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唯物主義是什麼?

時間 2021-05-05 19:18:30

1樓:青寧生程

認真地去解釋的話,這不是乙個需要去「做到」的東西,因為它不是一種行為。

唯物主義和唯心主義兩大本體論都不是一種行為。

按唯物主義者的觀點來說,你其實不能「做到乙個不真正的唯物主義」,即使乙個人信奉唯心主義的教條,按唯物主義者的理論體系仍然可以把他這種信奉解釋稱唯物主義系統內的信奉。

唯心主義亦然。

2樓:庄建西

就目前科學發展的水平看來,中國哲學才是真正的唯物主義。中國哲學認為物質分有形態物質和無形態物質,四維時空物質和多維時空物質,四維時空物質世界是陽間,多維時空物質世界是陰間。

科學已經確認暗物質暗能量佔據整個宇宙的90%以上,但是現在傳統意義上的唯物主義只確認顯物質,沒有把暗物質暗能量包括在內。量子力學認識到了微觀世界的不確定現象,透過不確定現象間接地認識到了多維時空物質。量子有可能就是多維時空操控下的顯物質。

而中國哲學的元氣論對無形態物質,多維時空物質就有了很深刻的認識,中醫針灸氣功等學科都是以元氣論為基礎理論的。按照元氣論的觀點,生命運動就是元氣操控下的顯物質運動。量子就是元氣操控下的粒子。

隨著量子計算機的出現,量子計算機機械人會模擬氣功師發生出來元氣為人治病。會把元氣輸入人體減少糧食消耗,到那個時候人們就確信中國哲學了!這個時代距我們並不遙遠。

詳細論述請看一下我寫的《巨集觀物理學基本原理》和《系統邏輯思維》。前者亞馬遜海外有售,後者京東有售,留乙個郵箱給你發電子版的。

3樓:

(簡答)真正的唯物主義

真正能做到唯物質主義的是叢林世界的野生動物!

肚子餓了,盡畢生所學捕獲獵物,爭奪獵場站好崗,繁衍生息挑選優勢基因。婆婆媽媽的同情心豈能當飯吃?靠的是門牙!

武功精進,標桿跨欄!

公升級打怪定製目標,不僅要吃飽,還要足夠財富以保萬全,要社會地位爭奪話語權,要名垂青史光照千秋。

只要那實實在在看得見摸得著的。今天氣不夠粗麵不夠拽,只因還不夠強大。

終有一天錢多壓手富得流油,買豆漿喝一碗倒一碗。終有一年勢大如虹霸氣側漏,讓萬邦臣服威震天下。

唯物質者,竭盡所能獲得鶴立雞群的競爭優勢,立於不敗之地。

唯物主義,永不過時,永不消失,可以橫著走,直到末了。高揚叢林法則唯物傳統大旗,特別是鄰里糾紛時切實有效,雙方都要不懼蒼天,人定勝天,堅固信心,早晚操練門牙!

4樓:周建華

一切可以被我的意識反映的物件就是物質,物質不僅是物理學上的物質,所有學習的內容,交流的資訊,可以傳承的文化,文明,一切規章,制度,法律,法現,命令,語言,文字,資訊等等都是物質!這一切都是不以我意識為轉移的客觀存在。

客觀事物在我頭腦中的反映,我的記憶,思考,研究,推理等思維活動也是真實存在的,雖會因我的意志而改變也是物質。

意識是人腦的功能,機能,是對資訊刺激的反應能力。物質是名詞,而意識是動詞!

物質不能決定人的意識,人的意識由人的大腦生理結構決定,腦死亡,即失去意識能力!

如果物質決定意識,那就不存在創新,發明創造,人類社會也不會有進步!

意識不只是物質在人腦中的反映,更多的是人腦對物質資訊在人腦中的計算,模擬,推演。

5樓:白夜

真正的唯物是根據你的經歷學識,當然還有你的基因,做著你應該做的事,你想做的事,記住一句話,一切都是有原因的,有因必有果,存在即合理!

唯物主義中意識什麼?

XDML 從物質決定意識,可以推論,理性不可能認識沒有經驗過的存在。意識反作用物質可以推出,人可以通過理性創造出從沒有經驗過的存在。也就是說,人的創造物不可能是他完全沒有任何線索的東西。從這個結論,就可以否定君權神授,英雄史觀之類的東西。有才的人可能能從大量材料中總結 把握到時代的趨勢,但無論如何也...

實踐唯物主義是不是機械唯物主義與思辨唯心主義的雜合?

Barry Keven 實踐唯物主義作為馬克思哲學思想概括,從人整體上的人性解放來說,是可以基本理解有唯心和唯物的相對結合,但是也不能簡單地無機結合,因為機械唯物主義是形上學的 並不是說形上學一定是不好的 我個人傾向於唯心,但是最近也一直在考慮唯心唯物的結合。我追尋的最好答案 對自己而言 是用唯物做...

唯物主義和佛學是否衝突,唯物主義者能否皈依佛門?

山里的胖噠君 問題在於我們可能永遠無法準確 全面地定義 唯物主義 1.幾年前,我認為長度單位是 虛擬 絕對 的。如 1公尺 在地球或太空,都是 1公尺 後來才知道,引力可改變空間,此 1公尺 未必是彼 1公尺 2.百多年前,我們認為 千里傳音 是非唯物的,現在,我們的移動通訊也發展了好代了。我們永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