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日本和南韓,哪個更發達?

時間 2021-05-06 02:31:14

1樓:AuNgamFu

從OECD提供的人均GDP來看,南韓略高於日本。

但是日本的體量是遠遠大於南韓的,若要比東京跟首爾,從農村上京來的年輕勞動力日本是佔優勢的。且土地面積來說,日本的國土面積也是南韓的4倍。

內捲化更容易發生在南韓,這也就是為何日本正在發生前所未有的工作人手不足現象,而南韓卻出現了N放世代。

2樓:引路留學

日本2023年至今,每年或每隔1-2年就乙個諾貝爾獎得主,還主要是科研領域的,居世界第二。

南韓,距離諾貝爾獎還有多遠?

雖然這麼比喻不全面,但大部分人的回答應該更認可:日本整體實力比南韓強吧?

3樓:燃然

那肯定是日本,毫無疑問。

判斷哪個國家更發達?應該是用各自的綜合國力作比較吧。

綜合國力的幾個指標是經濟、軍事、科技等。

面積:

南韓10.021萬平方公里,日本37.797萬平方公里。

人口:

南韓5163萬,日本1.247億。

經濟:

2023年GDP,南韓1.6萬億美元,人均GDP3.3萬美元。日本5.1萬億美元,人均GDP3.9萬美元。

2023年國際競爭力排名[1]:日本排名第5位,南韓的國際競爭力排名15位。

軍事:

日本沒有遠端飛彈,南韓不僅擁有遠端飛彈,而且軍演相當頻繁,在空軍方面,南韓強於日本。海軍方面,日本擁有準航母,能夠搭載垂直起降的F-35B隱身戰機,而南韓在海軍發展上一直比較緩慢,所以海軍,日本強於南韓。

全球火力指數排名,南韓排在日本前面,目前南韓的現有總兵力69萬,其中陸軍52萬,海軍6.8萬(包括2.8萬人海軍陸戰隊),空軍6.

5萬。日本2023年度末,日本自衛隊編制員額為255,335人(包含應急預備役編制員額8,175人)。其中,陸上自衛隊編制151,023人,實有139,906人;海上自衛隊編制45,494人,實有42,013人;航空自衛隊編制47,073人,實有43,254人;共同部隊編制1,253人,聯合參謀部編制367人,情報本部編制1,910人。

預備役編制員額47,900人。後備役南韓520萬人,日本則是6.33萬人。

南韓的國防開支為392億美金,日本461億美金。這樣粗略對比一下,南韓的優勢是大於日本的。日本唯一佔優勢的應該就是海自,日本海自的實力明顯強於南韓海軍,日本的潛艇實力明顯高於南韓。

此外,還有軍工企業發展,軍費支出等,所以兩國在軍事方面的綜合實力,日本稍強於南韓。

科技:

從諾貝爾獎得主數量還是科研經費中或是技術專利數量上,都是日本高於南韓。

4樓:AskerX

看看每年諾貝爾獎得主

看看美國飛機,歐洲飛機上的部件

看看宣揚保留漢字文化的日本

看看趕快廢除漢字影響,和鄰國爭奪端午節?世界文化遺產的南韓你覺得哪個更有文化更發達

5樓:留學李玲芬老師

日本更發達吧,不僅僅是現在, 應該一直是這樣吧。

日本無論是經濟發展,還是教育質量來說都比南韓好一些。『

尤其是日本的計算機、機械人、醫學等領域, 在全球都是很有名的。

6樓:南韓多肉葡萄

個人覺得日本,但也不絕對。作為乙個留學過日本的學姐,我覺得日本的文明程度還有社會治安更加安定,從教育方面來說,日本的教育體系更加完整,國家也非常重視教育。

德國與日本哪個更發達?

精中之弩 即使是日本極盛的八十年代,西德在日本人眼裡也是高不可攀的。西德人民的人均收入比日本高一半,主要物價卻比日本低近一半,而享受的假日比日本多三倍以上。這些背後,是西德技術支撐下的工人的勞動生產率對日本碾壓一般的存在。去西德生活的日本人眼裡,西德生活的安寧和秩序良好,是日本不可比的,他們不用擔心...

今天的英國和法國哪個更發達?

天鵝海的企鵝 沒有搜尋資料,英國生活了多年,去過法國三次,只能通過感同身受說下 首先是吃 貴而且量少 去特麼美食天堂,乙份根本吃不飽,我總結就是 飯不夠,麵包湊 然後是住 巴黎很漂亮,古建築很美,但農村的房子好像是一層的居多,不如英國農村整齊漂亮。英國的醫療是NHS,看病不花錢,家庭醫生開處方買藥不...

日本留學和南韓留學哪個好?

Sally 薩利 從排名看肯定SKY要比日本大學好一點,但是要看看你想學什麼專業啊,影視 後期製作南韓比較強,動漫電子方面日本不錯。還有就是看看你對韓語還是日語哪個有興趣 雲州 看喜好吧。我個人是在大學偏向日本方面。之前到日本和南韓旅遊,日本給了我很大的文化衝擊,怎麼說,整體面貌都很好,雖然日本人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