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水果大多數都是球形

時間 2021-05-06 13:51:47

1樓:解放路佩琪

網上覆制的:

圓球形水果比較能忍受風吹雨打.因為外表形狀是圓形的,所承受的風吹和雨打的力量比較小;另外,圓球形的水果表面積小,水果表面的蒸發量也就小,水分散失少,有利於水果果實的生長發育;再者,表面積小使得害蟲的立足之處也少了,得病機會少了,成活率就高.

相反,如果水果長成正方形,或其他不規則形,水果表面積大,就會受到較大的風和雨的作用力;就會散失較多的水分;就會受到較多害蟲的侵襲.這樣,它的成活率就低.圓球形水果長大長熟的多,其他形狀的水果死去的多.

長期這樣,其他形狀的水果被淘汰了,保留下來的水果都是圓球形.這是自然界長期自然選擇的結果,正是「適者生存,不適者淘汰」.

2樓:川川

這個很多人有不同的看法,都有一定道理,我就分享一下我比較認可的一些觀點。

①球形表面積小,受風面小,能承受風雨的摧殘,保證結果率②球形各個面面積小且相似,受光均勻,易於果實發育和減少蟲害,同時也能減少水分和營養物質的消耗

③果實落地易於滾動,利於種子的傳播

為什麼大多數都是0呢?

安臣Anson 大多數G應該不是突然之間大腦收到一條資訊,說你是G,才發現自己是G的 而是第一次喜歡上了乙個男的,才發現OMG我居然對這個男的產生了愛意,為了跟他在一起,我是不是應該變成乙個女的,或者說,如果能跟他在一起,把我變成女的我也願意 然鵝這美好的懵懂的自我懷疑的初戀,只是乙個開始而已,它的...

為什麼大多數水果成熟了會變成紅色?

包鮮冰象 由於進化的選擇。紅色是為了吸引動物來幫忙傳播種子 籽 從進化的角度,變紅色能吸引鳥 松鼠 猴子等動物來吃果子,果核中的種子順便被動物能傳播開來。成熟之後的果子變紅,是進化的結果。等於告訴動物,我熟了,很甜很好吃。沒紅的顏色和葉子很相近,有利於保護自己,讓種子足夠成熟才被動物發現。 為果為明...

為什麼大多數的韓信都是坑?

小明 有非常多的位移,可以很秀。這就導致了很多菜雞喜歡玩,然而實際上他們並沒有那個實力去利用這個獨特的優勢去搞事情。還不如老老實實地玩一些操作簡單的英雄。同理,還有李白 貂蟬 公孫離。現在一看到綠標的韓信就很慌. 因為難用,偏偏還有很多人愛用 大多數坑都是為了耍酷,或者腦補自己很秀 所以顯得坑多。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