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體測試這個職業能幹多久

時間 2021-05-05 14:59:21

1樓:程式設計師一凡

這個並沒有確切的定義,乾到退休?

軟體測試有三大方向

初級測試工程師--》中級測試工程師--》高階測試工程師--》自動化測試工程師--》效能測試工程師--》測試開發架構師--》安全測試工程師--》效能調優工程師

組長--經理--總監--事業部總監需求分析師--》產品經理助理--》產品經理--》產品總監至於還有測試轉開發,轉其他……

那麼在這裡,肯定也會有朋友想問,我到底適合技術方向還是管理方向?走技術方向的人他應該有一些什麼樣的性格特徵,走管理方向的人他又應該有一些什麼管理特徵呢?我對自己的認知並不是非常的清楚,蘇格拉底說認識你自己。

有興趣的小夥伴,可以將你自己的一些性格特徵來進行乙個描述,一凡會根據你的一些性格特徵來給你規劃你適合的職業方向。

2樓:

整個網際網路行業測試工程師這個崗位還是很重要的,所以也受到了大家的熱力追捧,好多人都很好奇,軟體測試行業到底能幹多久?可以很負責任的說,產品測試行業未來只會越來越火爆,原因之一在於企業在高速的發展過程中必然會出現一些紕漏,而以前研發工程師可以完成的測試工作現在已經玩不成了,畢竟使用者的需求從使用者痛點變成了使用者體驗,那麼需要更好的軟體。就要不斷的對產品的質量進行把控以及完善。

而測試工程師就是需要完成這些工作,也就導致測試工程師水漲船高。現在的薪資絕對都不輸於任何的研發工程師。而工作難度卻又比研發工程師低。

只是每個新人在入行之前做乙個簡單的調查也是不錯的,起碼要了解一下是要選擇的這個行業前景到底如何。但既然覺得不錯。想要入行的話,那麼必定需要通過一些學習。

然而線下自學的方式已經不符合這個社會的發展,必定會被淘汰。畢竟缺失的知識和這些知識盲區就成了每個人無法解決的問題。現在公司都要求高質量化的工作。

那麼知識付費絕對是不二之選。

在選擇培訓機構的時候一定要多加詢問。培訓機構的老師是否來自網際網路大公司?有沒有十年左右的工作經驗?

能否提供一些內部崗位推薦機會?又是否可以提供兩到三個月的快速學習?還有是否可以提供線上的一些學習機會?

這一系列的問題都給每個新人帶來了無法避免的困擾。

但是這都逃離不了真相,只能自己親身面對。而且還要選擇一些比較靠譜知名的培訓機構才可以。比如測牛學堂,達內,黑馬,雲獵學堂等等。

這些機構有最起碼的保障,就是具有良好的口碑,在整個網際網路圈內赫赫有名。就算再差也有最低的保障。無論是學習方面還是就業方面都達到了乙個很好的狀態。

但僅是如此,也無法分辨出來培訓機構到底要去哪家。那麼直接去官網查詢是最好的結果,畢竟一對一直接對老師進行諮詢,可以了解清楚很多問題。也能節約更多的成本。

比如以上的一些問題一定要問到。這樣才能對自己做到乙個很負責任的態度。而且也不會浪費太多的時間。

測牛學堂-軟體測試培訓-專注測試培訓

一定要選擇可以支援兩到三個月快速學習,並且有線上。培訓能力還得有網際網路大公司出來的老師任職。還能提供就業機會。

這一系列缺一不可。當然擁有更多的好處,那絕對是更大的優勢。只要好好幹,成為高階測試工程師以後,這份工作的前景還是非常可以。

3樓:青雲

好不好看療效?行不行看資料。畢竟結果為王,所有一切花裡胡哨的思考都是假象,只有真實的資料才能代表一切。

所有做技術的人員都懂得乙個道理,那就是人可能進行自我欺騙,而資料不會產生任何的錯誤。

隨著網際網路公司的高速發展,每乙個公司都在盡量的擴大自己的規模,獲取更多的使用者。然而在解決了使用者痛點這一關切的需求以後,現在的使用者已經不需要再提供任何痛點解決問題。畢竟大部分公司都已經可以達到這樣的水平。

但想要發展的更好,更多公司是需要把產品做的更加優秀。做到極致化體驗。

那麼必定要在軟體產品上下更多的功夫。除了優化,還有效能的穩定,安全性的可靠。這才是乙個好的產品該有的特質。

而完成完善這個產品需要研發工程師來搞定,那麼剩下的質量把控以及各種優化就需要測試工程師來完善。作為提公升使用者體驗很重要的乙個環節,現在大中小網際網路公司都在不斷的進行。產品優化必定帶來的結果是這個崗位的稀缺。

