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白酒大多數都是52度 53度?

時間 2021-05-06 22:09:34

1樓:佛系小酒仙

先說結論:一般來說,52度-54度的白酒穩定度最好,也是白酒最醇和、口感最好、最佳飲用的度數。

現在白酒市場五花八門,酒精度數也多種多樣,有67度的衡水老白幹、悶倒驢,有62度的紅星二鍋頭,有53度的茅台,52度的五糧液,45度的白雲邊,還有38度的詩仙太白,甚至還有十幾度的。

看了這麼多酒,很多朋友不知道喝什麼度數的比較合適。

適合我們喝的度數在52度-54度之間,像52度的五糧液,53度的茅台、汾酒,54度的董酒。不難發現,最高端的一些白酒的度數,基本上都是這三個度數。那像瀘州老窖、劍南春、洋河等也都是52度的。

那為什麼說白酒最佳飲用度數在52度-54度之間呢?

因為這個度數的白酒中的酒分子和水分子,還有各類的酯香物質,它們的結合是最穩定,最完美的。這個度數的白酒最醇和,良好的口感才能體現出來。

尤其是經過存放後的老酒,喝起來更加的明顯。因為52度-54度的白酒,它裡面的酒分子和水分子結合的比較緊密,所以不容易降度。比如前面說到的茅台,五糧液,汾酒,董酒等這些52、53、54度的白酒。

在經過一段時間的存放後,酒喝起來會更加的香醇,更加好喝。

為什麼推薦喝52-54的酒而不是更高度的或者低度酒呢?

首先白酒釀造出來一般都是高度白酒,常見的度數有55-58度,一般不超過68度。如果酒精度數超過了68度,那麼喝下去體現出來的口感就是辛辣感多一點了,酒本身的風味口感就會被掩蓋。而且,度數太高,也不適合我們人體飲用。

而低度白酒呢就是採用了降度工藝,一般是加水降度或者是加低度酒勾調,常見的有42度、38度、20幾度。

白酒度數在46°以下的時候,水的味道就會比較明顯,這些低度白酒由於酒精度數低了,喝起來就會感覺比較寡淡,酒香也不足。特別是老酒,大部分低度白酒呢已經兌過水降度了,裡面的酒分子和水分子結合的就沒那麼緊密,經過一段時間的存放呢就會變得更加的寡淡。

總得來說,無論是從工藝、口感還是收藏的角度來說,白酒最適合飲用的度數在52-54度之間。

2樓:廈門紫銘集團

1.釀造工藝。白酒的釀造過程是糧食加水和酒麴把糧食中的醣類分解成醇類,而經過試驗發現水和酒精的最佳結合度在52到54度之間左右,此時,具有此度的白酒口感更加醇厚。

2.市場需求。在市場銷量來看,大家更喜歡和50-60度左右的白酒,52~54度數之間的白酒銷量也是最高的。

3.中國文化的中庸之道。雖然各大酒品牌的度數都從30橫跨的70的,但大部分人都覺得30度的「沒味道」,60度以上都有太烈對身體不好。50左右的剛剛好。

3樓:福天誠酒業

53度為什麼是醬酒標準

為什麼說醬酒在53度左右時,

酒精分子和水分子結合得最好。

李紅博士曾用數學模型證實了,

53%vol為什麼是醬酒締合的度數。

當在53度時,乙醇和水混合後,

它們的體積減少的幅度非常接近。

所以也就是53度為什麼是醬酒標準。

4樓:愛逛吃的小君君

酒的度數,其實就是室溫下酒中的乙醇(也就是酒精)所佔的體積百分比。比如52度,就是每100毫公升酒中酒精佔52毫公升。目前,國際上公認超過40度的酒都被歸為「烈酒」。

為什麼白酒大多數都是52度、53度?

一、歷史遺留和消費習慣

二、香型和地域特點

三、人的味蕾的適應能力

5樓:我們的生活圈

慢慢演變的,最早白酒發明出來就60到70度原漿,太燒心了,太辣了,就像火鍋一樣,給中下層勞動人民喝的,所以叫燒酒。後來才慢慢通過加漿,降低度數,找到度數和口感的平衡點,逐漸形成各香型的經典度數。不過隨著社會演變,這個度數不會一塵不變,我認為主流經典降到40度左右是未來趨勢

6樓:何以止我

因為純糧酒釀造出來有60到70多度!普通人接受不了,只有勾兌成度數低點的了!當然勾兌多了純糧酒就不香了,所以沒有低度的!

7樓:皮蛋先生

國家曾宣告酒精度數高於50度的白酒可以不設定保質期門檻,相反低於50度的酒就需要設定保質期。這也是導致市面上酒水普遍為50度以上的乙個原因,還有釀酒主流概念影響下也導致市面上50度以上的酒水多於低度酒。最後就是收藏價值方面,高度酒更適合儲存,長時間的儲存並不會影響酒體,反而會使酒體更加醇厚,反而低度酒在時間的催化下酒體會逐漸邊的寡淡無味,因此大部分酒廠都會生產高度酒作為乙個主打產品。

8樓:曲展冊

因為醬香酒白酒,一年乙個生產週期,兩次投料,九次蒸煮、八次發酵、七次取酒。12987的釀造工藝出酒它是56度以上,它在經過窖藏期5年,出來酒就是53度,所以醬香酒白酒都是53度

9樓:醬文化館

只要是略微了解茅台的人,就一定知道茅台酒有乙個經典的酒精度:53%VOL。為什麼茅台酒的53度成為經典的酒精度呢?

有乙個傳播最廣,貌似也很科學的說法:只有當酒精濃度在53度時水分子和酒精分子結合最牢固,親和力強,配比最協調,酒味柔和因而能產生絕佳的口感。有個經典的科學實驗,53.

94毫公升的純酒精加49.83毫公升的水,混合物體積不是103.77毫公升而是100毫公升,減少了3.

77毫公升。這個實驗足以說明,蒸餾酒的酒精度在53度時,水分子和酒精分子締合最緊密。53度為蒸餾酒最佳酒精濃度的說法,大多由此推斷而來。

為什麼醬香型的白酒大多在53度?

就是亮亮啊 那是因為蒸餾酒在53 vol,即53 左右時,水分子和酒精分子締合得最緊密,狀態最穩定,酒體最飽和,也最宜於貯藏。長期的貯藏,也使得游離的酒分子減少,對身體的刺激也會減小,有利於健康自然是不言而喻的。 悅享醬酒 科學測定,酒精濃度在53度時水分子和酒精分子締合得最牢固,加之要經三年以上的...

為什麼水果大多數都是球形

解放路佩琪 網上覆制的 圓球形水果比較能忍受風吹雨打.因為外表形狀是圓形的,所承受的風吹和雨打的力量比較小 另外,圓球形的水果表面積小,水果表面的蒸發量也就小,水分散失少,有利於水果果實的生長發育 再者,表面積小使得害蟲的立足之處也少了,得病機會少了,成活率就高.相反,如果水果長成正方形,或其他不規...

為什麼大多數都是0呢?

安臣Anson 大多數G應該不是突然之間大腦收到一條資訊,說你是G,才發現自己是G的 而是第一次喜歡上了乙個男的,才發現OMG我居然對這個男的產生了愛意,為了跟他在一起,我是不是應該變成乙個女的,或者說,如果能跟他在一起,把我變成女的我也願意 然鵝這美好的懵懂的自我懷疑的初戀,只是乙個開始而已,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