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若乘電梯的時候向下的加速度大於g會怎樣?

時間 2022-01-04 13:13:57

1樓:東北小蟹蟹

如果你現在站在地板上,電梯向下加速度a>g,那麼由於你受力G=mg,你一定會相對於電梯向上運動,一直到天花板的位置。此時假設你控制住,站在天花板上,此時根據牛頓第二定律F=ma,此時電梯對你的作用力F+mg=ma,F=ma-mg。在g2g時,自我感覺超重。

但其實吧這只是個理論,倒立的話自我感覺超重和失重並不一定是只跟電梯對人作用力有關。所以僅供娛樂參考了233

2樓:

如果轎廂以大於1g的加速度向下運動,轎箱內的人會懸空,摔在轎廂天花板上。

現實中,電梯轎廂不可能以超過1g的加速度向下運動,就是等於1g也幾乎不可能。轎廂下降的過程是利用重力實現的,忽略一切阻力最大也只能以1g的加速度下降,倒是上公升時理論上有可能超過1g。

3樓:天黑了

你的腦殼會被電梯頂開瓢。

當電梯以g向下跑的時候,你會在電梯裡失重(不考慮電梯外的空氣阻力的情況)。這個時候因為每分每秒你和電梯都以重力加速度g向下運動,所以你和電梯每分每秒的速度都一樣,你和電梯沒有相對位移,你可以在電梯有限的空間裡上下左右隨便動。

當電梯以大於g的加速度向下跑(想象有個超大磁鐵在下面),你還是以重力加速度向下運動,那麼你的速度會比電梯慢,然後你和電梯發生相對位移,那麼電梯頂就會以一定的速度和你的腦殼來個親密的接觸。死或者不死你可以用你的腦殼硬度做的建模來模擬一下

現在的電梯啟動加速度可以調低嗎?讓上公升或下降啟動時平緩一些。?

莫大拉 可以,你實際上就是需要調整電梯執行舒適感。這裡有幾個問題需要注意。1.會調整執行曲線的人很少。每個電梯調整方式都不同,找到會的人需要一些毅力或者運氣。如果你的電梯維保費用不高,保養單位不是廠家或者銷售單位的話,這種人非常不好找。2.能保證把執行曲線調到使用者滿意的人沒有。執行曲線的資料不是單...

有沒有區分外力加速度和重力加速度的方法?

徐小賤 首先,重力加速度本身就是一種外力加速度。如果非要做個分別的話,只要看物體是不是垂直於地面做勻變速運動了。如果是,再考慮空氣阻力計算重力加速度,再與測量的加速度作對比,就可以區分了。 兄友弟恭李世民 題主不要把工程問題和科學問題混為一談,你實際上沒有提出問題,而是自己把自己繞進去了。如果從工程...

引入加速度的意義是什麼?

高木翔天 我認為加速度是運動的核心,是最重要的部分。理由如下 1.速度是相對的,但在慣性系中加速度卻是絕對的 這就給我們乙個衡量運動的標尺。加速度與速度的關係可以與勢能和勢能差來模擬,勢能本身是無意義的,同理從描述運動本質上說,速度其實沒有意義,乙個物體你可以根據慣性座標系的不同給出無數個速度,但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