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子是否是客觀存在的?

時間 2021-05-10 18:43:03

1樓:Aby-dunlv

反過來想,如果光不是客觀存在的,那麼我們是如何看到這個世界的?光必然是客觀存在的。

你果你想問的是:光是不是物質?那只能說,現有理論下,光是電磁波,是場的交變狀態,具有粒子性和波動性。沒有靜止質量但有動質量

如果你想發揮想象力,可以去思考:光有沒有可能不是電磁波?只要有充分的證據,或者說只要有證據支撐你的想法,你就可以嘗試去否定現有理論。

比如光有沒有可能是一對互相環繞的正負電子?

但是你需要去驗證,你的想法與實際觀測到的現象是否相符。

2樓:付不煩

1.物理學中的觀察不是用眼睛看,不是你不看它它就不存在,不知道為什麼對量子力學誤區這麼大,別人要打你,你閉著眼睛,他打到了你你感覺到了這也叫觀察。

2.客觀存在應該說目前主流物理學界的承認,那麼說就是存在,如果說哲學層面,哲學不一定必須有答案

3樓:66667777cc

光子是一種能量子你可以說它就是波中的能量但根據質能方程它又擁有質量你也可以說它是乙個實際存在的粒子——神奇的波粒二象性。 注意!能量和粒子都是實際存在的呀……

國家,社會,信仰是否是客觀存在的?

Gavin 凡是不以人的意志為轉移的事物,都是可以認為是包含客觀性的事物。社會和國家肯定是客觀的。信仰這個不一定,看怎麼定義了。如果是宗教信仰的話,這個事物本身也是有一定的客觀性的。但宗教對世界的解釋卻是唯心的。 阿斯塔羅特 郭嘉,社會,信仰在現實中客觀存在。但從唯物主義角度觀察,都是虛幻的存在,屬...

世界是客觀存在的嗎?

幻天景 換位思考一下答案也是一樣嗎?死的人不是我,是另乙個世界的唯一乙個觀測者,這是唯心主義吧?或者乙個世界的另乙個觀測者。這是唯物主義?而我只是風景 奧迪小能手 不可證偽很正常,人類的侷限性決定的。人類不是最大的,人類不可證偽的,就不是真實了?不可證偽就否認是不理智的。客觀存在我當然相信存在的,但...

時間是客觀存在的麼?

Youngler 它作為乙個復合概念而存在,作為乙個物理引數而存在。如果你確實要認為森林不存在,只有樹木,那麼這個意義上,你可以認為時間不存在,世界只有物質運動 韓友友 開個腦洞吧,我覺得我們平時說的時間年月日只是人類為了有序而發明出來的一種計數方式,而時間的本質是靜止的,我們只是在乙個靜止的時刻裡...