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家鄉地方特色美食有什麼 或者是吃過的

時間 2021-05-09 10:27:16

1樓:Dee

本野生牛肉丸代言人火速趕來!

潮汕牛肉丸牛肉丸牛肉丸!

重要的事情說三遍哦!

知道什麼叫爆汁嗎,知道什麼叫咬一口就彈牙到飛起,清水煮一下整鍋水立刻變身帶著牛肉香的牛肉原湯(真的不誇張)

為牛肉丸瘋狂打call

附贈乙個本人乙個不正宗野生吃法

螺獅粉配牛肉丸快樂無邊

2樓:選酒大師

上海生煎包,在上海稱作「生煎饅頭」,簡稱「生煎」。解放前起源於上海,至今流行,但是出了上海卻不多見,大概只有江浙、廣州還能見到一些,不似小籠包一般在全國比較普及。生煎基本可以算作上海獨有的地方特色小吃了。

老上海時候的生煎比較有代表的要數「大壺春」了。傳統的生煎許多褶子朝上,和現在比較常見的生煎不同,麵皮較厚,發酵比較充分,稱之為「全發酵」生煎。往往底子金黃酥脆,上半部分鬆軟有彈性,饅頭裡面的餡是比較緊實的肉丸,幾乎沒有湯汁。

吃的主要是個「脆」&「軟」,兩種不同的口感使得生煎入口的層次變得豐富。

許多傳統的本幫菜館,也會有生煎作為點心,往往就是按傳統製作工藝來製作,比大壺春的生煎更加精緻。

後來大多數早餐店流行的生煎,也許是為了製作更加簡便,大多是用「半發酵」的麵糰或「死面」來做生煎。這樣的麵糰,在煎制過程中麵糰不容易膨脹,而且底子較薄,容易鏟破,所以都改為褶子朝下來煎,褶子較厚不容易破,而且乙個個生煎看上去渾圓飽滿,也比較美觀。所以現在很多生煎,也不再是傳統的饅頭or包子造型了。

而現在上海比較流行的生煎型別應該是以「小楊生煎」為代表的「湯汁派」生煎了。其實以前老上海有家「羅春閣」也是做湯汁派生煎的,與「大壺春」各成一派,只是後來逐漸式微。

小楊生煎算是「新上海」生煎的代表,饅頭外形雖不好看,但是湯汁豐富,把生煎的「焦脆」與小籠的「湯汁」很好地結合在一起,創造了新的口感。

生煎的製作時至今日還是很傳統,與過去變化不大,乙個師傅盤一口平底大鍋,比較有經驗的師傅可以同時煎兩鍋。可能也是製作比較辛苦,費時,所以生煎才沒有在全國流行開吧。

現在也有創新的小鍋生煎,簡化了製作流程。但是小鍋受熱不如大鍋均勻,容易焦糊,生煎底往往硬而不脆,也少了大鍋的那股熱乎勁,所以一直沒有就行起來。

生煎的存在,還給單檔,雙檔,咖哩牛肉粉絲湯等傳統上海小吃提供了生存空間。這些小吃往往作為生煎的配湯而存在。

3樓:霄小蕭

北京小吃和美食可多了...

作為乙個土生土長的北京人兒~ 那必須的給你推薦點超級超級有特色的還好吃的!

炸灌腸兒

個人選單小吃排行第一名!外酥裡嫩,還有比這個更香的嗎?趁熱澆上蒜汁兒,那是真絕了!無敵好吃!

焦圈兒

先說啊,這焦圈兒都是配豆汁兒的。但是也邪門了,我還真喝不了豆汁兒內股酸味兒~ 可能這北京血統還是不夠純吧?!但是焦圈兒是真的好吃~ 嚼著香!

滷煮火燒

簡直就是人間天堂,無敵之美味。好吃到無法形容,頓頓吃我都願意...

4樓:湘西特色美食坊

座標湘西

苞穀酸炒肉。以前小時候經常用來拌飯吃,特別香湘西苞穀酸正宗湘西包穀酸鮓廣椒渣海椒炒肉十八洞特產多圖預警

沒吃飯的撤離哦位址

5樓:飛花落葉

一、天麻燉雞

這些年我一說到家鄉,別人第一反應就是你們那兒的蘋果真不錯。此時,我會好心的再問一句你知道昭通天麻嗎?啥,天麻?

沒聽說過!隨後我就開啟半個小時的科普,每次遇到這種事情總會不厭其煩的向他們推薦家鄉最好的東西。對於乙個熱愛家鄉的人來說,最出名的東西居然不被外人所知,這是一件讓人耿耿於懷的事。

說了半天還不知道天麻是什麼樣子吧,話不多說,上圖:

在我們老家,最硬的菜是什麼?毫無疑問,天麻燉雞!天麻是一種較為名貴的藥材,然而對於老家的種植戶來說,那就是一般的吃食。

通過一系列的蒸、煮、烹、烤後,大家發現天麻的最佳吃法就是搭配著公雞。

每逢重要的節日和家中有貴客來臨,天麻燉雞是必須準備的菜品。你別看這麼一鍋小小的菜,但成本真的不低。公雞一般都是農戶自家養的,而天麻是精挑細選過的,用一種擬人化的說法,只有長的好看的天麻才配放在餐桌上。

可以給大家說,天麻燉雞不僅大補而且還美味。那就饞一饞你們,上圖:

你的家鄉特色美食是什麼?

智善山人 我的家鄉是四川,這裡的特色美食太多了,比較出名的有 麻婆豆腐,回鍋肉,魚香肉絲,水煮肉片,水煮魚,夫妻肺片,蒜泥白肉,麻辣燙,缽缽雞,串串香,火鍋等 之乎者也 我們山東的特產美食就比較多了,除了德州扒雞以外,像煙台威海一帶的鮁魚水餃也受到了很多人的喜愛,這種水餃主要是用了魚肉作為餡料,是膠...

你們家鄉的特色美食都有什麼?

看不見的光 西安的來答一波!臘汁肉夾饃 陝西省非物質文化遺產,由三十多種調料配製而成,選料精細,火功到家,加上使用陳年老湯,因此製作出的臘汁肉具有色澤紅潤,氣味芬芳,肉質軟糯,糜而不爛,濃郁醇香的獨特風味。牛羊肉泡饃 西安的傳統麵食,它烹製精細,料重味醇,肉爛湯濃,肥而不膩,營養豐富,香氣四溢,誘人...

你的家鄉有哪些別的地方吃不到的特色美食?

座標天水。天水呱呱,土豆丸,某牌子火鍋丸,還有 原答案在這裡 永定芋子包 永定芋子包是福建永定出產的傳統風味小吃,屬於閩菜系。紅芋薯粉製皮,用肉 菇 冬筍為餡製成包,蒸食。鮮香滑軟,冷熱均宜。做法一芋頭在大鍋內要蒸一小時左右,爛熟透了才可上鍋,火候不夠會使待會兒製作的 皮 容易裂口。刷淨幾個竹篩,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