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家鄉特色美食是什麼?

時間 2021-05-12 17:35:01

1樓:智善山人

我的家鄉是四川,這裡的特色美食太多了,比較出名的有

麻婆豆腐,回鍋肉,魚香肉絲,水煮肉片,水煮魚,夫妻肺片,蒜泥白肉,麻辣燙,缽缽雞,串串香,火鍋等

2樓:之乎者也

我們山東的特產美食就比較多了,除了德州扒雞以外,像煙台威海一帶的鮁魚水餃也受到了很多人的喜愛,這種水餃主要是用了魚肉作為餡料,是膠東地區的一大主食,還有山東煎餅,水煎包,這些不僅僅山東當地人喜歡吃,包括全國大中小城市當中的早餐店,也都會提供這些點心,以及幹炸丸子,把子肉也是山東人最愛吃的肉菜。

3樓:堅哥說副業

我在天津長大的!去過無數的城市,同時也品嚐過各個地域的美食,要說天津的美食,首選就是煎餅果子,後邊就是老豆腐,鍋巴菜,耳朵眼炸糕,狗不理包子,出名的就這些了!

4樓:路過的乙隻小獅子

我的家鄉是江蘇的乙個小城市,說起來特色非常的多,蟹黃包、魚湯面、燙干絲、羊肉、幹拌麵、河豚魚各種江鮮等等等等,但我記憶最深刻的還是我們那個小鎮上菜市場裡八塊錢一碗的肉絲麵(疫情期間已經漲到了12塊了),順路可以在菜市場裡買點牛肉、蝦、長魚、腰子等等一切你覺得好吃的菜加到裡面,這是一種回憶…………

5樓:言莫失莫忘

為了上學,先後有兩個家鄉:河南鹿邑和安徽亳州。

河南鹿邑,雖然血緣上屬於這裡,但記憶卻很少。但依然有難忘的美食:羊肉板麵和胡辣湯。

記憶中難以忘卻的亳州特色美食有:牛肉饃,豆雜麵條,白吉饃,幹扣面,炒公尺線等等。

6樓:貝狄威爾

我家鄉在河源,是乙個在東江邊上的城市。我們這邊的大部分美食都是屬於東江菜系。東江菜以惠州菜為代表,屬於客家菜的水系流派,東江鹽焗雞、東江釀豆腐、梅菜扣肉等聞名遐邇,與潮州菜、廣州菜一直並稱為廣東三大菜系。

口味偏清淡,魚肉沒有一絲土腥味,肉質緊實一絲微微的蔥油味更是將魚肉的鮮甜進一步激發。

萬綠湖:

清蒸山泉魚:

7樓:愛喝咖啡的小白

天津的美食太多啦!三天三夜L都說不完……

光早點花樣就不少!

早點:大餅加一切,大餅卷圈,鐵板里脊,豆腐腦,煎餅果子,嘎巴菜,羊湯,芝麻燒餅,茶雞蛋,炸糕,餛飩,豆漿油條,雞蛋灌餅,大餅雞柳,有餡的燒餅。

天津三絕:狗不理包子,十八街麻花,耳朵眼兒炸糕!

說幾個天津最有特色的菜吧!

老爆三,新爆三,獨麵筋,罾蹦鯉魚,

溜肝尖,紅燒帶魚,燒茄子,番茄大蝦,

撈麵(不是一般的撈麵!光菜碼就好多樣, )菜碼:糖醋麵筋絲,大蝦仁,炒雞蛋,

辣子炒肉絲,黃豆,紅粉條,黃瓜絲,胡蘿蔔絲,豆芽菜。最經典的還是滷子!!!

8樓:洪祥

江蘇鹽城泥螺!從小到現在一直是最愛…與泥螺有關的最巧的一次是,99年在安徽太和出差與當地人閒聊…對方有一親戚鹽城縣城人,來太和時帶了兩箱泥螺給親戚…誰知太和人根本不吃,放家幾個月就吃了一瓶…全送了我,樂得我呀…當然也沒白吃,買了不少吃的給對方!

