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18學渣一名,高中輟學一年了,還應不應該回家上學?

時間 2022-01-04 13:18:35

1樓:壹拾柒

先確定好讀書的決心,如果一直猶猶豫豫回去讀不了多久也會放棄,先做好人生規劃,希望以後能成為什麼樣的人,最差和最好的結果都要預設好!如果學習成績不是很好,從降級開始學起也是好事,把知識再鞏固一下!如果真的下定決心要重修學業,做好心裡準備,朝著乙個目標勇往直前!

2樓:錦鯉兒

我的經歷和你一樣,中考不到300分,高中也是找關係進的普通高中,學不進去,高二的時候輟學去外面打工,但是到外面才知道原來有學歷文憑的工作可以這麼輕鬆,所以我又回去繼續上學。

我去的是職高,走的對口,當時也不知道,直接退級從高一開始,不過這也讓我上了乙個不好不壞的本二。

建議答主如果想回去今年就回去吧,去職高也可以,直接上高三,職高學習的東西比較簡單,記憶性的東西比較多,一年時間應該夠了,如果不行可以再來一年。

我高考時考了600分,也只是高三學了一年。建議答主最好別選農林專業(我就是學的這個,本科畢業從事本專業工作的學長學姐們都在賣化肥農藥,不然就是考研尋求更好的出路)。

當然,如果你回去繼續讀書也祝你可以考到理想的學校。

3樓:翻一翻

現在這社會是科技日益進步的時代,對人才的需量也在不斷增加,所以,這個時代,讀書是很有必要的。

科技的發展,讓人工的東西越發減少,未來的幾十年,沒知識真的不知道能幹些什麼,也許搬磚都用不到你,讀書雖然不是最好的出路,但絕對是一條很好走的路。

現在的你雖然學習成績不好,但這一切絕不是讀不了書的問題,從"一竅不通"到考中高校的例子不在少數,你可以刻苦鑽研,四處請教,但絕不能說我真的學不了,這世界的事情不就是因為自己決定自己不行了,才定義為你做不了了嗎,只要你不放棄,你肯學,誰有資格說你做不了,大學也教不到什麼,靠的不過是自學罷了,所以只要有求知的心,不要對讀書的日子感到恐懼。

事上本沒有路,走得人多了,也便成了路,我們的路可以靠自己走出來,哪怕走得再艱難,不做自己人生的懦夫,這樣的生活才足夠精彩。

本人輟學一年,現18想學平面設計,最好是去學校學還是培訓班?

林深時見鹿 我建議你先努力整個文憑,去學校學點,畢業了,看個人在大學學的怎麼樣吧,我是覺得大學乙個月的課培訓班兩天搞定,要是覺得自己不行再去培訓班學,反正你才18,你有很多可以選擇的機會和權力!加油!文憑非常重要!現在設計需要非常需要這個! 18歲,可以回學校復讀,再參加高考,比太早出社會,一點優勢...

我現在18了 父母已經44了 輟學一年多了 想去讀職校 家裡人都對我說太晚了 真的晚了嗎

Gr.vv 學知識永遠都不晚。很小的時候老師就告訴過我們,列寧同志說過一句話 學習,學習,再學習 我們老祖宗也說過,活到老,學到老。當你知識儲備到一定的階段,就會發生質變,你的工作,你的視野,你的前途就出來了。不要只是說,做起來,認真的去學習,每一天都要學習。少年,你的人生才剛剛起步,加油啊! 周二...

我是一名大二的學生,遇到這種舍友一年了忍不住了怎麼辦?

旭皇 我能這麼說嗎?你室友在四年會過得比較舒服,而你們不會。根據我的經驗 我現在是一名大四的學生 對待寢室關係,要麼強忍著一直忍下去,要麼雷厲風行提出不能容忍,如果不能改正,要麼你走要麼她走,這是兩種在根源上解決問題的辦法。協商和談話可能會起改善的作用,但不會解決問題,矛盾一定會一直存在。第一件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