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家鄉都有什麼糯公尺做的特色美食?

時間 2022-01-17 11:19:47

1樓:遊子越cw

糯公尺製品也是我的最愛!

家鄉吉林延邊北韓自治州。兩種特色糯公尺製品.

1. 公尺腸

調味好的糯公尺,塞到豬小腸或者大腸裡面封口,在豬骨湯裡面煮熟撈出切片吃,超級超級好吃。可以幹吃,可以蘸調好的醬油料,可以泡在湯裡吃。

我有多愛吃的,我每次回老家,到所有的親戚家去串門,第一頓一定要有公尺腸這個東西。每乙個親戚家都是這樣哈哈。導致我回一次老家基本上要吃個四五六七頓公尺腸,而且還不會膩。

然後走之前還會再買十斤二十斤真空包裝的帶走哈哈哈。

2. 打糕

就是糯公尺蒸熟了,然後放在窠臼裡面用木槌反覆敲打成泥狀,然後捏成不同的形狀蘸各種粉吃,黃豆粉大豆粉之類的,甜口的。這個是我母上比較喜歡吃的東西。

2樓:可可

說起家鄉小吃,腦海裡都是伴粉,泡粉,炒粉的畫面,江西公尺粉非常有名想想糯公尺做的美食,那我帶,好好想想,有哪些咯

Top1白糖糕

作為江西人,在南昌一定要吃這個白糖糕,外焦裡嫩,沾上白糖。白糖不是普通白糖,更加細緻研磨出來的細糖。入口即化。

Top2 燈盞粿

外形看著像窩窩頭,但卻有所不同。下面綠色部分用艾草製作的,被包裹著含有,香菇,瘦肉,蘿蔔,墨魚料十足。結合艾草清香,軟糯口感,喜歡鹹口一定要去試試喲

Top3 雞蛋煎麻子粿

3樓:御膳小廚娘

本廚娘的的家鄉就是宮廷呀,做的肯定是宮廷式糕點!

這就是桂花糕,宮廷劇中,基本上都會出現這種糕點,看似很難做,其實很簡單的。先把桂花瓣洗乾淨晾乾,這是用的幹桂花,不要用那些糖桂花。之後就是攪拌麵粉了,有粘公尺粉和糯公尺粉,還要加上白糖,接著慢慢加上水攪拌,直到沒有多餘的乾粉,但又揉不成麵糰的那種狀態。

然後就把麵粉過篩,要把大塊的麵糰揉開,接著就是把幹了的桂花倒進去攪拌。最後放在模具裡拿去蒸熟就好了,大概要蒸30分鐘的,到時候就成了桂花糕了,是真的簡單。

你們家鄉的特色美食都有什麼?

看不見的光 西安的來答一波!臘汁肉夾饃 陝西省非物質文化遺產,由三十多種調料配製而成,選料精細,火功到家,加上使用陳年老湯,因此製作出的臘汁肉具有色澤紅潤,氣味芬芳,肉質軟糯,糜而不爛,濃郁醇香的獨特風味。牛羊肉泡饃 西安的傳統麵食,它烹製精細,料重味醇,肉爛湯濃,肥而不膩,營養豐富,香氣四溢,誘人...

你的家鄉特色美食是什麼?

智善山人 我的家鄉是四川,這裡的特色美食太多了,比較出名的有 麻婆豆腐,回鍋肉,魚香肉絲,水煮肉片,水煮魚,夫妻肺片,蒜泥白肉,麻辣燙,缽缽雞,串串香,火鍋等 之乎者也 我們山東的特產美食就比較多了,除了德州扒雞以外,像煙台威海一帶的鮁魚水餃也受到了很多人的喜愛,這種水餃主要是用了魚肉作為餡料,是膠...

你的家鄉有什麼好吃的特色美食?

檸濘 天津我覺得其實不用多說 全中國的人感覺都知道煎餅果子的存在了 但是就算這樣,我還是要說一下煎餅果子 可能很多人並不是很清楚煎餅果子的精妙所在,只是有所耳聞,首先問個問題,可能大多數人都是不知道油條和果子的區別 雖然你如果和攤主說要乙個油條人家也能聽懂。但實際上吃久了煎餅果子的人都是知道的,煎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