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考研今天開考,2 萬餘名考生報考清華大學,你怎麼看?

時間 2021-05-05 19:18:30

1樓:清北君

很多同學在努力學習之後,通過高考只能考入普通的本科大學,甚至是二本或是三本,但是這些學生在大學期間努力學習後,卻有機會通過考研進入清華或者北大這樣的名校!大家都在努力拼

遇到很多同學,都是高考中發揮普通,只進入了普通的大學,而在大學期間經過不斷努力學習,最終成功上岸清華碩士,其實並不是說考研簡單,而是有3點原因非常現實:

首先,考研相對高考來說,知識量不會太大,因為高考考驗的是同學們的綜合能力,因此考試的科目相對會比較多,這樣學起來會比較複雜,再加上每個人都有擅長與不擅長的領域,一旦出現偏科情況,很容易影響高考發揮,而考研只有四塊內容需要準備,並且一些文科類的專業都不需要考數學,只要認真鑽研專業課,就能有所突破。

其次,考研並不比高考簡單,經歷過高中的同學都明白,每天的學習不僅有老師的督促,也有家長的監督,哪怕同學們今天學習不在狀態,也會有人在前面拉著你走,可考研是乙個人的戰場,能否上岸完全取決於自己是否自律,是否為之而奮鬥,如果大家沒有一顆強大的內心去堅持,那麼考研很容易失敗。

因此,即便是普通本科大學畢業生,也能通過自己的努力實現逆襲,這並不是考研的難度比較低,主要還是在於自己是否真正付出了努力,是金子早晚會發光說的就是這些願意不懈奮鬥的人。

願每個人都能實現自己的清北夢,如果有志於考研進清北,可以看我主頁簽名一起來交流,共築清北夢。

2樓:愛豬人士Shawn

內卷真的厲害

14年考的時候4/300,17年我畢業的時候5/500,這可真是太難了!

不過又這麼看,也有一些人只是去當氣氛組的罷了,主要競爭對手就那麼幾個,還是一樣的。

3樓:胖三歲

每個人都有追求優秀的權利

你我也一樣

想要更好的平台,更好的發展前景

甚至這件事本身可以光宗耀祖(至少在我家鄉都可以寫上祠堂的牌匾了)無可厚非

然而不是每個人都有勇氣去考清華,更多的是走向更為容易的方向努力過,不後悔

有勇氣去做,就值得鼓掌,無論結果與否

那些對考不上的人評頭論足的人甚至自己都沒有去拼搏的力量人生有很多選擇,每一種都值得尊重

4樓:

如果不是考研,學校應該在兩天前就因疫情封校了。剛才看到乙個34歲確診男子的新聞,據說本來也打算來清華考研的。如果不是被確診出來,恐怕就真的進來了。

這兩天園子裡一下從外邊進來2萬多人,給防控增加了不少的挑戰,有些事想想都後怕,希望大家都平平安安呀

5樓:原來我才是小丑

一流的本科

二流的碩士

三流的博士

道理大家都懂,但還是攔不住我們考研的腳步。

我本科學校不好,考研就想考更好的學校,讀博也一樣,最少也是原地踏步。

大家都是明白人,有機會就要去爭取,去嘗試,我也想去清華,可耐沒有這個機會。乛乛

6樓:

充分說明餘杭街道辦的工作真的不容易找的。

以後無背景想速公升的公務員,不是這種名校選調就基本沒機會了。

因為相對的綠色通道招到的清北人就已經多很多了。

7樓:王曉生

誰沒有個名校夢啊,畢竟名校的光環效應還是很大的。

如果真能考上,清華大學的金子招牌能給你的機會和平台會比沒有的多很多,發展也會快很多。拿我們公司的那幾個清華畢業來說,一來公司,公司大領導首先給予重點培養,過兩年就是部門總經理助理,五年轉為重要部門總經理。

但是如果你真不是考清華的料,也沒有關係,你可以讀個好就業的專科,比如石油化工類,來中化也不錯。再不行去經商,只要你能發現商業機會,不缺賺不到錢,將來做大了可以請清華畢業的來你公司上班。