9樓:a昂

燙麵,麵皮

老家安徽淮北。

講真,去上大學走到別的地方,遇到來自不同地方的人,大家一起聊聊家鄉的美食。忽的發現,好像真的很多地方都沒有我們那種燙麵麵皮。

人在外地就真的好想好想吃老家的東西,嗚嗚嗚嗚,我饞了。

10樓:竹林舍人

當然是贛南臍橙啦~風靡全球,哈哈,目前正值當季。

酸酸甜甜,富含維生素C的橙子

是不少吃貨的最愛

乙個個金燦燦、黃澄澄的

飽滿的果肉在進嘴的那一剎那

全化作汁水俘獲你的味蕾

喜歡吃橙子的應該都知道

【世界臍橙看贛南,贛南臍橙看信豐】

正宗的信豐臍橙,那絕對是人間美味

正宗的信豐臍橙

果皮艷麗細膩

果實型正碩大

果味清香,酸甜適口

肉質脆嫩,飽滿多汁

只需一次邂逅,就會讓你終身難忘~

原生態的臍橙,你值得擁有,哈哈

11樓:一諾千金

說起吃的那可多了去了。最出名的-東安雞,我們永州人最愛的-炒血鴨,醃蠟鴨,還有白蘿蔔絲熬魚凍,蘿蔔乾,南瓜幹,紅薯幹這些都是我媽的拿手好菜。夏天的苦瓜釀肉,青椒釀肉,豆腐釀肉,五花肉剁碎,放蔥,辣椒,再摻上點陰公尺,別提多好吃了。

我那外甥去年回外婆家來過年,第一次吃那個豆腐釀肉,一口氣吃了八個,我們平時一般吃兩個就差不多了的,可見有多好吃了

12樓:彩虹海

燒餅,不同於普通的燒餅,又軟又脆,越嚼越有味道,越嚼越香,芝麻香味由外到內,口感層層深入,即可幹吃,又能配菜,遇湯則軟,湯入餅中,餅有湯味,爽呀。

13樓:霓曇拂舞

家鄉特色美食有好多啊!

水席,包括八涼八熱,每一道都是湯湯水水,所以叫水席。

還有特色早餐,牛肉湯,羊肉湯,驢肉湯,豆腐湯,喝完保證你一天都不餓了。

還有漿麵條,最好是隔天的酸漿,做出來的漿麵條,有句老話叫,漿飯熱三遍,金子都不換!!

14樓:空黑格

淮陽的特色小吃有:陳州蘇義忠燒雞、胡辣湯等。

1、陳州蘇義忠燒雞

淮陽北關的蘇義忠燒雞店是以經營燒雞為主,兼營羊頭、羊肉、豆腐皮的清真熟食店。數十年來,蘇義忠先生潛心鑽研,廣取各地名吃之長,創造出了獨門秘方,使蘇家燒雞享譽豫東。

2、胡辣湯

朱麻子燉肉胡辣湯,歷史上叫"朱家胡辣湯"。朱麻子燉肉胡辣湯的特點是稀稠均勻,肉爛如泥,酸辣可口,香味四溢。素有"朝飲胡辣湯,暮嗝尚余香"之說。

15樓:VeraLOG

我的家鄉美食是津市牛肉公尺粉

但是我想跟大家分享的卻是被我們當地人都快遺忘了的糯公尺辣

被夏季火辣辣的太陽滋養了的紅色大辣椒,去心,包上發好的糯公尺,調味,放置壇中一段時間發酵,糯香辣味相互融合,滋味四溢,15-30天取出菜籽油二面煎至金黃,噴水悶一會兒即可裝盤,好吃到爆。

16樓:Miss鬱鳶

火燒肉!聽說北方人大小事都吃餃子,我們家這邊大小事都吃火燒肉……沒啥事兒是一盆水醃菜涼拌火燒肉或者豌豆粉拌火燒肉解決不了的!燒的焦黃的豬皮,五分熟的豬肉,加上一勺噴香撲鼻的辣椒油,那味道,清爽,酸辣,能下兩碗飯

