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家鄉的美景都有哪些?

時間 2022-01-03 10:39:39

1樓:知乎使用者

有青磚石瓦,古樸的石頭村,也有悠然自在的小喵仔,還有晨鐘暮鼓的盤山,同時也有養育我們的大水庫,哈哈,雖然沒有什麼很知名的景區,但是景色還是很美的

2樓:加油

第一、八大奇蹟之一的兵馬俑,位於西安市臨潼區。是世界文化遺產,國家5A級景區,世界各中國人民慕名而來。兵馬俑是秦始皇的陪葬園林之一,具有較強的考古價值及觀賞價值。

第二、大雁塔,位於曲江新區大慈恩寺內,唐代永徽三年(公元652年),取經歸來的玄奘法師為儲存由天竺經絲綢之路帶回長安的經卷佛像而修建。是中國唐朝佛教建築藝術傑作。

第三、鐘樓、鼓樓,位於今西安的正中心,有暮鼓晨鐘之意,兩棟樓為姊妹樓。鐘樓與鼓樓東西相望,互相輝映。鐘樓置於花團錦簇之中,鼓樓下的門洞人們穿梭往來;鐘樓連線著東西南北的交通要道,鼓樓則直通回民小街;晚上的鐘樓燈火輝煌,夜幕下的鼓樓則瀰漫著烤串的煙火。

圖一鐘樓

圖二鼓樓

還有大唐不夜城,小雁塔,華清池,漢城湖,阿房宮,南湖,寒窯……

3樓:樂然

我的家鄉是江西省的萬載小縣城,有乙個特別的東西目前已入非物質文化遺產的花炮,烟花。當烟花絢爛時,轟動全城。

還有滿池荷花

對了,萬載的竹山洞景區,風景也是很不錯的

4樓:小魚兒飛飛

子午嶺是橋山山脈的一條支脈,它介於涇河與洛河兩大水系之間,史誌記載,她西挽寧慶、東接延安、南連耀州,北抵鹽邊,綿延400多公里。橫跨慶陽市的正寧、寧縣、合水、華池四縣的24個鄉鎮,主脊長達250多公里,面積4900多平方公里。

華夏始祖軒轅黃帝最早就在這一帶活動,"遷徙往來,拔山通道",披荊斬棘,開闢荒蠻。他的陵墓就坐落在子午嶺東翼的橋山之上,因而子午嶺又被稱為"聖人條"。

著名的秦直古道沿子午嶺主脊迤邐而行,將千里關山變通途。經過兩千多年的風雨侵蝕,秦直道依然清晰可辨,有些路段照舊可以通車。

子午嶺不僅有優美的高原林海風光,而且還有悠久燦爛的歷史文化遺存和豐富的動植物資源。子午嶺生長著松樹、柏樹、樺樹等200多種用材和經濟林木,棲息著豹、狍鹿、靈貓、黑鸛等150多種野生動物。

子午嶺森林不僅是一塊經濟林,而且還是一塊重要的生態林,被譽為隴東大地的"綠色屏障"、黃土高原的"天然水庫"。

雙塔寺遺址和石造像塔位於甘肅省華池縣

林鎮鄉張岔村雙塔溝和豹子川河交匯處的台地上,寺院和兩座石造像塔始建於1156--1189,籌建人有寺院主持僧普恩、德敬和保義校尉,華池寨主李世雄等人,當時名為"石塔院",後於大安年間又更名為"興教院"。雙塔造型秀麗,結構嚴謹,雕鑿細膩,充分顯示了古代工匠精湛的工藝技巧和完善的藝術造型,凝聚了古代勞動人民智慧型和藝術的結晶,具有很高的歷史,科學和藝術價值。

5樓:固執的張某某

絳北大峽谷,森林覆蓋率百分之95以上,並有多處原始森林,整個景區以核桃園,香菇種植,森林,湖泊為主。形成山,水,情,合一的景觀特色。

娛樂專案有峽谷漂流,水上拓展,真人CS,冰雕,雪雕,冰瀑,冰掛,雪地自行車,雪地迷宮,雪地城堡等。

6樓:涵涵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家鄉,每個人的家鄉一年四季的景色都很美,我的家鄉的一年四季的景色也不例外。現在,讓我帶你們去看看吧!

春天,我的家鄉鮮花盛開,淡淡的花香撲入了我的鼻子裡,柳樹爆出了芽,小河邊奔跑邊歌唱,春姑娘正在和小花小草玩耍,瞧他們玩得多開心呀!

