起的時候,雙臂向兩邊平舉至肩膀高度同時掌心向下。一定不要讓你的手肘變得僵硬。

6樓:不二臣

建議做平板支撐。鍛鍊核心肌群,讓你瘦得更健康,遠離下背疼痛。

這個動作主要塑造腰部、腹部和臀部的線條,更重要的是,它可以幫助維持肩胛骨的平衡,讓你的背部線條更迷人。

平板支撐能夠減少背部的受傷,因為在做平板支撐的時候可以增強肌肉,這樣就不會給脊柱和背部太大的壓力,另外還可以給背部強有力的支援,特別是上背部區域。

動作要領:

肘關節和肩關節與身體保持直

角。在地板上進入俯臥姿勢,用你的腳趾和你的前臂支撐你的體重。手臂成彎曲狀,並置放在肩膀下。任何時候都保持身體挺直,並盡可能最長時間保持這個位置。

若要增加難度,手臂或腿可以提高。肩膀在肘部上方,保持腹肌的持續收縮發力(控制住),保持臀部不高於肩部,腳之間與肩同寬。手部可以合十,在堅持75秒以上的時候適當抬高一下臀部(因為隨著時間我們的臀部會下沉,所以需要保持臀部和腰板、腿保持直線)。

頸部保持前傾,可以鍛鍊頸部。

7樓:木每子

網上有各種可以在家跳的操,或者跟著軟體鍛鍊,有條件也可以買簡單的器械,最小的應該是啞鈴吧,當然還有類似平板等徒手的運動,最重要的還是要堅持,也是最難的。

8樓:Kayla

再說說這儀表,也是精準專業的表現,關鍵提拉移動很方便,家裡放客廳和臥室都還蠻不錯的,服務也很貼心,使用中有些問題找客服也回覆的很快!還提醒我家裡有小孩水藍劑要存放好,好貼心 。

最後我曬個單好個評還有小驚喜給我

推薦推薦強烈推薦!

9樓:李雷雷

跳繩,在家鍛鍊比較靈活、方便,只需要瑣碎時間就能鍛鍊起來。雖然家裡的鍛鍊氛圍不如健身房,但是非常適合繁忙人群以及宅男宅女們。家裡鍛鍊沒有人監督,需要你有一定的自律性,才能堅持下來並且達到鍛鍊目標。

跳繩訓練不需要多大的場地,只需要一條繩子就能跳起來。跳繩訓練的燃脂效果不錯,保持快頻率的跳繩模式,還能鍛鍊肌肉,避免肌肉流失,讓身體保持高代謝水平,每次堅持15分鐘就能達到慢跑30分鐘的燃脂效果。不過,跳繩訓練的強度比較高,比較適合心肺功能比較強的人進行鍛鍊,很多新手進行跳繩訓練的時候,堅持不了2分鐘就氣喘吁吁,背不過氣了。

不過堅持跳繩一段時間後,大多數人的心肺功能都會得到提公升,跳繩也會越來越熟練,跳繩時間也能慢慢延長到4分鐘、5分鐘,體脂率下降速度也會比較快。

10樓:一馬四蹄

無器械類

深蹲,五星推薦的運動,注意動作要標準,不要傷了膝蓋;

俯臥撐,寬距窄距俯臥撐都可以嘗試,也是很不錯的運動;

開合跳:算是熱身運動吧,最好配個瑜伽墊,要不然樓下了鄰居會找你;

平板支撐:最好配個瑜伽墊,要不然胳膊受不了,有很多變種的平板支撐也很不錯;

爬樓梯:個人最愛,只要不趕時間,一般都是爬樓梯,不過建議上樓爬樓梯,下樓最好坐電梯。

器械類

啞鈴:可以練胳膊、背,也可以深蹲的時候用;

彈力繩(帶):作用有點接近啞鈴,練習的部位也比較多,優勢是收納方便;

瑜伽墊:除了平板支撐外,還可以橋臀、捲腹(不是仰臥起坐)、波比跳;

單槓:有家庭用的,一公尺多寬,某寶某東上可以搜;

划船機:最早是在乙個美劇上看到的,某寶某東都有;

跑步機(橢圓機):額……怎麼說呢,希望買回來能多用幾次;