8樓:「已登出」

學霸雲集啊,哈哈哈,肯定有大部分學霸考不上啊,開心嗎? 後來這批學霸中的大部分調劑到了B區,然後B區強行把一志願考生踢開,把這幫調劑生納入,你還開心嗎?哈哈哈

9樓:凡塵

考研和高考不同,失敗了就要重來,只能下次備考。

考研的人和高校所需要的人畢竟是不平等。在這種情況下,自然擇優。

因此,我們可以看到,選擇考研清華北大的人一定是知道自己的底細,也就是說並不是魯莽之徒,他們一定在備考上花費了很大的力氣,因為這件事並不是開玩笑的,尤其是當下各種職位對於學歷的要求越來越高,競爭激烈也是正常的。

但我想,這樣的競爭一方面會加劇社會的緊張情緒和焦慮,另一方面也會導致更多新的競爭通道的開啟。

為什麼會說出現新的通道呢?

因為企業也在面臨招不到人才的困境,他們之所以在學歷上設限,其實是希望學歷來為個人能力背書。但是很多情況下,並非如此。清華北大畢業的一定會要求更高的薪資,但總有一部人是找不到工作的,公司對於清華北大的人也抱有很大的希望,但這些人是學業篩選過的,還需要有一部分人會被社會篩掉。

因此這個時候,他們又處在同一起跑線,重新被篩選。我們只看到了那些成功者,可是我們卻應該知道「看不見的彈痕最致命」。

而且即使,清華北大畢業的平均工資會更高,但是我們還應該看到平均二字。

不過,我還是覺得這些考生即使沒有被錄取,也絕非碌碌無為之輩。

10樓:無為

我坐著看吧。這一定程度上說明了中國社會的高速發展,大家對名校的嚮往度更高。因為大家都知道,通過教育來提公升自己是相對公平的,考研,可能是繼高考之後又一次可以改變自己現狀的機會,而且是那種一步走得好,立馬就會上乙個台階的那種。

對於考清華,我相信絕大部分同學都是理性選擇的。因為在考研的競爭中,你有權利選擇任何你想選擇的學校,並且你夠優秀你就能上,這可比社會中的一些都不給你選擇餘地的公司划算的多。還有就是這一定程度反映了當今社會的壓力,大家想要能更進一步,必須要比別人更努力,有更高的工作起點。

同時也反映出了我們整體教育質量的提公升,才能使得有更多的人直衝國內的頂尖學府。

個人愚見,請多批評

不懂就問,今天開始準備2020考研還來得及嗎?

本專業的話,你專業課沒問題吧。而且是本校,考本校是考研中很簡單的選項了。政治要背的挺多的,真要考的話抓緊背了。英語看你個人能力,你要是六級能考600多,那也沒有太大問題。數學還是和你自己有關,畢竟高數在很多專業是必修課吧,你要是學的好,少複習也沒什麼。想考就考,盡快開始準備,猶豫就是浪費時間,加油哦...

工作3年,今天開始準備考研,距離考研還剩3個月。0基礎,理科不考數學,請問英語一怎麼複習才能過線?

一點 加油啊我工作四年了,本來都不打算考了,今年突然就想試試,已經開始3個月了,期間還生病,在職原因各種瑣事,但是我已經步入正軌,井然有序的開始了。別問別人了,自己想開始,那就去做吧,挑戰一下自我吧 跨考無憂暢學 我四六級都過了第一次考研花了一年時間,也走了彎路 英一考了63分!19年又考了一次,英...

2023年公考成績今天能出來吧

延邊中公lucky管家 吉林省考筆試成績在2021年4月24日已經出了哦!可以看一下東北三省歷年考試時間安排 遼寧 遼寧率先公布省考成績 2020遼寧省考8月22日筆試,9月14日公布成績,期間僅間隔22天!而且值得注意的是,今年遼寧發揮依舊穩穩的,從327筆試到查詢成績間隔21天,與去年相差無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