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是客觀存在的還是人為定義的?

時間 2021-05-11 23:19:08

1樓:索拉裡斯

藝術是被定義的客觀存在,蘿蔔白菜也是。

既然說到蘿蔔白菜,那我就好好談一下石頭。

藝術廣義概念:

1「石頭」不被人所認識定義也是客觀存在的,但不叫石頭。

2石頭被人認識並定義為石頭,其中某塊石頭沒被人發現美,它只是石頭。

3這塊石頭被乙個人發現美感,對該石頭的美是一種發現。

藝術狹義概念:

這塊石頭的美得到了廣泛的社會認可,並作為一種美的形式傳入歷史。

2樓:Eli St

藝術的行為和結果是客觀存在的,藝術的概念是認為定義的。

這一點我有點傾向於經驗主義哲學的觀點,藝術概念是對藝術行為的歸納和總結,而行為本身的出現和發展與這個概念的關係不大,概念只負責劃定範圍,然後把符合條件的行為和產品納入其中,命名為藝術行為和藝術品。

例如阿瑟丹託的藝術終結論,說的實際上也是現有的可以說的比較清晰的藝術概念的終結,而不是藝術行為和作品,因為在他看來裡,藝術行為會愈發和生活中的其他因為無異,所以就失去了單獨制定概念的必要。他在書中的劃代作品是沃霍爾的布里洛盒子,就是因為波譜是藝術對商業諂媚和迎合,它更進一步就是廣告,這就屬於生活日常的範疇了。

另外,黑格爾作為最早談藝術終結話題的人,他的終結也是指概念和藝術呈現形態的變化。

所以,行為和行為導致的結果是客觀存在的,概念是人為設定的,原始人畫洞窟壁畫的時候也沒有藝術這個詞,行為不一樣存在,並被後來的人收錄進藝術史麼?

手機打字,以上

3樓:

沒人,就沒有人的藝術。

那藝術本身客觀存在與否你自己判斷。

提醒下這種主觀vs客觀二元體系思考方式是最大眾的,但不是唯一的,也未必是正確的(尤其在把人剔除出去真正思考巨集觀宇宙存在時)。

4樓:

手機,隨便打下。從側面簡單說下,其實人類的事物在最初都很簡單,後來不斷壘成了了大樓,導致你無法一眼望全。

但是從那個事物的命名上很容易看見最初的本質的,你把「藝術」兩個字分開理解一下。所謂「術」便是人為的。

還有,「藝術」這個詞包涵的範圍太廣了,我估計你想表達的是審美,美學問題。審美是不是人為定義的這個爭議是有的。現在基本都認為是後天養成的,至少中國是不提什麼先天先驗的。

你記得區分一下以「術」結尾的和以「學」結尾的詞。

5樓:道邊樹

什麼叫藝術?能讓人產生思考的事物就是藝術,無論美醜。

至少在後現代主義的文藝思潮以後時光裡 ,是這個樣子。極具代表性的有杜尚

杜尚的作品泉

看到它的第乙個反應是什麼?厭惡?震驚?

欣賞?無論是什麼,它總是引發了你的思考,讓人產生疑惑,聯想出很多東西,它為什麼是乙個小便池?為什麼叫做泉?

和泉有什麼關係?和我又有什麼關係?

如此,藝術家的目的就達到了,這就是藝術。

如此,藝術是客觀還是主觀?

6樓:東坡讚美玲

你把世俗對藝術的嘲弄也看成藝術,那就沒有真正理解藝術。誰說杜尚給蒙娜麗莎加兩撇鬍子就是藝術了?誰說藝術家在大街上溜白菜就是藝術了?藝術的主觀性背後也有其客觀性基礎。

7樓:GEMONN

你加鬍子溜白菜也是藝術啊只不過沒人買而已

大家都會唱歌但只有明星的演唱會才有人去看

物理規律的物件是物質世界

而不同時代種類的藝術是有一種共性的一種可以區別於非藝術的共性這種共性是客觀的

8樓:ou qu

藝術家通過創作藝術品來表達思想和情感。藝術品是思想和情感的載體,它可以是具象的,也可以是抽象的,可以是乙個實物,也可以是乙個行為。並且它不是排他的。

典型的例子就是現成品藝術。你隨便拿個燈往那一放,然後說燈表達了你的什麼思想和情感。你就是藝術家了,這個燈也變成藝術品了。

但是它仍然可以當一盞普通的燈,負責照明。這取決於人觀察它的方式。當然,如果你宣稱的思想和情感沒有任何觀眾能夠看得出來,這就是一件傳達效率很低的藝術品。

那麼,這就是一件差的藝術品。當然,觀眾的藝術修養也會影響他們能不能看出來。於是觀賞藝術品就有了門檻。

有門檻的東西就有話語權的爭奪。普通觀眾和老練的觀眾,就會互相抨擊對方。

思想和情感的表達,也可以看成是人和人之間資訊的一種交換,而交換效率的高低就確實客觀存在。所以說藝術的好壞確實是有客觀標準的,但它是分群體的,對不同的群體有不同的標準。而一群人的主觀感受,是不隨任何人的主觀意志而改變的,所以一群人的主觀感受也可以看成是客觀的。

所以藝術面對群體的時候是客觀的,面對個體的時候是主觀的。

9樓:秦宇傑

把藝術改成美怎麼樣,美是否是客觀存在的還是基於人為定義?這個問題應該有很多人回答過了。

但是藝術和美並不一樣。我覺得自己最開始的風氣是先自己搜尋一下看幾本書再來提問,現在什麼問題都有。

數學是人為構造的計算工具,還是客觀存在的真理?

Epsilon0 各有各的說法吧 有一種說法認為 數學是自有自在的 是客觀的,人只是發現了它 也有說法認為,數學只是人為構造的乙個東西 這應該算是個哲學問題吧,數學界也有爭論,我不了解就是了 不過我看題目問得這麼確切,對這方面應該還比較了解,我就不班門弄斧了 IgorKakarote 唯物主義講 歷...

世界是客觀存在還是主觀存在?

guoqiang01486 以我所知。客觀存在 不過是前塵往事,心外無物。但是說是 主觀存在 卻有有些不太合適。這是乙個蠻深刻的哲學問題的,學識淺薄也不好誤人子弟。有興趣可以看看浙江大學董平教授的陽明心學講座,有講到部分這些方面的內容,可能會有一些啟發吧。當時我是在網易公開課上看到的。 珞迦悲華 只...

世界是客觀存在的嗎?還是主觀存在的?

劉哲 世界是客觀存在而又是主觀存在,客觀是相對於主觀而言的,而主觀同樣是相對客觀而言的,沒有主觀就無所謂客觀,沒有客觀也無所謂主觀,主觀與客觀是互為相對,對立統一。你認為什麼是客觀的時候,你一定把什麼當成了主觀,你把另一方面當成主觀,那對應方就是客觀了。人家的主觀就是你的客觀,而你的主觀又是人家的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