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人民網評論蔡徐坤解約案,問題直指契約精神?

時間 2021-05-05 19:18:30

1樓:Emily

其實作為乙個建築畫圖狗,看到了太多被公司畫餅然後年底剋扣獎金的例子。說白了就是騙你進去畫圖,然後等你受不了自然會離職。

我有時候分不清。到底誰是弱勢群體。如果他是被這個公司捧紅的,是一回事,公司啥資源沒有,在家摳腳是另一回事。所有的契約精神是有大前提的,起碼是互惠互利的。

每個行業的情況不同,每個具體案例也情況不同。如果想讓人一輩子不離職,恐怕也要保證老年不會因為年齡競爭而被淘汰吧。

2樓:李煒

首先來說,契約精神真的很重要,這個事件中蔡徐坤的確有違約。其次,人民網這麼點出來並不是什麼壞事啊,現在的網紅,小鮮肉等明星一紅就鬧解決,人民網也算是明確的回應這一事實,並不能任由這一社會風氣散步,我是站在藝人公司這邊的。

3樓:李言

作為曾經的十八線女團運營,看到這個問題想來回答一下。

在中國練習生制度還是個很新的東西,不如日韓那樣體系完善制度成熟,對於練習生的培養完全看各自公司的專業程度,如果沒有《偶像練習生》,(雖然因為抄襲一直被詬病,但是不可否認節目在一定制度上促進了中國練習生產業的發展,如果沒有土偶,這些小哥哥們不知道啥時候能出道呢)。

以我前公司某十八線女團為例,前期練習生招募,超多的報名者,面試時提供酒店住宿,未成年人必須要家長全程陪同,面試通過者簽訂經紀合同,請注意,未成年的合同是要和家長籤的,和家長溝通沒問題後才會簽合同,未成年自己籤的合同是沒有法律效力的,簽訂合同後就開始專業培訓了。形體、舞蹈、唱歌、化妝、說話待人接物等等一系列亂七八糟的課程,以便她們出道後能應付各種問題,還提供住宿,以上這些都是免費的。出道時間看練習生的訓練表現,表現好的一年內大概能登台演出,表現差的通不過考核,要麼勸退,要麼接著練習,很多人堅持不了吃不了苦就自己退出了。

很多小姑娘以為當偶像是件很容易的事情,賣賣萌隨便跳跳舞就可以了,來當練習生後發現完全不是這麼回事,沒有毅力的完全堅持不到順利登台的。

等到小姐姐們通過考核了,出道了,開始積累粉絲了,慢慢覺得自己紅了,然後心思開始活絡了,我明明可以收割更多宅男的心,接受更多的愛,應該去更高的平台發光發熱、為世界發射愛心,而不是待在你這個小破公司開始鬧解約,這時候就要拿合同說事了,朋友,行業禁制條約了解一下,如果你要退團,三年內禁止去同行業公司,(不同公司年限不一樣)不然你打著實現人生新夢想的旗號解約,結果轉眼去隔壁女團登台表演旋轉跳躍閉著眼,公司是可以告你違約的,不管怎麼都是你輸,要賠大額違約金的。

蔡徐坤和公司之間的糾紛,說白了就是蔡徐坤覺得公司捧不紅自己要解約,想要趁青春再拼一把往上走,在經紀公司看來是我們前期投入了那麼多錢培養你,眼看能出來賺錢了結果你翅膀硬了要解約,很多粉絲說公司的經紀約分成太剝削,大家可以去看看南韓的經紀收入分成,,至於逼迫未成年人簽訂合同,正常腦子的公司是不會幹這種事的,因為公司法務那邊首先過不了審核,你再花了大量人力物力培養起來乙個練習生,結果人家反手以合同有問題告你,拍屁股走人經紀公司一點辦法都沒有。法律的事情就交給法律解決吧,要解約解約,要賠償賠償,一切以法院的裁定為主。不過此件事後各經紀公司可能對自己的練習生合同要修改了吧。

中國男團現階段除了TFBOYS,其他團都是不溫不火,希望後起的蔡徐坤們能拿出實力收割各位小姐姐的心吧,畢竟我們除了看臉,實力也是要看。

4樓:Silent Cat

題主應該把背景寫清楚。如果真是紅了之後想和投入了大量資源培養的公司解決當然是要受到道德指責的。但他這個情況不是啊。

這裡有一些背景條件,一些高讚回答的律師不知道。我稍微提一下,還請解惑。

1 3.2億的公司違約金並不合理,非常不合理可以說是。這個蛇皮違約金大家可能會說這麼不合理怎麼籤?

