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和空間是客觀存在的非實體現象,無法被更改,可以這樣認為嗎?

時間 2021-06-01 11:31:23

1樓:左腳剎車右腳油門

時間並不像物質那樣是客觀存在的,只是物質的運動似乎反映了時間在流動,但其實物質的運動和時間並沒有關係,只是遵循了某種法則在不斷的變化著。作為有意識的我們,因為有記憶存在,能夠思考,所以認為時間真實存在,但其實根本觸控不到,也無法改變。

對於無意識的物質來說,時間並沒有意義,物質只是在不停的運動變化,不斷的前進。物質的運動只受一些法則影響,比如引力,就像星際穿越裡,黑洞附近時間變慢,其實並不是時間變慢,只是物質的運動變得緩慢。

整個宇宙就像乙個亮點,沿著乙個看不見的直線不斷的在前進,不可能出現2個亮點,或者一條亮的直線。對於自己來說,昨天的自己已經不存在了,明天的自己也還沒有出現,現在的我們無法見到下一刻的自己或上一刻的自己。

時間不是客觀存在的,所以我們無法穿梭,也無法改變,我們能改變的只是物質的運動。

2樓:李剛

參考係,可以是實體,也可以是假設的東西。沒有經過擬物化的時間和空間概念本身只是假設的參考係。時空作為實物的變遷規律的參考係,竟然能和實物相結合,變成某種特殊的物質?

仔細想想,參考係本身在參考係的層面會運動嗎?顯然不會。所以,時間的流動,空間的變遷,只是感覺的假象,時間和空間都是靜止的!

宇宙的背景,物質變遷方向的參考係,空間是靜止的好理解,物質變遷速度的參考係,時間是靜止的也不難理解。另,參考係的靜止是一種更深層的靜止,是某種概念上的絕對靜止,相當於質點,質點的特性可以用於參考係。

如果以上猜測正確,穿越時間摺疊空間的說法終結。

時間是客觀存在的麼?

Youngler 它作為乙個復合概念而存在,作為乙個物理引數而存在。如果你確實要認為森林不存在,只有樹木,那麼這個意義上,你可以認為時間不存在,世界只有物質運動 韓友友 開個腦洞吧,我覺得我們平時說的時間年月日只是人類為了有序而發明出來的一種計數方式,而時間的本質是靜止的,我們只是在乙個靜止的時刻裡...

時間是不是客觀存在的?

不倒翁 我對時間的感知來自於觀察事物的運動和變化。風在吹,樹葉在動,孩子在長大,縱使在萬物寂靜的深夜,當我腦中冒出一段話乙個詞,我便知道時間依然在流逝。哪一天我感受不到這一切,時間於我而言便不存在,且沒有意義。 個人認為不是,個人覺得時間是由宇宙事物變化而產生的綜合描述量。如果宇宙中只有乙個原子,如...

光子是否是客觀存在的?

Aby dunlv 反過來想,如果光不是客觀存在的,那麼我們是如何看到這個世界的?光必然是客觀存在的。你果你想問的是 光是不是物質?那只能說,現有理論下,光是電磁波,是場的交變狀態,具有粒子性和波動性。沒有靜止質量但有動質量 如果你想發揮想象力,可以去思考 光有沒有可能不是電磁波?只要有充分的證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