運動,尤其是家庭運動最難的是堅持,如果確實覺得以上運動枯燥沒意思,可以考慮健身環大冒險,趣味性要強很多,強度也可以自己調整,推薦。

11樓:沂水春風

這個要看你家空間的大小了。

如果面積比較大的話,可以添置一些器械,比如龍門架,跑步機什麼的。

如果面積比較小的話就只能以無器械健身為主了,重點對四大肌群(胸、背、臀、腿)和核心力量進行訓練。

對於胸的話,推薦做俯臥撐,對於臀腿的話,推薦做深蹲()腿部力量增強後可以嘗試單腿深蹲,對於背的話可以購買乙個簡易單槓進行訓練。

無論做什麼訓練,都一定要標準,千萬不能為追求數量而放棄質量。

12樓:愛健身的沸羊羊

01跳繩跳繩是一項有效的全身運動,運動強度相當於慢跑。跳繩是屬於一種有氧運動,對心臟功能有良好的促進作用,可以讓血液獲得更多的氧氣,使心血管保持健康。跳繩還可以快速燃燒卡路里,消除體內多餘的脂肪,使肌肉變得更加有彈性,還能起到翹臀和瘦腿的作用。

跳繩之前應該做好熱身運動,準備好之後再跳繩,以免對身體造成傷害。

02俯臥撐

俯臥撐是簡單而有效的運動方式之一,不需要借助器材,在家裡找個空曠點的地方就可以做。俯臥撐可以鍛鍊手臂以及臀部的肌肉,每天堅持做15到20個俯臥撐還可以起到保護血管的作用。對於女生來說,俯臥撐的難度較大,那麼女生可以做跪姿俯臥撐。

膝蓋著地,手掌放在地板上,與肩同寬,慢慢彎曲你的肘部,形成90度角。很簡單得運動,每天堅持練習就能達到很好的運動效果。

03練瑜伽

練瑜伽不但可以保持身心健康,還可以培養氣質,提公升個人魅力。女生通過練習瑜伽能讓自己變得優雅有氣質,身姿挺拔。堅持練習瑜伽,提高基礎代謝率,促進新陳代謝。

而且,練習時間長了,你會發現身體更勻稱了,更富曲線美。你會明顯感覺自己的胸部線條更好了;臀部更翹了;手臂變細了;大腿、小腿多餘肉肉也不見了。

04健身操

健身操是很好的室內運動方式,索弗玩美健身操非常適合居家做操,配合玩美索弗健身車效果更佳。索弗專門針對「室內運動」特點,融匯「專業健身器械」的核心技術,研發出合適女性居家運動的健身車,配合專門編排的健身操,可以達到完美的健身效果。

05仰臥起坐

仰臥起坐是一種簡單而強度較大的室內運動。仰臥,兩腿併攏,兩手上舉,利用腹肌收縮,兩臂向前擺動,迅速成坐姿,上體繼續前屈,兩手觸腳麵,低頭;然後還原成坐姿, 如此連續進行。進行時宜採用較緩慢的速度,就如慢動作回放一般。

當腹肌把身體向上拉起時,應該呼氣,這樣可確保處於腹部較深層的肌肉都同時參與工作。對於初次進行仰臥起坐,一次進行的次數不宜過多,每次仰臥起坐的次數以不超過10個反覆為宜,每完成一組仰臥起坐後,應站起或躺下休息,讓腹部肌肉能夠放鬆10分鐘以上。

06呼啦圈

有哪些美味海鮮適合在家做?

海燕 獐子島的各種小海鮮都不錯 比如蒜蓉粉絲扇貝,蒸一下就能吃 比如蜆子肉,扇貝肉。爆炒一下賊拉香 還有很多半成品熱一熱就好了,又快又方便,味道也不錯!推薦! 喜樂麻麻 九月不僅意味著開學,也是開海的時候 現在吃海鮮正當時!只要你家工具全做頓海鮮大餐嘍!不過在做大餐之前有些小常識需要知道哈 章魚分公...

有哪些適合在家做的胸肌鍛鍊?

月野桜 首先簡單介紹一下胸肌結構。胸大肌分上中下三束,呈扇面狀。是人體上半部最重要的運動肌肉之一。胸大肌的功能 1.肩水平內收 2.肩內收 3.肩內旋 4.肩伸展 5.肩屈曲 那根據胸大肌的功能你能想到些什麼訓練動作嗎?簡單舉例 一.徒手 俯臥撐注意事項 肘關節要伸直,但不要超伸鎖死,全程保持腰背挺...

有哪些適合在家做的親子科學小實驗?

公尺奇時光 現在很多父母都很繁忙,因此陪伴孩子的時間更珍貴,既然如此,我們就努力做優質陪伴。除了讀繪本外,親子科學小實驗不失為另乙個好辦法。公尺奇時光親子課堂經常推出小實驗,這些實驗操作簡單,也很好玩,所用材料通常家裡就有,比如這個牛奶作畫。材料表 1瓶洗潔精 非常重要 1個平底托盤 1 根棉籤 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