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飲的本質是什麼,做餐飲的底層邏輯是什麼?

時間 2021-05-05 14:59:21

1樓:肖科

如果是快餐品類,本質是效率和質量交付的確定性,例如肯德基,麥當勞,真功夫這一類,如果是特色餐飲品類,本質是口味,環境,服務,品味交付的確定性,例如太二酸菜魚,全聚德,台塑牛排,藍蛙等。做餐飲的底層邏輯就是為你的目標客戶群體提供以上確定性。不同客戶群體,不同消費場景,需求不一樣,所提供的確定性也不一樣。

2樓:餐盟嚴選

餐小萌說一句俗的話:

餐飲的本質是:盈利。

無論你做出的任何決定,最後的根本性目的,是要盈利。

而盈利的基礎,就是要回歸產品,回歸服務。

3樓:餐飲創業者阿閔

餐飲本質和餐飲經營的本質是兩碼事。

餐飲的本質是提供美食服務,本質是服務。

餐飲經營的本質是以壓倒性的消費者體驗價值,以及壓倒性的成本構成模式,通過獲得高於平均水平的定價溢價和客流以便從中獲得更多利益。

4樓:梆梆棟

餐飲的本質?

我的天啊

怎麼還會有人問這種問題

這種問題不是從業者需要考慮的

讓哲學家研究去吧

餐飲的底層邏輯?

這個比較容易理解

乙個行業之所以存在

是因為市場需要

餐飲行業就是為了滿足食物需要而誕生的行業

你覺得飼料是餐飲行業嗎?

農藥化肥是餐飲行業嗎?

都是的至於底層邏輯

滿足消費者需求就好

參考馬斯洛的需求理論

5樓:自動發餐盤機

成都捷德旗下「利物乙」餐盤機系統認為餐飲的本質是:服務!

利物乙人臉餐盤機讓餐飲回歸服務

6樓:Lang.蘇

餐飲的本質,在過去是飽腹,吃飽,現在是好看,好吃,體驗感強,餐飲是生活方式的呈現,是生活質感的體驗。餐飲的底層邏輯個人認為是食物,環境與人的鏈結

7樓:餐飲思維X運作

民以食為天,餐飲在以前說的通俗一點就是為人提供一日三餐,提供美食。

而現在的餐飲,是更好,更有品質,有追求,有服務,有享受,有健康,有樂趣,有樂趣,有方便,的為每乙個人提供用餐。

是一種職業,一種傳統,一種文化,一種會做飯的人為不會做飯的人提供便利。

僅此而已。

8樓:柏慧通雲報餐

餐飲的本質,雲報餐認為就要給顧客提供:有形服務和無形服務。

「有形服務」指一些能夠直接感受並可被量化的服務。例如菜式的口味、服務質素、環境質素等等,以口味為例,食物的味道可以從我們的五官直接感受到,而且可以根據主觀的判斷去評分,這就是「有形服務」。

「無形服務」則是指一些只能夠用心去領會的感受。這種感受是透過餐廳的裝潢、格調、服務以及食物,資訊化程度等種種因素配合而產生的體驗。例如智慧型餐飲一體化能夠給予顧客一種高尚的感覺,是由於點餐的方式、支付的方式及就餐的高效情況等,結合而成所給予客人的高貴感受。

這種體驗要自己親身體驗才可感受到。

做餐飲的底層邏輯無外乎四點:一是好吃,二是實惠,三是方便,四是健康。

餐飲創業的核心是什麼?

老狼007 選址和產品,這兩點一定要重視,你所面對的使用者,受眾群體都是應該還考慮進去的因素,發揮自己的特長,讓更多的人知道是宣傳的不二法寶。 已重置 首先是定位你的產品 要有差異化防火牆 比如有一家魚頭王餐廳,生意火爆。接下來的兩年時間周圍開來十幾家和他一樣的店,導致他的生意很差。這時候就給他做了...

2020是做餐飲的好時候嗎?

十一不差一 因為疫情影響,很多餐飲行業的朋友在一起聊天都說是最難熬的一年。但我從我在做的幾個餐飲店來看,有好有壞。好的店呢是因為我們主要針對的群體是年輕人,而且不耽誤用餐時間,以簡餐類為主的,吃吃飯就能去做自己的事,而且外賣行業的興起,等等,所以疫情影響不大。像我們之前的中餐廳以聚會接待為主的店,今...

現在餐飲行業最缺的是什麼?

凌微 不應該最缺客戶嗎?小到路邊小攤,大到星級酒店,不管他們模式如何,最缺的永遠是客戶。而多方面入手的最大目的也是獲取客戶,不管你是改善環境,提高服務,特色菜品,不都是為了獲客而存在的嗎? 圖拉丁 1.服務體系的完善,包括了對客戶服務和對員工服務兩類2.通過各類媒介對餐品品牌的介紹和宣傳,包括營銷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