夏天,綠樹成蔭,枝葉茂密,整個村莊都是綠色的。人們在樹下乘涼,談天說地,還有許多小朋友與夏哥哥在林海中玩耍。

秋天,涼風吹來,果園裡瓜果飄香,田野裡的棉花潔白無暇……看!那邊有許多金色的海洋。噢,原來是一塊塊稻田呀!整個村莊都是金色的,秋姑娘正躲在某個角落吃著那香甜的果子呢!

冬天,雖然我的家鄉不下雪,但是早上起來,有霧有霜,葉子上還有白白的冰晶呢!小河塘裡還浮著幾塊冰,而冬弟弟正愜意的躺在冰上睡大覺呢!

7樓:慈雲

小縣城,下游有個湖。坐車高速時會經過,不能停,車上拍了。

縣城旁邊有條小河,冬天水少。水少時,甚至冬天都能看到人淌水過。大人帶小孩看水/戲水的不少。

我在河邊的乙個單位工作。秋天時,不多的幾棵樹都黃了。

8樓:星星的故鄉

寧夏固原的冬季宛如冰雪童話的世界

如霧凇,完全是大自然的傑作

天地間的造化是上天賜與的美景

冰封時節草木凋零

而瓊枝玉葉銀菊怒放的霧凇

讓楊柳婀娜青松翠柏千姿百態

讓人目不暇接流連忘返

霧凇一夜之間飄然而至

太陽公升高,又悄然離去

逢時而來,隨時而走

來去無蹤,變化莫測

頗有神奇色彩

這,就是大自然給我們的恩賜

9樓:水滸旅遊

我的家鄉是水滸傳故事發生地,山東濟寧市梁山縣。

水泊梁山是水滸故事的發祥地,因古典名著《水滸傳》而馳名中外,山東省首批省級風景名勝區,國家AAAA級旅遊區。走進水泊梁山風景區探索山寨風情:山寨景點星羅棋布聚義廳、靖忠廟、號令臺、石碣文台、一關、二關、左軍寨、右軍寨、天書閣、雁臺、斷金亭、宋江戰船、大型《水泊梁山記》摩崖石刻、「左寨七英」雕塑、李逵塑像等50餘處,梁山「四峰七脈」橫亙綿延,鋪綠疊翠,水滸古建築錯落有致,相映成趣,徜徉其間,令人心曠神怡。

在這裡您可充分體驗梁山水滸文化魅力和好漢遺風;聆聽具有傳統水滸說唱形式的山東快書、山東琴書等民俗表演,水泊梁山恭迎四海賓朋山寨一聚!

10樓:慕容洞唐

河西走廊

先說神鳥,神鳥也就是如今的烏鞘嶺。過了神鳥,也就是到了真正的西北門戶。

烏鞘嶺國際滑雪場對面的馬牙雪山有一狀如觀世音菩薩的山峰,峰腳下,眾石如林而立,恰似凝神傾聽佛家真諦的信徒,神態逼真,人稱"觀音講經"。每到7、8月份,馬牙雪山便有一種獨特的自然現象,您若在山頂大聲喧嘩或大吼一聲,立時便會雷聲大作,雲霧密布,傾刻間大雨直瀉而下,令人防不勝防。須臾,又霧消雲散,那白雪皚皚的雪峰在碧綠草原的映襯下,重新呈現眼前,這時,您的腦海中會油然浮出"不敢高聲語,恐驚天上人"的詩句。

馬牙雪山海拔4400公尺,山巔有大小兩座天池,涼州人視為聖池,因山峰似馬牙故名之。山里天氣變幻莫測,夏季也時有大雪紛飛。涼州的雪山少了南方山水的秀麗,突顯了大西北山脈的雄渾壯。

值得一去~

馬牙雪山對面的烏鞘嶺國際滑雪場

馬牙雪山下的梅花鹿

月牙天池

神鳥縣唐武德三年 (620) 置,為涼州治。治所即今甘肅武威市。與姑臧同城分治,神鳥理西,姑臧理東。

姑臧(今武威市)

到了姑臧,就可以去中國石窟鼻祖天梯山石窟了。北京大學考古系第一任系主任宿白先生多次到訪,稱之為「涼州模式」。

涼州石窟(天梯山石窟)

進入姑臧城,堪比霍去病武功軍威的楊爽昭武門就映入了眼瞼。旅行只此,就到了西北的核心:西北首府涼州,六朝古都武威。

為紀念衛王楊爽,隋文帝下令修建了昭武門

這姑臧就是唐詩《涼州詞》中所說的涼州城。涼州有八景,又分為城內八景、城外八景。涼州城內有八景:

