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家鄉有哪些別的地方吃不到的特色美食?

時間 2021-05-05 19:40:10

1樓:

座標天水。

天水呱呱,土豆丸,某牌子火鍋丸,還有

原答案在這裡

2樓:

永定芋子包

永定芋子包是福建永定出產的傳統風味小吃,屬於閩菜系。紅芋薯粉製皮,用肉、菇、冬筍為餡製成包,蒸食。鮮香滑軟,冷熱均宜。

做法一芋頭在大鍋內要蒸一小時左右,爛熟透了才可上鍋,火候不夠會使待會兒製作的「皮」容易裂口。刷淨幾個竹篩,鋪上香蕉葉,還要乙個圓竹箕,晾乾。家家戶戶都有一根大棒槌,平時閒擱著,只有做芋子包時才派得上用場。

把芋頭搗爛一般是男人們的活,芋頭搗爛後撒上木薯粉。又一陣擂、搗,白粉與芋團調到什麼程度也完全憑你的經驗與直覺,無法用秤衡量。 接下來就是做餡料。

餡料的構成,因各家的嗜好而異。先用刀背拍幾拍案板上的牛肉,橫刀直肉,幾刀下去,切成長條狀,迎著肉的豎纖維下手。最後就不講什麼橫豎了,只管剁,直到剁成肉泥。

再接下來就是選擇配料,也因各家嗜好定,一般人喜歡香一些的,那就揀些香菇、冬筍、目魚幹,加上適量萵筍、花生公尺。配料也要剁成肉泥。

把香料倒入鍋中油炸,比如蔥白、香菇、鱅魚幹,香味瀰漫開來。如果倒入些雞鴨湯,味果更佳。做芋子包的過程才是最有趣的,三四個人圍成一桌,就著熱騰騰的好年景,邊做邊聊,那個帶勁!

右手抓一把芋團,左手麻利地沾些薯粉,兩隻手使勁摶,注意,不能往長處搓,而是摶成紡錘體。騰出乙隻手再沾少量粉,滴溜溜地轉動它,同時,大拇指深深地從紡錘體一端陷入,不停地轉,大拇指四周的洞不斷擴大加深,經驗豐富者只需七八秒就能完成這個過程。大拇指的力度要憑直覺,無法言傳,太過則使芋洞穿孔,又得從來。

力太小,芋皮顯得厚,洞小,容納的餡料就少,蒸起來花火候。高手做包子,簡直像爐火純青的藝人在戲台上轉手帕那樣灑脫自如,游刃有餘。

做芋子包的經過,是否暗中契合了客家人做事求圓的文化訴求?摶芋泥之「摶」,與團圓之「團」諧音,最關鍵的是「轉」這個動作,什麼東西才會「轉」呢?圓的東西才會轉嘛。

做芋子包是否寄託著客家人,在過年過節時的最樸實、最本真的團圓期許?

做滿一篩,入鍋,先用猛火,後改文火,十多分鐘可出鍋。

做法二第一步備包皮。

裝出幾公斤芋子,用冷水反覆清洗後放人鍋中,待芋子煮熟撈起來剝皮去毛,集中在簸箕裡,趁熱用木槌將它捶爛,然後放人適量薯粉,用手反覆攪拌,直至成不會黏手的芋泥。

第二步造包餡。

芋子包餡的原料主要有牛肉、瘦豬肉、魷魚、胡椒粉、魚汁、味精等等。先將肉類及魷魚切得粉碎,倒進鍋裡並參人適量豬油、魚汁、味精等一起煎炒,直至香氣撲鼻時放冷水下去將它煮成糊狀,這樣,可口誘人的芋子包餡便製作成了。

第三步做包子。

做芋子包可要有點技巧,乙隻手抓起一小團芋泥放在另乙隻手巴掌心,繼而用兩個手巴掌將它摩壓成雞蛋形狀,接著用拇指擦進去,其餘四個手指沿周邊反覆摩壓,直至包內有一定空間,然後放人適量包餡並封閉包口,便成了乙個完整的芋子包。

第四步蒸包子。

將已做好的芋子包擺放於蒸籠,端人鍋內利用水蒸氣的熱力將芋子包蒸熟。永定坎市地區出產的「牛泳浴」,可以說是最具特色的芋子包。所謂「牛泳浴」,就是先將生芋子包倒人正在沸騰的水鍋裡滾燙,待芋子包都浮於水面時把它撈起放人陶瓷盆。

