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某學院因「二胎政策」不再招女性講師及科研人員?

時間 2021-05-05 19:18:30

1樓:「已登出」

我的博士女同事,入職五年懷了兩次孕,基本上兩年都廢掉了。而二胎以後的母親必然會將生活重心轉到家庭。像事業單位公務員這種累死累活不一定能拼過看報紙的單位,特別容易讓人開始混,避免女性這個潛在混的入職,確實是正常的

2樓:不知

如何看待這個學院?耍流氓啦,犯賤啦,不要臉啦,都很適合嘛。總之就是用攻擊汙衊女性來藏住自己的私利心嘍。以後女人生孩子必須得讓老公陪產假。

3樓:江月白

男女本身就是利益共同體。一方面女性不好到工作,倒逼回家庭,另一方面生活成本節節上公升,男性養家負擔加重,擇偶門檻提高。這本身就是乙個惡性迴圈,兩性誰也沒有因此獲利。

4樓:稀奇古怪

這到底是哪個院校?欠舉報了。

連教育學生傳播平等的學校都在以身試法。

這妥妥的就是性別歧視好嗎?

搞科研的女老師因為懷孕耽誤工作,哪個地方上班的女性懷孕不耽誤工作啊?

兩個下場,乙個是女性都不願意好好學習,反正以後你們也不給錄取。乙個是女性以後都不願意生孩子,人類等著絕種吧。

5樓:人生大玩家

我們單位基本上也是傾向畢業生招男生了,男的本科基本上就行,女的起碼名校碩士。

開放二胎的政策對未婚育的女生就業確實帶來很多困擾,但反過來說,用人單位也同樣有苦衷——生乙個娃基本上一年不能安排重活兒,期間還有幾個月索性就徹底見不到人了,生二胎,就是再double一下,哪個領導能受得了?我們有個部門是三個二十幾歲的女生,還湊在一起生,主任扛不住了,想要再進人,大老闆說:「現在招人,那生完孩子回來後怎麼安排?

」不同意,結果只能主任乙個人幹三個人的活兒,還天天求著下屬提前休完產假來上班。

6樓:

在西方,這個大V會死得很慘的。公開發表性別歧視,對抗國家政策和法律法規,不是為了出名而譁眾取寵的話,就是中國的言論自由太寬鬆,給了他大放厥詞的底氣。

如何看待國家放開二胎的政策,但效果甚微?

其實可以考慮給單身女性免費用精生育,孩子生出來的正常家庭的孩子享受一樣的待遇。有償的也行,人工受孕也不要太貴就行。當然,也要社會接受才行。咳咳!我覺得應該是有一部分女性其實想要孩子的,但並不想要丈夫,尤其不願意伺候丈夫一大家子的。不要罵我,我就是建議,建議。 運營小哥 不知道說的對不對,請大家指正。...

如何看待生不生二胎?

速度70 雙獨,一胎兒子。典型421家庭。目前全職帶孩子,和雙方父母都不在乙個城市。四個老人都有退休金,不需要我們補貼家用。孩子滿月後就是我獨自帶娃,包括家裡所有家務。老公工作忙,能搭把手帶孩子的時候屈指可數。不會生二胎,因為沒精力帶兩個。 妖yao 首先,孩子是誰的,孩子是自己的,乙個是自己的,兩...

如何看待崩壞三因政策原因取消互動系統?

黑雲翻墨未遮山 我tm在得知這個訊息之前,剛又續了乙個月月卡。日了。好在趁著更新前最後摸了摸我的真炎幸魂,聽了聽聽乖巧的小老婆叫艦長。 幻如墨雨 崩3入坑半年的萌新簡單談一下看法 一 中國應盡快落實遊戲分級制度對的,你沒看錯是落實 說來可笑,中國並非沒有遊戲分級制度 相反,早在2004年9月中國青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