慣性力加速度和重力加速度是一樣的嗎?引力質量和慣性質量是一樣的嗎?

時間 2022-01-24 05:25:18

1樓:朱成斌

去把牛屯F=Ma與愛因斯坦E=mC溶合得牛愛物理公式: (M-m)a=2Mm∮

注:C光速=頻率x波長, M與m既是波長又是粒(波與粒單位的轉換,波是1公尺粒是1000公斤, ∮代表頻率。

2樓:海丁一

同與不同要看理論框架、在牛頓力學中其量值相等. 但力學意義不同。在廣義相對論中無所謂。

另外 ,我非常傾向於胡東海的覌點所以引力是空間在做變速運動 , 而加速度是物體相對於空間做變速運幼 。 如果從這個角度耒理解 、 二者的關係必然是強等效的 。因為它們本身就是ㄧ個事物的兩個方面 。

這才是小學生 、 初中生所能理解的相對論

3樓:胡東海

物質在體現自己的質量時,會吞噬消滅空間形成絕對意義上的「真空」,周圍的空間會填補這一「真空」,所以引力是空間在做變速運動,而加速度是物體相對於空間在做變速運動。如果從這個角度來理解,二者的關係必然是強等效的,因為它們本身就是乙個事物的兩個方面。

4樓:

等效原理只是接生婆。

存在加速度,走非測地線。沒有加速度,只有引力,走測地線,能一樣嗎。

有沒有區分外力加速度和重力加速度的方法?

徐小賤 首先,重力加速度本身就是一種外力加速度。如果非要做個分別的話,只要看物體是不是垂直於地面做勻變速運動了。如果是,再考慮空氣阻力計算重力加速度,再與測量的加速度作對比,就可以區分了。 兄友弟恭李世民 題主不要把工程問題和科學問題混為一談,你實際上沒有提出問題,而是自己把自己繞進去了。如果從工程...

人能夠承受幾個重力加速度?如果加速度過大,人體會發生哪些變化?

歪個樓,圖中這哥們承受了多少過載?過載是個向量,得看方向,其次,得看人的體位,立姿坐姿臥姿耐受力相差很大。F 16就是飛行員半臥位駕駛,以提高過載耐受。 洪波 普通人沒有多少,經過特殊訓練的戰鬥機飛行員 航天員最大過載不超過8g,超重會出現 黑視 和 紅視 現象,實際飛行中 當快速拉桿時機頭迅速上仰...

為什麼物理計算中重力加速度是恆定的?

Niko 假設乙個物體的質量為m,則它的重力G mg,在不受其它作用力的情況下,它所受合力為F mg 因為G F,所以g g shinbade 地球半徑這麼大,你在地球上跳得再高,哪怕從珠峰上下來,你和地心之間的距離,都沒有什麼變化。地球不是標準球,其半徑從6357km到6378km,在一定精度範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