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椒炒肉絲怎麼做才好吃?

時間 2021-05-31 20:15:22

1樓:默識先生

@雨前羽街 快上陽泉青椒肉絲!

這裡的辣椒我理解就是青椒,不是乾辣椒。我自己的做法是這樣的:

肉絲用豬里脊,逆紋切絲,以頂好的生抽醃一下,然後略上一層薄漿。

青椒用肉比較薄的大青辣椒(不是燈籠椒)和幾根小青辣椒(大概10公分長,比較尖,但不是那種短的很辣的指天椒)切條。

鍋裡放一勺豬油。豬油是用肥豬肉熬的,所以還有比較酥脆的豬油渣塊。板油熬剩下的油渣不成型,沒有肥豬肉的好吃。熬豬油時下了老薑和大量的紅蔥頭,所以不一定非要再下香料爆香。

冷鍋冷油小火炒,肉絲略微變色就關火。再在停火的鍋裡炒一陣子,撈出,瀝乾。餘下的油和豬油渣燒到滾熱,先下小青椒絲,出香氣之後下大青椒絲,撒剛才肉絲瀝出的油水炒乾,下肉絲兜勻,淋一點生抽就可以出鍋了。

2樓:解憂

肉絲切出來之後生粉白酒一點點鹽清油適量的蛋清或者嫩肉粉醃一下,一般十分鐘,起油鍋五六成熱的時候下肉絲滑散七八成熟的時候打起來瀝乾油份,油溫降到六成熱的時候下青椒絲滾一下撈起來,旺火少油(肉絲和青椒絲都還有油份,所以鍋裡的油不能太多)下薑蒜爆香下主料一點點料酒(白酒也可以不過可能會噴火)調味翻炒然後起鍋。這樣子雖然很繁瑣,但是肉絲很嫩的。

辣椒炒肉怎麼做?

今日上上籤 作為乙個不太會做飯的人,第一次嘗試做辣椒炒肉,還行,可以吃,說一下步驟吧,1.鍋裡不放油煸辣椒,差不多有一點軟出鍋 2.鍋裡刷一層油,把油煸出葷油,雖然我的都是瘦肉多但是也是有油,然後下薑蒜 我家沒蔥 放一起炒香 3.加入郫縣豆瓣醬,炒香後加一點點水 我怕不熟,沒辦法廚房小白 然後蠔油,...

兔肉怎麼做才好吃?

重慶游品 高階的食材,往往只需要最簡單的烹飪。但是,普通的食材,我們更喜歡按照自己的心意來製作。泡椒 姜 蒜,這是重慶人製作菜餚必備的輔助性材料。選擇一些新鮮的綠色蔬菜來搭配,作為墊底的材料,這次沒有準備豆芽。先要將輔料用於熬煮,然後加入青菜,將它們燙熟,這是需要單獨進行的。燙熟之後的青菜就放入到大...

酸奶怎麼做才好吃?

小南瓜 加上做出來的酸奶,再自行搭配一下,又變成另外的美食了,今天就簡單說下有哪些比較常見又好製作的,做好後平時還可以當做下午茶啦 先用 小南瓜酸奶機 做出酸奶,然後就根據以下步驟做就可以了!食材 純牛奶1瓶,菌粉1小包,白糖適量 1 把純牛奶倒入酸奶杯中,加入白糖,菌粉攪拌均勻 2 然後蓋上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