根據最新資料表明,北上廣深四大一線城市的測試工程師初級薪資起步在6000~8000之間。與研發工程師的薪資相差無異。這就代表了測試工程師崗位的火爆和未來前景的持續性可發展。

而在5~10年的測試工程師崗位中,我們看到大部分的心思都保持在了20萬年薪以上,乙個良好的狀態。

雲獵學堂軟體測試培訓_高品質的軟體測試培訓機構_軟體測試培訓

只要自己願意幹這個工作是可以幹很長時間的。只是想入行的時候必定會遇到坎坷,在自學路上。因為知識準備的不夠充足,在坐井觀天的這個視野裡,看要得更多是一些假象。

畢竟沒有對測試工程師崗位做到乙個很完善的了解。

那麼如何彌補這些不足?完全可以通過知識付費的方式進行學習。無論是線上學習還是線下學習,都是一些好的學習渠道。

線上學習是懶人的乙個福音,但同時帶來的弊端是因為自控力不足以及老師監管不到位。在學習之路上很有可能出現偷懶的情況,畢竟這是人的天性。

無論雲獵學堂,達內,黑馬,傳智還是別的一些機構。哪怕這些培訓機構教的再好,老師的實力再強。線上的錄播課以及線上的直播課都永遠無法解決這些問題。

最好的方式是選擇一些線下的培訓機構。以上幾家在國內口碑都相當不錯,就業率達到了乙個很高的值。

但如果想要從其中選取一家合適的培訓機構,還要自己做乙個很深入的了解。線下試聽無疑成為了最好的方式,這可以給自己帶來更全面的了解。以免誤入歧途。

別人說的再好,那只是他們的想法,沒有貼近實際情況。這樣聽別人說增加自己試錯成本,也是對自己不負責的一種態度。

耳聽為虛,眼見為實,在資料的支撐下完全可以進行測試崗位。入職前的準備工作。畢竟前途一片光明。只是學習方式上需要自己多加判斷及了解。最後再做選擇。

4樓:嗯哼

下面跟大家說一下我對於軟體測試的理解,軟體測試並不是乙個長久的工作,因為隨著時代的發展進步,會有一大批的年輕人,代替我們,在他們眼裡我們是前輩抑或是過時的人。除非你是那種技術特別好的大牛,不然,35歲就差不多退休了。

如果你想長久的在軟體測試圈子幹下去,轉管理層,測試經理啊,之類的。

在這裡給小夥伴們普及一下什麼是軟體測試?

軟體測試主要工作就是測試軟體,但是測試前的測試需求、編寫測試計畫、編寫測試用例,測試後的編寫測試總結報告等,也是必須要做的。測試軟體又分為手動測試和自動測試,自動測試指綜合運用各類測試開發技術和自動化測試工具對軟體進行測試。最後,軟體測試的定義是為了找出軟體中的bug而執行軟體的過程。

軟體測試工程師一般會承擔以下一些具體工作:文件評審,用例評審,需求評審;測試用例設計,自動化測試指令碼開發,測試架構設計、寫作測試文件(測試計畫、測試方案、測試用例等);執行測試,發現軟體缺陷,提交缺陷報告,並確認缺陷最終得到了修正;通過測試度量軟體的質量;回歸測試等等,工作內容是非常多的。

一款軟體開發出來並不能保證其穩定性與毫無漏洞,這就需要進行軟體的測試,找出該軟體的缺陷。軟體測試的目的理解產品的功能要求,檢查軟體有沒有錯誤(Bug),決定軟體是否具有穩定性(Robustness) 。簡而言之,軟體測試在一家軟體企業中擔當的是「質量管理」角色,及時糾錯及時更正,確保產品的正常運作。

5樓:博為峰

按照目前的情況來說,軟體測試這個行業還能幹很久,在國內它不僅不會淡下神壇,反而會越來越吃香。

在國內,軟體測試工程師的職位晉公升普遍要比國外快,這主要是由於國內從業者學習能力強、經驗總結和吸收能力普遍較好造成的。但由於中國軟體測試行業起步晚,很多對軟體測試行業感興趣的同學,不了解它的發展現狀,因此,造成了很多誤解。為了讓這部分同學對軟體測試行業有更清晰的了解,今天,我們就來說說該行業的高階路線,以及不同時期、不同崗位,你能收穫的薪資待遇。