據我了解是這麼來的,第乙個公司合約800W違約金合理,大家都籤了,後來第乙個公司(yihai前身)建立了另乙個空殼公司,讓他們簽轉約合同,違約金暴漲。大家都不想籤,有團員下跪求情無用(天真了這些孩子),但公司說不籤就立刻賠付第乙個合同所約定的800W違約金,迫不得已大家都籤了第二個合約。

2 yihai混淆視聽,並不是籤了就立刻毀約。 蔡徐坤其實為這個公司履行第乙份合同一年多,期間他們團員自己給錢培訓,公司經紀人對他們不好,這些孩子也沒說什麼,男孩子畢竟沒什麼抗不得。應該是在被逼著籤第二份天價違約金合同後的半年左右提出的吧(時間我未去數)。

2 公司投入的成本是讓藝人承擔的,做活動、見面會、演唱會都讓團員出錢,並且任何收入分成都沒有給過他們。蔡徐坤除了籤合約外,還籤了100W的欠條,但從未從這個公司拿到一分錢的收入。這個感覺可以算作他們自己出錢培養自己了。

3 坤坤的培訓是星動亞洲這個節目組投入的,他第二期的颱風和舞蹈風格相當成熟。

4 解約是在公司逼他們籤第二份合約,開各種活動讓團員付錢,不給他們一分錢收入,還讓他們多簽乙個培養金欠條、在公司帶他們期間對藝人不盡責(冬季不讓穿羽絨服,胃痛不照顧等各種冷遇)之後的事情。我個人感覺這個解決時間段合情合理。

5樓:ostritch

人往高處走很正常,如果已簽訂的用人單位無法給予職業上進一步發展,任何人都可以選擇離開。勞動法規定勞動者辭職提前三十天告知用人單位即可。即使約定了違約金,也是支付違約金即可,沒說非把勞動者繫結在用人單位手中,這是違反勞動者工作自由權利的事。

在判決未定之前,我不便代替法院做判斷合約是否有問題。但退一步講,蔡屬於應當支付違約金的情況,如果他未來的商業價值已經超過違約金,那麼按照合同約定支付違約金(無論個人支付還是新公司支付)後更換工作單位也是極為符合契約精神的。

我個人認為,直指契約精神,有種預設立場之嫌,更有種「恥訟」思想暗暗湧動。青春的夢想只想問問法院自己的合約有沒有問題,這是每乙個自然人都有的權利,似乎不需要特別對這一行為進行價值判斷。

最後我想說,支援勞動者小蔡自由選擇用人單位的權利。

6樓:

如果是不平等條約,為什麼不能單方面提出解約。有人會說,那你當初為什麼要籤這個合同呢?當初年紀小被騙了行不行?

就好比兩個人結婚了,婚前有可能愛得死去活來,婚後才發現也許對方不是你想要的那個終身伴侶,要求離婚是很天經地義的!但是前提是雙方都要把相關的責任和義務劃分清楚。

總之,我支援蔡徐坤和前公司解約!

如果還有人瞎逼逼什麼契約精神,我希望你以後被老公or老婆綠了也堅持契約精神不離婚!

7樓:

所謂的契約精神,難道是指即使一方不履行自己的義務,另一方也不能維權嗎?所以這是契約精神嗎?那要違約條款和合同解除條款幹嘛?

8樓:

粉絲說他不簽約就無法出道,既然當時參加完星動亞洲,覺得合約對他不利就不要簽約啊,想出道就簽約沒毛病,說的好像別人拿刀架在他脖子上逼他一樣,不簽約也可以的啊,代價就是不出到,都是個人選擇,粉絲別洗白了。有的人拿勞動法來洗白,你哥哥的合同並不是單純的勞務合同,靴靴

9樓:

我可以這樣理解嗎?

蔡徐坤當初懷著僥倖的心理簽了合約,即使他知道這個條約極為不平等,坑的只會是他,但他抱了一線會紅的希望簽了。

但是沒有,公司沒有給他提供好的資源,沒有給他好的機會,他僥倖的心理被打破了,只好自謀出路,想要好的前途,就必須擺脫掉這個公司。(已修改)

他選擇了毀約,

粉絲要洗地當然可以,但有些粉絲抓著中國歷史上的不平等條約不放就沒意思了,這兩件事有什麼可比性?難道蔡徐坤是被人架著刀子籤的合約?怎麼可能,是他自己自願簽約,只不過公司沒讓他如願而已。

我不想評價他選擇違約的正確與否,畢竟那個公司的所作所為讓人難以接受,所以我只就題論題。

他是缺少契約精神的。

以上僅代表個人看法,不喜勿噴

10樓:GXxxxi

契約問題永遠都是針對雙方來說的,前公司在沒有履行責任義務的同時就沒資格要求他在這裡浪費大好年華,況且在打官司的成員不止他一人。

不用說什麼想紅想瘋了之類的話,更別說什麼自我膨脹,官司打了一年,在這之前有幾個人認識他?