文筆三峰、大雲曉鐘、魚躍龍門、滾龍石、夜雨打瓦、千里眼、七星劍、羅什倒影。

翻譯學鼻祖鳩摩羅什的駐地鳩摩羅什寺

涼州城外有八景:綠夜春耕,平沙夜月,天梯古雪,鎮西曉角,狄臺菸草,金塔晴霞,黃羊秋牧,蓮花壺天。

西北學宮之冠涼州文廟

每至日出時分,清華禪寺牌樓東側一縷青煙裊裊而上,盤旋於白楊、垂柳之間,縹縹緲緲,給古剎增添了一種神奇絕妙的氣氛,被稱作「海藏煙柳」、「日出寒煙」,為涼州八景之一。

西北梵宮之冠清華禪寺

出了海藏寺,就到了河西走廊第一郡武威郡的博物館。武威市博物館現為甘肅省第二大歷史博物館,國內唯一一件出土的阮咸琵琶就在此收藏。

去馬踏飛燕的出土地,雷颱漢墓看看吧。《資治通鑑》中記載:為東晉元帝大興四年(公元321年)始築"周輪80餘堵,基高9仞"。

現涼州雷颱儲存完好,長106公尺、寬60公尺、高8.5公尺。台上有古建築群雷祖殿、三星斗姆殿等10座,其建築雄偉、規模巨集大。

周圍古樹參天,湖波蕩漾,是聞名遐邇的旅遊觀光勝地。

雷颱漢墓

姑臧有此為止,接下來我們去看看顯美。

顯美城也就是今天的永昌縣。來永昌,驪軒古城可千萬不能錯過了。

《河西走廊》紀錄片是這樣說的:「公元105年,漢使出使安息(今伊朗),並向安息王獻上絲綢,作為回禮,安息王送鴕鳥蛋和擅長魔術的驪靬人給漢朝皇帝。」但另有一「羅馬軍團流落中國」的假說,認為西元前53年,克拉蘇所率7個羅馬軍團在卡萊戰役中慘敗給安息軍隊時,克拉蘇長子沒有戰死,反而率領第一軍團6000餘人突隊防線,一路向東來到了中國,被漢武帝安置在驪靬。

驪軒古城

城中有寺,寺中有城,這就是驪軒城。

顯美金山寺

接下來,我們去氏池旅遊。氏池,古縣名。西漢置,治今甘肅省民樂縣。

屬張掖郡。西晉廢,後復置,北魏又廢。《晉書·禿髮傉檀載記》:

傉檀率師伐北涼沮渠蒙遜,「次於氐池,蒙遜嬰城固守」,即此。

氏池美景(今扁都口風光旅遊區)

末完待續.....

你的家鄉都有哪些特產?

夢魘呢喃 我家的特產 千島湖魚頭 筍乾 山核桃 雖然沒有臨安那麼有名 千島玉葉 綠茶系列 魚乾 公尺羹 公尺果 公尺粉做的,裡面的菜可以根據自己家的口味來調製,然後做成月牙形的 還有公尺粉,類似於廣州的腸粉,也是用公尺粉來做的,蒸好之後,可甜可鹹 老Z也 還記得2021年央視春晚上那個美輪美奐的舞蹈...

你的家鄉都有哪些特別的美食?

Lullabye 我說乙個,山東小酥肉!媽媽並不是個擅長做飯的人,但是她有一絕手藝,就是炸酥肉,外焦裡嫩,面非常鬆軟 我也遺傳了爸爸的口味,愛吃酥肉,小時候逢年過節,我就喜歡圍著灶台前的媽媽,等著吃剛出鍋的炸酥肉,過年的時候炸出來的第一盤要先敬神,媽媽用家鄉話邊炸邊念叨 老天爺就鍋吃,老灶爺就灶吃。...

你的家鄉都有哪些出於迷信的禁忌?

黃萬曆 不知道其他地方有沒有這樣的說法。小時候聽我爸說過乙個事就是以前隔壁村有乙個男的,小時候他因為家裡窮被人瞧不起,後來做生意發財了。然後有一年清明祭祖他為了顯擺故意說忘了帶紙錢。然後拿了兩疊真的百元大鈔拿去燒,注意不是現在那些紅色的百元大鈔而是舊版。結果就是不到一年生意完蛋了家也散了。而聽我們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