17樓:你的小欣欣

我是山東的,但是我卻不知道我們這裡的特色美食,我是濰坊這邊的,我們既不吃煎餅卷大蔥,也沒有人人都會挖掘機,你要讓我說特色的美食,我一時還真說不上來

18樓:袁點

我的家鄉在吉林省樺甸市,屬長白山區。我們那裡的美食主要有:糯公尺粘糰子,北韓族打糕,小笨雞燉蘑菇,生炒榛雞,豬肉燉粉條,紅燒林蛙,北韓族辣白菜等。乾果類有松子,榛子等。

19樓:不打護手霜

我來自張家口市,也沒有什麼特別的美食,就是特別喜歡,媽媽給手搓的一頓莜面。配上那個蘑菇肉湯,滋滋的,特別美。

還有就是豆皮啦,那個豆皮哪怕是我走過了天南地北,吃過好多的美食,也感覺好是我家鄉的豆皮好吃。

勁道,有嚼勁,而且無論生吃還是做菜,都很適合生吃加大蔥,那是一種豪邁。

做菜那是一種小資,我可以自己吃滿滿一大盆,賊滿足。

20樓:斯文孫

德州扒雞

現在在東北上學,每次別人問

Q:你是哪的啊

A:我說山東的

Q:山東哪的啊

A:德州

然後,德州扒雞是吧,真的,每次我說我是德州的,然後都會說到德州扒雞。

雖然是自己家長的特色,但已經很久沒吃過了。

高中的時候,有乙個同學爸媽都在扒雞公司上班,每週我們都能吃到她帶來的扒雞,一次帶乙隻或兩隻,我們是八人寢,人多了吃東西就特別香,所以,八個人吃兩個扒雞一會就吃完了。有點懷念那時候的生活了

21樓:卡卡

我家鄉特色美食是酥肉+圓子。酥肉,大家都不陌生,取肥瘦3:7分的肉,切條,加上麵粉等佐料醃製,後放入油鍋裡炸至金黃,真的是酥脆。

特別是等黃花季節,把曬乾的黃花放在碗底,上面鋪上酥肉圓子,真的超級好吃,這也是我們酒席必備菜餚——頭子碗

22樓:小叔當家做煮

不到潮汕就不知道牛肉丸有多Q彈,不到汕頭就不知道海鮮有多新鮮,不到潮州就不知道牛肉火鍋有多好吃,不到達濠就不知道魚丸可以像桌球。

23樓:幸好有你

金華火腿,浙江省金華市特產,中國國家地理標誌產品。 金華火腿色澤鮮豔,紅白分明,瘦肉香鹹帶甜,肥肉香而不膩,美味可口;內含豐富的蛋白質和脂肪,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 2023年,國家質監總局正式批准「金華火腿」為原產地域保護產品(即地理標誌保護產品)

24樓:紫塞新聲

我的家鄉就在雁門關下的中國歷史文化名城代縣。

這裡地肥水美,人傑地靈。南倚五台山系,北靠恆山山脈,滹沱河穿境而過。形成了自然的小氣侯。

因此這裡的小雜糧種植得天獨厚。盛產小公尺,苦蕎,芸豆,黍子等小雜糧。尤以小公尺,苦蕎,黍子為佳。

蕎麵碗飥,就是代縣一絕。以苦蕎面為原料,乙份面三份水,和好麵以後,盛在乙個個碗裡,上鍋蒸20分鐘後,出鍋晾涼,切成絲條狀,加上蒜和老醋,再擱點香油,一碗地道的代縣碗飥就能開吃了!食之入口爽脆滑嫩,酸辣適口,讓人欲罷不能。

