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東亞的人口密度模擬歐美,多少人口合適呢?

時間 2021-05-05 19:18:30

1樓:戰鬥雞

按照同緯度亞洲東部的人口密度歐洲人口嚴重過剩只有北緯40度的亞洲東部和歐洲人口密度基本相當

北緯50度歐洲人口密度遠遠超過亞洲東部北緯60度歐洲人口密度遠遠超過亞洲東部

美?怎麼比如果把五月花號之前的時間的本地人及其後代全部清零那麼就只取決於移民了從水資源和耕地來說北美略優於同緯度亞洲東部

2樓:楚筠珺

東亞的人口密度顯然是高於同型別的西歐、北美,這也和土地過度承載有關。那麼以美國和西歐的人口密度標準,就可以得出東亞的「合理人口密度」是多少。

由於美國的獨特地理位置(缺乏東西走向的山脈),北極的冷風和加勒比的熱風都能長驅直入,導致了美國極為複雜的氣候。但也由於美國時常會被冷熱空氣交匯,也不缺乏降雨。而美國平原面積佔比超過50%以上,也讓美國的環境承載能力極高。

美國適宜人類居住的土地面積佔比為80%,而總人口密度為每平方公里33人。如果以宜居土地的人口密度則為41人。而中國宜居面積60%,日本宜居面積64%,南韓宜居面積65%。

同比例密度下:

中國20435萬,日本984萬,南韓266萬。

分別為目前的14.64%、7.81%、5.19%。

西歐地處北大西洋洋流和北極寒流的匯集處,是北半球同緯度下最宜居的地方,以溫帶海洋氣候為主。整體以平原為主,夾雜少量丘陵山地,降水量較為充沛,冬夏兩季溫差並不極端,適宜人類生存。通過南部的阿爾卑斯山隔斷了地中海以南的乾燥季風,保留了很高的土地承載力。

西歐整體適宜人類居住的土地面積佔比為87%,而總人口密度為每平方公里128人,以宜居面積的人口密度則為147人。換算過後同比例密度下:

中國73500萬,日本3528萬,南韓956萬

分別為目前的52.67%、27.99%、18.64%

總之這個密度顯然是過高了,中國2億人、日本1000萬人、南韓300萬人左右,才是符合正常密度的情況。

為何幾乎東亞人口密度遠遠大於歐美地區?

夢回大明 首先,要感謝清朝時候西班牙人從美洲給我們帶來了玉公尺紅薯土豆。這玩意兒畝產高,再貧瘠的土地都能種,一下子提高了中國這塊地的環境承載力。唐朝叫三十畝地一頭牛,老婆孩子熱炕頭。三十畝地才能養活一家人啊。現在呢?18億畝耕地紅線,居然就養活了14億人,人均一畝三分地就夠了。第二,要特別強調中國的...

人口密度增加是否會導致環境惡化?

精進雜談 相比於人口總量的增加對自然資源的消耗,人類的生活方式實際關乎更多。據計算,如果今天活著的每個人都享受北美人 西歐人 日本人和澳洲人的生活方式,全球資源消費量將上公升11倍。這就相當於世界人口從70億突然暴漲到720億。如果人口增長是乙個物種成功的標尺,那麼對智人來說,20世紀簡直是驚人地成...

南韓的人口密度並不小,為什麼需要適齡公民參軍?

指尖跳舞 直觀點的認識就是,南韓的人口五千萬,面積十萬平方千公尺,浙江省的人口五千五百萬,面積也是十萬平方千公尺。群強環伺,尤其是面對朝鮮,這樣看起來,維持乙隻可觀規模的軍事力量是必要的。 達瓦利希熊 1,人口基數少,不足5000萬,適齡符合兵役條件男性數量有限。2,經濟發達,生活水平高,國民參軍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