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日語203要考八十多分的話n2夠還是n1夠呢?

時間 2022-01-06 17:57:36

1樓:小柒老師

首先,203考試和能力考的題型差異還是比較大的。所以直接拿兩者對比的話乍一看的確不太合適。但是另外一方面可以從題目難度和日語能力本身來分析一下。

題目難度本身:203日語考研中,題目本身所考察的語法和詞彙點來說,其實難度並不是很高,基本上N2的能力是足夠應對的。但是想要正確並快速地理解完形填空和閱讀理解,並提高正確率,同時能夠順利並準確地完成翻譯和寫作內容的話,特別是樓主想要達到80+的分數,N1的能力是需要的。

日語能力本身:說達到N1並不等於考到了N1就一定比N2強,而是達到N1水平,在一定程度上證明在字詞句的理解和對日語基礎的掌握上普遍要更強一些,在面對長篇的日語文章時會相對輕鬆一些。這可以幫助我們在203考試中找準他的考察點,而不是看著單個選項,我都懂,但不知道正確的應該是哪個。

畢竟60分的客觀題是大頭,而想要達到80+的成績,客觀題起碼要控制在55+以上比較穩。(除非能保證15分的翻譯+25分的寫作,可以拿到35左右,一般來說,難度比較高)

2樓:曉河

單詞量和語法量來說,N2足夠了。但是閱讀文難度、閱讀題的辨析度、翻譯水平、作文水平、語法知識要求都比N2,甚至比N1還高。

所以最低要學到N2水平,然後一定要保證充足的針對考研的訓練。N1不是必須,如果為了學N1而N1,結果耽誤了考研的針對性訓練時間,也是得不償失的,因為N1很多內容和考研並不重疊。

N1N2和考研,畢竟是不同型別的考試,好比托福雅思四六級這種,好的老師會徹底地按照考研標準來指導你的。

3樓:木子小花日語教室

考研日語的試卷難度在N2左右,語法內容其實也就中級左右水平就夠了,但是有大量的長篇閱讀,還有翻譯寫作,如果高分的話最好是要學完N1的~

4樓:高考日語慧子老師

兩者是不同級別的考試,而且出題方也不同,日語等級考試是日本人出題,考研日語是國內老師出題。所以說沒法相提並論。

但是如果非要說個大概的話,考研日語203,80多分,最好是在N1水平。

詞彙

日語考研203所需詞彙量為4000,

等級日語的N1所需詞彙量在10000左右,N2為6000,N3則為3000,

如是換算考研日語的要求詞彙量便只在N3到N2之間。不過根據每年的情況不同,詞彙量的要求可能會有相應調整。

題型

考研日語中有翻譯以及作文,沒有聽力

等級日語題型N2,N1,有讀解、聽解等,沒有作文翻譯,

這也是考研日語相較等級考試的難點所在。

5樓:愛初心

203的難度大概在N2。

但是203考試跟能力考又不一樣,能力考都是選擇題,203除了選擇還會考翻譯和作文,而且203的選擇題考察的知識點要比能力考細,所以不能簡單把203和能力考的難度對等。這也是為什麼有的人考過了N1但203很難高分的原因。

如果想要備考203,還是需要有針對性的複習的。

6樓:墨丶岸芷汀蘭

詞彙量和語法掌握程度最起碼要達到N2級別,N1級別的詞彙,語法考研中不常見。建議多做針對性訓練,特別是翻譯訓練和寫作訓練

非日語專業用日語考研(日語203)需要準備和注意哪些地方?

我不知道啊,我只是英語專業要考二外,自命題只是看到了標日中級上 說的是看到第八課即可 前幾年有原文翻譯,我那年不是課文的 其實就是看書啊,現在想想挺歡樂的,考試也不算難但是要反覆熟能生巧的 安德小語種 1.和考研英語相比,可以說日語的難度要小很多,考研日語難度相當於日語等級的N2程度,而零基礎到達日...

考研日語的203日語是什麼水平?

Eleven 203日語的難度,普遍被認為在日語能力考N2到N1級別之間。日語考研的優勢 1 從唐朝時期開始,大量的古代漢語詞彙隨著漢字傳入日本,使得現代日本語受古代漢語影響極大,對於同處於漢字圈的我們而言,學習理解起來並不會那麼困難。2 達到外語考研所需語言級別,日語花費的時間成本相對英語較低。想...

宵寒老師的考研日語203好麼?

alice 去年一戰花了兩千報了他的課,一共聽了不超過五節,總體感覺太水了。本人09年過日語一級,12年轉行沒再用日語,但還堅持看日劇,有日本人朋友,報班主要因為太久不用日語,對這個考試沒太有信心,尤其是作文部分。聽了幾節就覺得態度非常差,很自大,不明白怎麼就沒有乙個和他翻臉的。後來在他那本語法心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