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大多數板樓都是 6 層?

時間 2021-05-30 07:23:16

1樓:蠻好

其實很多人都不知道你說的是何物,但有幸的是哥買的就是這種棟房,雖不及套房舒適,但有天有地有車庫有店面當然也有套房,價效比套房高的離譜

2樓:昭原白淵

非專業回答:我覺得現在的中低層蓋7、8層的也是有的吧,就是以前磚混結構的(是這麼說麼)六層的居多。聽過乙個說法是因為按照北方的工期(冬天無法施工)當時一棟樓房想一年內蓋下來最多蓋六層,否則就得停工來年接著蓋。

南方後來也就按照北方的設計也這麼蓋了。

3樓:

住宅一般有幾個節點

一般是6+1

11+1

17+1

32+1

住宅樓基本就是這樣的層數,每過乙個節點適用的規範就不同,單層造價增加,所以一般都做到這一段規範的上限值最划算,但高層還有其它因素影響,最主要的是樓間距要滿足日照,樓越高樓間距越大,所以特別高的住宅就要綜合計算是增加高度還是減小高度多建一棟了。

住宅一般不會超過32層,再往上高度就會超過100m,那造價上公升就非常不划算了

補充一下,文體力還提到了為什麼"板樓"只到6層,這個主要就是板樓一般都是多單元組合的,面寬會很大,建高了,為了不遮後面的房子,樓間距要求就很大。

高層多數是點式,面寬很小,前後之前相互錯位就能滿足規範(大寒日或者冬至日一樓的日照不低於2小時,各地具體規定也不一樣,不過基本是這樣的),所以高層很少板樓,除非後面是個大公園不用建房子,就不用考慮遮陽了。

另外樓高了也不僅僅是增加電梯,12層以上要兩個電梯乙個樓梯,18層以上就要兩電梯兩樓梯了,公攤面積會大很多,而且還有個規定,單層面積大於650平公尺的話,12層也得兩個樓梯,這一點限制了點式住宅一般一層6戶的最多,一般6戶面積剛好在600左右,公攤也比較合適。

4樓:豬小寶

一句話,因為6層最合算。4、5層的也可以建,7、8層的也可以建,但是都不如6層的價效比高。

土地面積有限,所以在可能的前提下,比如不遮擋別人、不違反城市規劃的規定,肯定是房屋越高越好,因此4、5層的不如6層的。11~30層的,雖然額外成本也高,但是面積比6層多得多,高投入高產出,還是合算的。而7、8層的比較尷尬,不得不高投入,但是產出只比6層多一點點,面積只多了2~3層,帶來的經濟效益抵不過額外的花銷。

具體的原因,第一是電梯,第二是抗震設防的高度限制,次要的可能還有地基承載力的限制。

1. 電梯

國標GB 50096-2011《住宅設計規範》第6.4.1條:

屬下列情況之一時,必須設定電梯:

七層及七層以上住宅或住戶入口層樓面距室外設計地面的高度超過16m時;

底層作為商店或其他用房的六層及六層以下住宅,其住戶入口層樓面距該建築物的室外設計地面高度超過16m時;

底層做架空層或貯存空間的六層及六層以下住宅,其住戶入口層樓面距該建築物的室外設計地面高度超過16m時;

頂層為兩層一套的躍層住宅時,躍層部分不計層數,其頂層住戶入口層樓面距該建築物室外設計地面的高度超過16m時。

7層就要裝電梯,比6層多的那一層房子賣的錢可能還不夠電梯的採購、安裝費用,所以不合算。

2. 抗震設防限高

國標GB 50011-2010《建築抗震設計規範》第7.1.2條:

多層砌體房屋基本上高度限制在6~7層左右,如果高度再高,造價較低的砌體結構就不適用了,必須採用造價比較高的鋼筋混凝土結構,成本會有很大幅度的增加。

3. 地基承載力

像上海這樣的軟土地區,地基承載力很弱,只有80kPa左右,俗稱「老八噸」。普通的砌體住宅,折算每層每平公尺大概1噸到1.5噸,6層的總重量介於6噸到9噸之間,基本在8噸左右,所以剛剛好。

如果建造8~9層的住宅,重量已經超過了8噸,可能就需要額外的地基處理或者樁基礎了。

工程建設作為一項經濟活動,同樣需要權衡利弊,尋找投資回報的最優化。與6層住宅相比,8~9層住宅需要增加電梯,改變結構形式以符合抗震要求,可能還要地基處理或者採用樁基礎、筏板基礎這些比較昂貴的基礎形式,而得到的好處僅僅是多了2~3層面積,可能這2~3層面積賣的的錢還不夠這些額外的花銷,所以不合算。

為什麼水果大多數都是球形

解放路佩琪 網上覆制的 圓球形水果比較能忍受風吹雨打.因為外表形狀是圓形的,所承受的風吹和雨打的力量比較小 另外,圓球形的水果表面積小,水果表面的蒸發量也就小,水分散失少,有利於水果果實的生長發育 再者,表面積小使得害蟲的立足之處也少了,得病機會少了,成活率就高.相反,如果水果長成正方形,或其他不規...

為什麼大多數都是0呢?

安臣Anson 大多數G應該不是突然之間大腦收到一條資訊,說你是G,才發現自己是G的 而是第一次喜歡上了乙個男的,才發現OMG我居然對這個男的產生了愛意,為了跟他在一起,我是不是應該變成乙個女的,或者說,如果能跟他在一起,把我變成女的我也願意 然鵝這美好的懵懂的自我懷疑的初戀,只是乙個開始而已,它的...

為什麼大多數的韓信都是坑?

小明 有非常多的位移,可以很秀。這就導致了很多菜雞喜歡玩,然而實際上他們並沒有那個實力去利用這個獨特的優勢去搞事情。還不如老老實實地玩一些操作簡單的英雄。同理,還有李白 貂蟬 公孫離。現在一看到綠標的韓信就很慌. 因為難用,偏偏還有很多人愛用 大多數坑都是為了耍酷,或者腦補自己很秀 所以顯得坑多。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