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葛亮是如何達到這個智力水平的?現在可以通過後天訓練可以達到他的水平嗎?

時間 2021-06-01 06:16:23

1樓:毳轟畾

我希望你可以分清能力和智力的區別。能力強,不代表智力高,同樣的,智力高,也不一定能力強。智力水平很難通過後天鍛鍊提公升,但是個人能力可以通過後天鍛鍊,大幅度提公升。

當然了,智力越高的提公升的速度肯定越快,上限肯定也會越高。而且年紀越小,越容易提公升,年紀越大,提公升肯定越難。像你現在提出這個問題,你最起碼得十幾20幾歲了還有希望,但是不要抱太大希望,你的兒子還可以。

諸葛亮同期的各個智士謀臣,大多出自世家,難道是因為世家的孩子智力都高嗎?不是吧,只是因為他們的教育好。他們的孩子從小就可以接受比較高的教育,有比較好的老師,而且他們孩子有更多的時間學習,因為他們的生活瑣事都是有下人幫忙處理的。

那窮人家的孩子呢?洗衣做飯打掃衛生撿拾木柴照顧弟妹,還有空閒時間就跟小夥伴們嬉戲打鬧,撒尿和泥,因為他們沒有那麼多的時間去接受教育,也沒有老師去給他們傳授知識,所以他們的能力就會差距很大。

但是我認為他們的差距只是能力的差距,並不是智力的差距。智力水平高的,你教他1+1=2他可以自己掌握所有的加法,智力水平低的,你教他1+1=2,他就只會1+1=2,但是他會啊!那麼那些窮人家的小孩,他不會不是因為他智力不夠,而是因為連1+1=2都沒有人教他,他連1+1=2都不知道,你怎麼能指望他會其他算數呢?

所以人與人之間的差距主要是能力的差距,但也不是說智力的差距沒有,而是絕大多數人還到不了去比較那個的份上。成為乙個人才就夠了,天才是要看天的,不是看你。

2樓:燁北辰

打了好長一串,最後都刪了。

沒什麼好說的。

總結起來就兩句話。

1這樣的人不是訓練出來的,智力這個單一因素不可能成長如此之高,需要綜合培養。

2有他天賦的不需要他那麼努力,需要像他這樣努力的往往沒有他這樣的天賦,而既有他這麼努力也有他這樣天賦的人,也遇不到劉備和劉禪!

總結就是,他的天賦,主觀能動性加上當時時代環境,所處環境等的綜合作用,訓練是不可能的。

3樓:賀朝夫斯基

親親,建議去看看盜夢空間然後自選甦醒方式呢~

你覺得青史留名而且出名了一千八百年的程度是那麼好達到的嘛~川建國是什麼學歷呢,他會留名青史嗎?大部分人連川建國的學歷都打不到呢,所以啊洗洗睡吧

4樓:夢川魘璃

不可能,如果人人都可以通過後天訓練成為天才,那不是人人都是全才,怎麼還會有我們這般普通人?我們通過努力只是超越那些同等階級、同等樣貌比我們懶惰的人罷了。

5樓:Disevade

7我覺得諸葛亮這個智力水平不是先天的。當然我說的不是三國演義。

我感覺諸葛亮剛出道應該也就是有膽識(孤身去東吳),明局勢(三分天下推演),善溝通(促成孫劉聯盟)而已。當然,這個而已是相比後面封神諸葛來對比。對於一般人有這三點就已經是佼佼者了。

不過也就是佼佼者,不能算獨一檔。

只是後來作為劉備重點培養物件外加起家期間的磨練。親眼見到戰場形勢的變化,參與荊州軍政的要務,浸染皇叔德望的薰陶。作為蜀漢核心成員,有一定的天分,環境的歷練,皇叔的培養,外加諸葛亮事必躬親的努力,才成為後來的全才。

內政方面他有機會坐鎮蜀中供給劉備出去浪,軍事方面入川之前基本都是臨場見證太多敵我軍勢變化。所以擁有後來的能力其實不算離奇。

孔明當然是由很高的天賦和極大潛力的,當然也得益於這個蜀漢近乎白手起家的平台磨練,作為老牌核心員工,劉備家的幾個核心人物哪個不是自帶出廠光環…包括關羽,我也覺得他的威震華夏,有劉備游擊戰經驗包,曹操軍團作戰經驗包和東吳水戰經驗包的加持,但最開始的他估計也就是個猛漢吧?

我覺得三國時期的豪傑大多都不是天才,只是人家屬於高天賦和時運造英雄。只是這種時運與磨礪,不是補習班啥的培訓能培養出來的。

哦,至於題主說的知天下似乎不難。古代有點人脈或者財路的人,訊息大都很靈通,那個時候只要你有野心,有錢,有朋友,打探訊息的情報網基本人人都會有。畢竟諸葛亮不是真的隱士,歷史上是劉備三顧茅廬,還是諸葛亮三次見劉備都掰扯不清楚。

6樓:「已登出」

那豈不是精英教育人人智商180(丞相的智商200+)?

有可能麼?沒任何可能!普通人再怎麼訓練也不見得短跑贏得過跨欄的劉翔!

諸葛亮的武力是什麼水平?

飄雪之夜 不要太過小瞧 但求苟全性命於亂世 這句話的含金量。你看一下真田丸裡他們搬家的過程,諸葛亮家的流落遷移過程大概率也是和他們一樣,是一路砍過去的 1種田 基本80後的父輩都是有過上山下鄉的,那臂力可是槓槓的。2會劍術 諸葛領悟力可以,所以劍術應該有一定造詣,大致有李白水準。3發明 連弩這麼牛的...

這個神諸葛亮的技能設計如何?

PhaLanX 原技能如下 星天 描述基本上沒啥問題,我就不重新寫了,但二技能我覺得有兩個小瑕疵。第乙個發動時機直接寫 準備階段 就可以了,沒必要寫那麼冗長 技能名有點 樸實。我另取了一名字 祈辰 化用官方神諸葛亮的台詞,同時跟 星天 呼應上,感覺如何?論發揮 軍八起手額外8牌自帶異次元牌庫 比起官...

諸葛亮和王朗的撕逼中,為啥感覺諸葛亮是乙個思想腐朽的人?

睿畫三國 關於這個話題我有三點要說。首先,諸葛亮如果投降了,世上就多了乙個厚顏無恥之徒而已。他也不會被後世銘記和推崇。其次,王朗的話,確實很有道理,但是問題是他的身份導致他說這話不合適。因為他家世代受到漢朝恩惠,他說這話確實忘恩負義。諸葛亮按說投降也算符合多數人利益,但是他投降屬於忘恩負義,諸葛亮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