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大多數房子都是磚造的?

時間 2021-06-02 06:02:10

1樓:徹夜火

怎麼說呢。現在來說,商品房已經基本不用紅磚了。這玩意不環保,浪費資源,而且比較沉。

一棟樓,除了承重部位(基礎,剪力牆、柱,梁、板、梯)是用混凝土之外,起隔斷作用的牆,都是用砌塊做的。這玩意便宜,還很輕。同等體積的紅磚重量是砌塊的好幾倍。

但是自建房大部分還都是用紅磚的,因為你自己蓋房子就用那麼點砌塊廠家也不可能賣你,因為量太小不賺錢。還有一點原因,就是自建房用不到混凝土,原因跟砌塊一樣,商混站賣混凝土也是走量的,一車人家都不賣你,更何況自建房都未必能用的上一車。自拌的話比較費事,不如就用紅磚了。

不像小磚窯哪都有,買多少人家都賣。

所以你說的大部分房子,不是這種自建房就是樓齡在十多年以上的房屋。但是就算十多年以上的房屋,承重部位也都是混凝土的。那時候相關法規技術還不是很完善,多層(7層一下)建築大多都是用紅磚,那時候做砌塊的廠家也少。

而且多層建築對於自重的要求沒那麼大,都用紅磚的話基礎也能承受得住。高層就不一樣了,高層建築自重太大的話基礎有可能承受不住的。

為什麼加拿大的大多數房子都是木地板呢?

CA留學移民Julie 因為加拿大的木材多,就地取材,節約成本。再就是加拿大和美國東部的房子都很類似,感覺是follow英國的style。而且大部分house甚至condo 當然必須鋼架的部分還是有的 都是木頭的,看見過他們蓋樓的過程。 河圖 不只是地板,很多房子都是木質的 甚至有些國家明文規定五層...

為什麼水果大多數都是球形

解放路佩琪 網上覆制的 圓球形水果比較能忍受風吹雨打.因為外表形狀是圓形的,所承受的風吹和雨打的力量比較小 另外,圓球形的水果表面積小,水果表面的蒸發量也就小,水分散失少,有利於水果果實的生長發育 再者,表面積小使得害蟲的立足之處也少了,得病機會少了,成活率就高.相反,如果水果長成正方形,或其他不規...

為什麼大多數都是0呢?

安臣Anson 大多數G應該不是突然之間大腦收到一條資訊,說你是G,才發現自己是G的 而是第一次喜歡上了乙個男的,才發現OMG我居然對這個男的產生了愛意,為了跟他在一起,我是不是應該變成乙個女的,或者說,如果能跟他在一起,把我變成女的我也願意 然鵝這美好的懵懂的自我懷疑的初戀,只是乙個開始而已,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