接著朝鍋裡倒人足量豬油並將油鍋燒熱,然後把切細的蔥頭與鯡魚粉放人熱鍋油炸,兩分鐘後,再將胡椒粉與牛肉碎撒人油鍋煎炒,待香氣撲鼻時,放人適量清水並撒些蔥葉,滴些魚汁,待鍋裡的水燒開後倒人盛有芋子包的陶瓷盆。這種特別加工的芋子包,更加可口,令人百吃不厭。[1]

其他做法

紅芋薯粉製皮,用肉、菇、冬筍為餡製成包,蒸食。鮮香滑軟,冷熱均宜。

特色它既不屬於菜,也不屬於飯,更不屬於糕,但它就是由菜做成的,可以當飯吃,也可以像糕一般隨身攜帶。它是永定人逢年過節餐桌上必不可少的一種食品。

3樓:陳小果

蒸菜。雖然大家吃到的各種蒸菜,但是什麼芋頭梗蒸肉啊應該沒幾個人試過吧。還有奇奇怪怪的自己都沒見過的都只有耳聞的蒸某葉子菜(具體是什麼忘了)這個好像還只有爺爺奶奶輩會。父輩都好像沒幾個知道具體操作的。

4樓:ChenWaii

石浦魚滋面

胡辣湯粢飯糰

粢飯糰的兄弟——粢飯糕

麥餅筒聽說這叫公尺粉幹,但是我們那兒管這兒叫公尺麵公尺饅頭帶小尾巴的湯糰(鹹的)

烏飯麻餈

南瓜丸子(鹹的)

5樓:我就是寒笑啊

座標河南

覺得最好吃最有特色的就是胡辣湯燴麵了。並且在外面吃到的永遠感覺差點什麼。可能就是家的味道吧並且我們濮陽還有白胡辣湯,長這樣。

除了回家的時候能吃到在外地還真沒見到過。

6樓:爬蟲落幕

蓬萊小麵

面是用手扯出來的拉麵,筋道啊。正宗的滷是用海蠣子(生蠔)、紫菜、雞蛋加澱粉勾芡出來的比較濃稠的湯。吃的時候先把麵放碗裡,再加上滷(不吃海鮮的還有骨頭湯供選擇),我的天吶,配根烤腸或者茶葉蛋,簡直了!

店家也會有免費的小菜,一般是醃的韭菜、蘿蔔丁、鹹菜絲,自己取。

以前在老家的時候沒少吃,從來都是吃的乾乾淨淨,可能上學壓力大,飯量也好。今年回去專門去吃了碗,還是那麼實惠的份量,就是我戰鬥力不行了,吃一碗剩半碗,我妹都能吃過我了。話說上高中的小孩飯量真的很可觀啊,妹妹這兩年圓潤了不少

上個圖啦,網上找的,我自己很少拍照。

這個可能是豪華版的,還有倆蝦仁。

這個應該能看出來是手工做的拉麵。

有哪些不在本地就吃不到的美食

黃先生 首先感謝平台讓我有機會來回答乙個這個問題,這問題提的好!確實有些美食必須要到起源的當地才能吃的到,離開那地方,不單吃不到,有的連聽也沒機會。那是怎樣的說法呢?下面我舉幾個例子 第一種與美食的食材有關。如 禾蟲 禾蟲在中山本地是一道地地道道的傳統美食,可是離開中山地域,你不會找到禾蟲這材料來做...

快過年了,你的家鄉有什麼別的地方沒有的特色美食,只在自己家鄉流行,外地沒有呢?

袁永立 我的老家是石家莊藁城區南孟村,自打我記事兒起,我們那兒 紅事兒,包括娶媳婦,聘閨女,生孩子都有幾個好菜,芥末肥腸湯,芥末肺葉湯,紅薯山藥絲糕,白菜捲肉 豆腐夾,夾肉,還有各種蒸碗兒,蒸籠必須是竹子編的內種,否則蒸出來的蒸碗兒味道不正宗,這是我們村的拿手菜,別的村絕對沒有我們村的味道正宗! 芝...

你的家鄉都有哪些特別的美食?

Lullabye 我說乙個,山東小酥肉!媽媽並不是個擅長做飯的人,但是她有一絕手藝,就是炸酥肉,外焦裡嫩,面非常鬆軟 我也遺傳了爸爸的口味,愛吃酥肉,小時候逢年過節,我就喜歡圍著灶台前的媽媽,等著吃剛出鍋的炸酥肉,過年的時候炸出來的第一盤要先敬神,媽媽用家鄉話邊炸邊念叨 老天爺就鍋吃,老灶爺就灶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