代縣的油炸糕,也是以黍子面為原料的一種麵食。每逢紅白事宴以及節日必吃的一種主食。

還有紅面魚魚,榆皮面,代縣熬魚等諸多美食,這裡就不一一述說了。

25樓:BLOOMING

強烈推薦廣西賀州公會的牛腸酸!!!每家每戶一年四季必吃美食!!鍋裡牛的各個內臟,被串成一串串的,然後在公會秘製的湯底里咕嚕咕嚕的煮著。

特別是在冬天,每一口都飽含湯水,牛脆骨Q彈有嚼勁,牛蒡沙沙的,牛腸牛肺脆嫩非常~還可以搭配著店家獨特辣醬、甜醬、甜辣醬、鹹醬。吃完之後再喝一口湯水,讓人在南方濕冷的冬天裡遇見夏日的自己!https:

更多黑暗料理等我們一起解鎖~

26樓:不務正業的後浪

當地的美食算一種,例如鍋包肉啊!豬肉酸菜燉粉條呀!朝族泡菜呀!還有一種是媽媽做的菜!(很久沒吃的時候,特別懷念,天天天吃的時候,特別討厭!)

27樓:美食大鏢客

我家在贛西南山區,是乙個風景如畫,美食眾多的地方,印象中最有特色的美食有一種:五香肉丸子

這是一種你吃過就會發現其他什麼肉丸子都弱爆了的那種。

材料:糯公尺,新鮮肥瘦相間的五花肉,蘋果,香蔥,紅薯粉,雞蛋

過程非常複雜,正印證了——美好的東西總是要歷經磨難才能得到。

準備工作:

1.糯公尺蒸熟,做成糯公尺餅,曬乾,然後油炸成酥脆的糯公尺餅,手工碾成粉末備用:

2.新鮮當年的紅薯粉,加一定水調製成液體,備用;

3.新鮮肥瘦相間的肉手工剁成肉餡,然後加乙個雞蛋蛋清,順時針攪拌10分鐘,增加口感,備用;

4.蘋果切末,一定要細,不宜過多,比例如果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私聊;

5.野蔥洗淨切末,備用。

操作步驟:

1.所有材料準備好以後,放在一起攪拌均勻,以適量的鹽,雞精調味(不要放醬油,一定不要),攪拌的時候一定要順著這個方向,過程中加澱粉液攪拌,增加滑嫩感。

2.攪拌成型以後,以手捏製成大小適中的肉丸子,然後,放蒸籠裡小火蒸熟,時間要把握好,別蒸老了。

3.起鍋以後還沒結束,晾涼,然後才可以使用。

4.食用的時候就是鍋裡燒開水,加丸子煮開,放幾朵蔥花即可,一鍋香噴噴的五香肉丸子就出爐了。

唯一的難處,滑不留手,必須要用勺子!試過的朋友就知道!

你們家鄉的特色美食都有什麼?

看不見的光 西安的來答一波!臘汁肉夾饃 陝西省非物質文化遺產,由三十多種調料配製而成,選料精細,火功到家,加上使用陳年老湯,因此製作出的臘汁肉具有色澤紅潤,氣味芬芳,肉質軟糯,糜而不爛,濃郁醇香的獨特風味。牛羊肉泡饃 西安的傳統麵食,它烹製精細,料重味醇,肉爛湯濃,肥而不膩,營養豐富,香氣四溢,誘人...

你的家鄉有什麼好吃的特色美食?

檸濘 天津我覺得其實不用多說 全中國的人感覺都知道煎餅果子的存在了 但是就算這樣,我還是要說一下煎餅果子 可能很多人並不是很清楚煎餅果子的精妙所在,只是有所耳聞,首先問個問題,可能大多數人都是不知道油條和果子的區別 雖然你如果和攤主說要乙個油條人家也能聽懂。但實際上吃久了煎餅果子的人都是知道的,煎餅...

你的家鄉有什麼在春天吃的特色美食?

長洲一笠翁 青糰子出自於蘇州崑山的正儀鎮。一般使用麥草 艾草 鼠尾草,但最好的一定使用艾草的,有一種特殊的清香。但無論是用哪種草染色,都是需要用到糯公尺粉作為主料的。糰子皮做完之後,加上紅豆沙,蒸完還得刷一層油,碧綠生青,富有光澤。 清明果,紅糖烏飯,油燜春筍,上湯螺螄,田螺塞肉,鹹肉蒸筍,醃篤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