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朝和滿清的瓷器,哪個更值錢?

時間 2021-05-30 10:48:27

1樓:欣遇樓藝術

你這是大話題,不能一棍子打死,各有千秋罷了。老的東西價值不一定高,新的東西不一定價值就低,更多的是看藝術造詣,燒造技術,是否符合美學特徵,文化傳承等。

2樓:劉楚痕

沒法比較,明清瓷器和高古瓷器是兩個不同的板塊,雖然都是瓷器。就好像你問瓷器和玉器哪個值錢是一樣的,沒有可比性。總體來說明清比較流行,流行自然市場就更活躍一些,加上青花五彩粉彩琺琅彩等裝飾工藝比較審美直白,從審美角度來講入門簡單,誰都覺得好看,自然收藏的人比較多。

高古瓷相當於明清板塊的單色釉,審美比較高層次,稍微小眾一點點。藝術品世行現在處於調整期,等到淨化乾淨了以後,個人認為高古瓷尤其是宋瓷,潛力要比明清的大一些

3樓:崔政

論審美,宋代汝官哥鈞定五大窯口的瓷器內斂溫潤,獨步古今;論技藝,有清一代的彩瓷(如五彩、鬥彩、琺琅彩,粉彩)則更勝一籌。當下社會,世風浮躁,人心不古,跑步向錢,土豪們只看得懂除了漂亮只剩下漂亮的清代彩瓷,試問還能有幾位能沉下心去慢慢體味欣賞宋瓷的美呢?所以海外拍賣市場上中國人和洋人對宋瓷和清代彩瓷的追捧涇渭分明,這也反映了中西方社會發展處在了不同的階段。

4樓:陳俊璋

你可以將最近四年的廣西衛視的《收藏馬未都》看完,我想你就很容易回答這個疑問了。

題外話:馬未都老師是我見過所有百家講壇式的學者專家中,肚子裡有真貨,並且還能夠深入淺出的講出來的,這在國內屈指可數。總之想要了解收藏,古玩這個行當,就可以從馬未都老師開始。

5樓:大樹哥哥

台北故宮籌建的時候缺乏經費,山姆大叔知道了,說可以出資建設,條件是把那幾件汝窯瓷,挪到美國展覽一下。於是就有了台北故宮。

為什麼滿清對於繼承前朝的瓷器和家具沒有再創乙個高峰,反而轉向繁瑣堆砌,過分裝飾,而走下坡路?

黃海峰 頂峰是一種審美角度上的說法,沒有太大意義,你也可以提出自己的頂峰,反正材料既不能證實也不能證偽,糾結於此只是浪費時間,真正的問題無人關注,全是這些虛頭巴腦的說辭,類似匠人精神這種口號,究竟有什麼意義! 李訓 首先,根據王世襄先生的定義,明式家具最晚到清中葉,而且型別手法近似的都包進去了。其次...

飛行員和戰鬥機哪個更值錢?

chxy 對中國來說,飛行員更值錢。毀一架飛機隨時可以補。但飛行員不一樣,考慮的不僅僅是培養合格的飛行員要花多少錢和生命無價的問題。在我看來更重要培養他們所需的時間。比如若培養乙個飛行員需要5年 1000萬,國家現在擁有200個戰鬥機飛行員。一架戰鬥機造價1億,國家有1000架戰鬥機。戰爭了,必須墜...

對宋朝而言,金滅北宋和元滅南宋哪個結局更悲慘一些?

不同的階層有不同的看法。對於士大夫而言,自然是元滅南宋要慘一些。金滅北宋,士大夫的日子照過,而且他們離江南更近,無轉運之耗,日子比北宋時更好過。況且,南宋皇帝均是太祖一脈,和以前的皇帝已是九服以外,完全沒有威望,士大夫的日子無比逍遙。對於老百姓而言,自然是金滅北宋更慘一些。首先是長期對峙,生命安全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