不必說什麼粉絲自帶濾鏡,強行艹人設瘋狂洗白之類的話,我只清楚我比流言更早認識他.

11樓:我要學雷鋒

我並不是專業的,只不過想要大家看看這個問題下面有多少的水軍,他們的論點大多是既然簽了合同就應該執行,或者是誰讓蔡徐坤當時眼瞎簽下了這個霸王條例,難道他不知道這個是霸王條例嗎,籤了就應該執行,籤了就自認活該。或者是經紀公司永遠是弱勢力,又或者是蔡徐坤這麼做了會毀壞了娛樂圈的潛規則,讓後面的新人更加難做人等等。

我承認我是ikun,在知乎也有一段時間了,雖然不說話,但是這一次為了我的偶像我要拼命打call,你們是接了多少錢才在知乎上面這麼黑他,別和我說你們不是水軍,我才不相信你們這群人竟然會同時回答蔡徐坤和那個什麼貝貝營養包,或者是莽荒紀或者是其他的什麼的。

12樓:白開水

說幾句話

契約是在不平等的條件下簽的

想想歷史上簽訂的不平等條約

節目結束1小時 17歲未成年不簽就滾蛋

(有人反感不平等條約拒簽,從此查無此人,銷聲匿跡)

公司不作為 swin嗯,組合基本糊了,粉絲見面會都要成員自己花錢

一年多下來成員零收入

還負債800萬

公司基本已成空殼,高層管理者走人

組合裡成員有人因為不平等條約得了抑鬱症,其它成員紛紛支援蔡徐坤解約維權

成員間在蔡徐坤解約後依然跟他互動,支援他的再戰可見其他成員微博

成員中除了他有人也在準備解約

退隊的時候被遭遇網路暴力,被P遺照詛咒等等

他的網劇,代言等都是憑藉個人能力得到的,公司沒有出乙份力,想要7成分成

想想組合裡其他成員

佩服他小小年紀的果斷

以及,中國現在的練習生行業剛剛起步,混水摸魚多的是,只為了撈一把。行業本身就不規範,練習生們在資本面前只是待宰的羊羔,為了不知道能不能實現的夢想被吊著,基本無人權和自由可言

希望進一步規範發展

中國要有自己的本土偶像,引領青少年,作為新一代文化輸出。而不只是引進國外的。

國家這一方面也在扶持,比如zyx,TF

沒的說小細節

人民網,共青團官方學校cue了偶練練習生幾次了

比如最美朗讀者,可見態度了

如何評論蔡徐坤?

人設其實挺尷尬的,如果是我幫他立人設,我就會要他直接坐到第一去,明明是個很有野心的人,究竟為什麼要遮掩自己的野心去塑造乙個謙遜至極的人設啊?搞得現在人設不尷不尬的。重要的是他根本沒辦法維持這個人設,他的野心太明顯了,這大概也是別人說他裝的理由。如果他一開始走的就是野心路線的話就沒這麼多事兒了,老子就...

怎麼看待人民網發布的會直角拐彎的飛彈?

阿列克斯 威爾 杰哥已經解密了,直角運動的是拋掉一級固發助推。飛彈本體使用航空發動機尾焰並不明顯,而固推產生濃煙軌跡很明顯,對比著來看就好像九十度轉彎了。 午後的陽光 導鬥術,常規操作而已,坐下坐下。導鬥術 在飛彈出膛的一剎那,飛彈發射架急速抖動,這種抖動給飛彈乙個垂直加速度,從而形成了乙個90 直...

如何看待人民網微博發布的長微博《好好過日子,收起少女心》?

這篇文,是給類似於我這種上了年紀,婚姻不幸福,想分不捨得,不分不開心,因為各種原因不得不過下去的中年婦女看的。告訴我這樣的人,認清現實,過好日子,放過自己。 人民網微博還沒有收起少女心。他依舊天真地以為在這個年代談犧牲精神還能鼓動人民。但年代變了,人的思考角度和取捨忍耐也會變化。在那個工業化的起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