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事物的存在是客觀存在還是主觀意識?

時間 2021-06-09 12:54:18

1樓:恰有驚鴻舞

當你定義為「美好」時,就已經上主觀意識了,因為你認為的美好並不一定是其他個體認為的美好。這個事物本身就存在,但是因為你喜歡,所以它是你的美好事物。

或許會問,這一件事物是因為我而發生,沒有我,哪來的存在?其實,你本身也是乙個客觀存在的事物啊,所以你的任何行為,不也是「客觀存在」的事物麼?所以,主觀意識是建立在客觀存在的基礎上的。

只有存在,才會有意識,當然,這僅僅是基礎條件。想要有更豐富的意識,還有諸多條件。

2樓:南京南

你的問題本身就有問題。

你首先把客觀存在和主觀意識對立起來了。要知道,人的主觀意識,也是一種存在,只不過這種存在,體現為人的主觀意識。

美,必然是一種存在,同時體現於人的主觀意識和其所觀照的客觀事物。所以,美不能脫離於人的主觀意識,也不能脫離於客觀事物。嚴格說來,美是客觀存在通過認識活動上公升為的主觀意識,但在黑格爾哲學裡,主觀意識也是一種客觀存在,所謂客觀精神(客觀唯心主義)。

有必要重溫黑格爾關於美的定義:美是理性的感性顯現。

3樓:粟東聖

名家有白馬非馬。包含了形容詞的名詞,是經過意識抽象出的乙個的相的對映名,所以美好的事物是主觀的,或許某個剛好失戀的人看到了並不覺得是美好事物

世界是客觀存在還是主觀存在?

guoqiang01486 以我所知。客觀存在 不過是前塵往事,心外無物。但是說是 主觀存在 卻有有些不太合適。這是乙個蠻深刻的哲學問題的,學識淺薄也不好誤人子弟。有興趣可以看看浙江大學董平教授的陽明心學講座,有講到部分這些方面的內容,可能會有一些啟發吧。當時我是在網易公開課上看到的。 珞迦悲華 只...

世界是客觀存在的嗎?還是主觀存在的?

劉哲 世界是客觀存在而又是主觀存在,客觀是相對於主觀而言的,而主觀同樣是相對客觀而言的,沒有主觀就無所謂客觀,沒有客觀也無所謂主觀,主觀與客觀是互為相對,對立統一。你認為什麼是客觀的時候,你一定把什麼當成了主觀,你把另一方面當成主觀,那對應方就是客觀了。人家的主觀就是你的客觀,而你的主觀又是人家的客...

光子是否是客觀存在的?

Aby dunlv 反過來想,如果光不是客觀存在的,那麼我們是如何看到這個世界的?光必然是客觀存在的。你果你想問的是 光是不是物質?那只能說,現有理論下,光是電磁波,是場的交變狀態,具有粒子性和波動性。沒有靜止質量但有動質量 如果你想發揮想象力,可以去思考 光有沒有可能不是電磁波?只要有充分的證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