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適合在家做的親子科學小實驗?

時間 2021-05-31 09:41:27

1樓:公尺奇時光

現在很多父母都很繁忙,因此陪伴孩子的時間更珍貴,既然如此,我們就努力做優質陪伴。除了讀繪本外,親子科學小實驗不失為另乙個好辦法。

公尺奇時光親子課堂經常推出小實驗,這些實驗操作簡單,也很好玩,所用材料通常家裡就有,比如這個牛奶作畫。

材料表

1瓶洗潔精(非常重要)

1個平底托盤

1 根棉籤/滴管

多種色素

第1步:將牛奶倒入平底托盤中,等待一會,讓牛奶平靜。

第2步:將色素輕輕滴在牛奶上面,你會發現色素是漂浮在牛奶上面的~

第3步:用滴管或棉籤蘸一點洗潔精,滴在素色當中,哇哦,色素一下子擴散開來,看上去就像科幻片裡一樣。這時,可以在牛奶裡加入別的顏色,蘸取洗潔精,放在色素當中。

看下發生了什麼......

會畫畫的小朋友可以畫出實驗結果,做成簡單的實驗報告,記錄這夢幻時刻。

水的張力繼續——誰會沉下去?

需要準備的材料

洗潔精2杯清水

列印紙黏黏紙

瓦楞紙(紙箱子上剪下一塊)

PS:我們實驗要用的東西,絕大部分都不難找,通常家裡就有。也你可以去超市、或家裡的廚房、書房轉轉,也許就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步驟1:

往一杯清水中擠進幾滴洗潔精並攪拌均勻

步驟2:將同樣大小的2張列印紙揉成團,分別放進兩個水杯裡,看誰先沉下去

步驟3:將同樣大小的兩張黏黏紙,分別放進杯子裡,看誰先沉下去

步驟4:將同樣大小的兩張瓦楞紙,分別放進杯子裡,看誰先沉下去

總結:不同材質的紙,都是在放了洗潔精的水裡先沉下去。

一般紙的密度比水小,受到水的浮力影響,所以浮在水面。當紙張吸收水分後,密度變大就會下沉。而當我們在水中加入洗潔精後,水的表面張力被破壞,使得紙更容易吸收水分,從而更快下沉。

孩子對這些實驗的熱情真不亞於親眼看到奧特曼哈哈哈~

有哪些美味海鮮適合在家做?

海燕 獐子島的各種小海鮮都不錯 比如蒜蓉粉絲扇貝,蒸一下就能吃 比如蜆子肉,扇貝肉。爆炒一下賊拉香 還有很多半成品熱一熱就好了,又快又方便,味道也不錯!推薦! 喜樂麻麻 九月不僅意味著開學,也是開海的時候 現在吃海鮮正當時!只要你家工具全做頓海鮮大餐嘍!不過在做大餐之前有些小常識需要知道哈 章魚分公...

有哪些適合在家做的胸肌鍛鍊?

月野桜 首先簡單介紹一下胸肌結構。胸大肌分上中下三束,呈扇面狀。是人體上半部最重要的運動肌肉之一。胸大肌的功能 1.肩水平內收 2.肩內收 3.肩內旋 4.肩伸展 5.肩屈曲 那根據胸大肌的功能你能想到些什麼訓練動作嗎?簡單舉例 一.徒手 俯臥撐注意事項 肘關節要伸直,但不要超伸鎖死,全程保持腰背挺...

適合在家做的運動都有哪些?

徒手健身小毛睿 肩膀 啞鈴側平舉 啞鈴推舉 啞鈴俯身側平舉胸 俯臥撐 啞鈴平臥推舉 啞鈴平臥飛鳥 萬斯推胸背 啞鈴俯身雙臂划船 啞鈴俯身單臂划船 啞鈴直腿硬拉腿 啞鈴深蹲 啞鈴箭步蹲 啞鈴提踵 二頭 啞鈴彎舉 啞鈴錘式彎舉 啞鈴交替彎舉 啞鈴集中彎舉三頭 啞鈴俯身臂屈伸 啞鈴頸後臂屈伸 腹肌 仰臥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