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適合在家種的菜

時間 2021-06-06 11:46:02

1樓:大豆蛋糕

適合懶人種的菜也不少,它並不是說人真懶,而是說比較好種植,病蟲害少好管理。適合懶人種的菜有洋姜,陽荷,金針菜(即曬的幹黃花),木耳菜,韭菜,血皮鐵,空心菜,紅薯葉尖,牛皮菜,絲瓜,扁豆,佛手瓜等。

洋姜,陽荷,一年種植多年收穫,金針菜即黃花一種栽種,多年採摘,採摘回來蒸一下就涼曬,這三種菜只管鋤下草就行。絲瓜,扁豆,佛手瓜也很種植,但關鍵是必須要搭架讓它攀爬,只有地方攀爬就非常容易了,都是反覆的結果,食用期很長。

木耳菜選顆小樹邊種下,春天生長起來,爬滿一樹枝,摘葉子一直吃到秋天,啥也不用管,關鍵是它秋天的種子掉地上,第二年自己就生出小木耳菜苗了。

韭菜大家都熟悉了,割了它又會發起來,嫩的韭菜苗更好吃,血皮菜,空心菜,紅薯葉尖都是掐了又反覆生長的菜,病蟲害很少。牛皮菜以前主要是用於餵豬,由於牛皮菜是鹼性蔬菜,病蟲害又少,現在很多人都喜歡食用。總之人勤地不懶,但現在的人種地的少,又想種菜又沒時間管理的人,以上這幾種蔬菜很適合種植,所以也叫適合懶人種植的蔬菜。

在家種點什麼菜好?

RUINZ 一月份種下小蔥 生菜 香菜 蒜苗,生菜一直沒吃,香菜和蒜苗收了兩波,但小蔥還沒長起來。陽台最好種植一些食葉類蔬菜,最推薦蒜苗 上海青 雞毛菜 櫻桃蘿蔔 生菜 木耳菜。尤其是木耳菜,種下去就瘋狂生長,割了以後過兩三天又恢復原樣。關於西紅柿茄子之類的蔬菜,如果不是開放式陽台就只能人工授粉。種...

適合在家做的副業有什麼?

適合在家做的副業肯定有,但是可不可靠好不好就不得而知了,我也想找乙份副業,可以充實自己的生活,賺點小零花,但是找了好久都沒有理想的,總是想的太美好,做起來卻力不從心,不管是副業還是主業,都需要花心思花功夫去做的,否則真的做不好 適合在家做的副業肯定有,但是可不可靠好不好就不得而知了,我也想找乙份副業...

有什麼適合在家做的化學實驗?

RBWoodward 我剛做的電解飽和食鹽水,正極換為鉛筆芯 或者媽媽的金首飾 以後都可以放出氯氣,我本人親自聞了,嗆個半死。第二個 要在室外,準備拿點潔廁靈和84看鹽酸和次氯酸鈉的歸中反應,放出氯氣 量要小,人要離得遠。說實話,電解產生氟的想法我都想過,但是想想算了,沒條件。好多化學品都管制,不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