軟體測試公開課+面試題精選

第一階段:初級測試工程師(0~2年)

自身條件:初出茅廬,自身剛從計算機專業畢業,或剛剛參加了軟體測試課程培訓,沒有實戰經驗。

具體工作:執行測試用例,記錄bug,並回歸測試,通過qtp等測試工具錄製回歸測試指令碼,並執行回歸測試指令碼。

薪資待遇:如下圖。

第二階段:測試工程師

自身條件:有1~2年工作經驗的測試工程師或程式設計師。具有初步的自動化測試能力,完善自動化測試指令碼。

具體工作:設計和編寫測試用例,編寫自動測試指令碼程式且擔任測試程式設計初期的領導工作。

學習方向:拓展程式語言、作業系統、網路與資料庫方面的技能 。

薪資待遇:如下圖。

第三階段:高階測試工程師/測試組長

>>高階測試工程師:

自身條件:有3~4年經驗的測試工程師或程式設計師。具有一定的行業業務知識,儲備系統分析員的能力。

具體工作:幫助開發或維護測試或程式設計標準與過程,分析軟體需求,獲得測試需求。確定測試需求相應的測試方法,獲得測試策略方案。

參與同行的評審(軟體需求,軟體測試計畫等),並為其它初級的測試工程師或程式設計師充當顧問。

學習方向:繼續拓展程式語言、作業系統、網路與資料庫方面的技能。

薪資待遇:如下圖。

>>測試組長:

自身條件:有4~6年經驗的測試工程師或程式設計師。具有豐富的行業業務知識,具有系統分析員的能力,專長效能測試。

具體工作:負責管理1~3名測試工程師或程式設計師;集中於技能方面,擔負一些進度安排和工作規模/成本估算職責。分析效能瓶頸的原因,為開發團隊提供bug解決策略;負責進度安排、工作規模/成本估算、按進度表和預算目標交付產品,負責開發專案的技術方法,能夠為使用者提供支援與演示;

薪資待遇:如下圖。

第四階段:資深安全/效能測試工程師或測試經理

>>資深安全/效能測試工程師:

自身條件:有6~10年經驗的測試工程師或程式設計師。

具體工作:負責管理8~10名技術人員。效能測試整體方案設計,軟體系統效能問題定位和效能優化,記憶體優化及分析資料溢位等,分析系統的安全漏洞等。

負責進度安排、工作規模/成本估算、按進度表和預算目標交付產品。負責開發專案的技術方法。為一些使用者提供支援與演示。

薪資待遇:如下圖。

>>測試經理:

自身條件:有10來年的工作經驗。

薪資待遇:如下圖。

第五階段:質量總監(公司級別)/架構師

自身條件:有15年以上開發與支援(測試/質量保證)活動方面的經驗。

具體工作:管理從事若干專案的人員以及整個開發生存週期。負責把握專案方向與盈虧責任等。

薪資待遇:如下圖。

對於學習能力和業務領悟能力較快的軟體測試工程師來說,達成這些職位目標所需的工作年限還可能進一步縮短,薪資待遇還可能進一步的提公升。因此,這些職業成長路線及薪資待遇僅作為乙個參考,供大家了解這個行業的發展前景。

軟體測試要多久能學會啊?

POPTEST研學圈 這問題,好難。就好比在問 我多久能學會開車?這個問題就要看,你有沒有開車經驗啊?拿沒拿下來車本啊?報名報的哪個學校啊?老師教的怎麼樣?一輛學習用的車是1個學員?還是4個學員啊?你報名的是週末班?還是工作日班啊?還是晚上學習2個小時的那種班啊?這些都是直接決定你拿本或者學會開車時...

你怎麼看待軟體測試這個工作的?

POPTEST研學圈 前幾年軟體測試行業還是乙個風口,隨著不斷的轉行人員以及畢業的大學生也都瘋狂的湧入軟體測試行業,就目前軟體測試行業的 缺口 已經基本飽和。當然我說的是最基礎的功能測試的崗位需求其實已經很少了,而自動化 效能 安全乃至於以後可能出現的大資料測試 AI測試仍然存在著非常多的機會。很多...

軟體測試和運維哪個職業發展比較好?

對於工作10年測試工程師 也有手持多家運維崗位Offer 管理近千台伺服器 的本人,嘿嘿看法分享點。不喜勿拍 軟體測試的薪資其實主要是看個人,相比較其他開發 運維等崗位溝通更重要。著眼於全專案需求 業務流程 質量保證的規範。尤其大公司和對產品質量重視的企業,對測試不比開發重視度弱。軟體測試的技術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